首页 故事背景 游戏特色 人物介绍 场景欣赏 法宝机关 相关下载 攻略秘籍 论坛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苍之涛  责编:洋一 美编:所以
基本信息
游戏:轩辕剑外传:苍之涛
游戏类型:角色扮演
开发公司:北京软星
基本配置
操作系统:windows 98/2000/XP
DirectX版本:8.0以上
CPU:最低PⅢ500
建议PⅢ800
显卡:支持DirectX 3D加速卡32M显存
内存:128MB
硬盘:2GB
光驱:8倍速以上
注:本产品不支持 AMD K6 系列之CPU
上市信息
标准版:4CD
赠 送:
原始故事设定集
游戏明信片(随机)
价格:69元
上市日期:2004年2月15日

豪华版:4CD+音乐CD
赠 送:
原始故事设定集
轩辕剑徽章
游戏明信片4张/一套
苍之涛精美文具三件套
价格:99元
上市日期:2004年2月20日
相关链接
法宝机关
作者: snake 2004-01-21 11:3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木甲术的传承……

  提到“机关术”,大家都会想到公输般以及墨家。事实上早在他们的六百年之前,便已出现远比“机关术”更精巧的“木甲术”。

  在古老的历史文献《列子》中,便有相关的详细记载。周穆王前去昆仑山狩猎,回途在巴蜀一带遇到了一位神秘的匠人──偃师。偃师身边当时站着一位全身上下,全都是木纹色彩的奇异人物,周穆王问起那是谁?偃师从容回答:“这不是真人,这是我制造的木甲艺伶。”周穆王不禁吃惊,仔细再看,发现这个木甲人实在太栩栩如生了!不论是他的一进一退、一抬首、一低头,仿佛都真的是个活生生的人!周穆王要他唱歌,完全可以合律;要他跳舞.也是千变万化。周穆王惊叹不已,立刻兴高采烈叫自己的侍妾们,也来观看他的表演。就在表演将结束之时,这个木甲艺伶竟眨巴眼睛,勾引周穆王的美丽爱妾。周穆王不禁大怒,斥责偃师:“我还以为当真是什么木甲人!原来只是找个真人贴上木皮,想当作奇技,欺骗我这个天子?”偃师为了释疑,便当场拆解那一个木甲人让周穆王瞧仔细。周穆王发现,原来他真的是以木头、皮甲、胶漆等材料制作出来的,不论是肝、胆、心、肺、脾、肾、肠、胃、筋骨、支节、皮毛、齿发等,全是人工。偃师重新把这些零件拼了起来,那个木甲人真的又再度能栩栩如生动起来!周穆王这时才不禁佩服感叹:“原来人工的技巧,竟能达到与天地造物者同一个水准,实在不可思议!”

  然而,偃师的这一脉“木甲术”,后来竟自人间失传了。时光流逝,到了六百年后的战国时代,当代的“工匠之神”公输般,曾发明了会走会动、以线枢控制的“机关人”,和各式各样具高度杀伤力之机关战具,而墨家之祖墨子也发明了能飞行三日的机关飞鸢、以及能自由移动的机关屋。当时二人都自认自己的技艺,已达到天地间从未有过之最高水平。然而墨家的大弟子禽滑厘把他所听到的偃师技艺之巧,告诉了这两位老先生,二人很惭愧,从此再也不敢谈论有关“机关术”技艺的事……

  木甲术与机关术

  “木甲术”以磁为动力,以磁榫来控制,追求的是能灵活轻巧,栩栩如生;“机关术”以畜为动力,以枢来控制,用作为战争军事工具,追求刚硬肃杀。这两者在气质与理念上,可以说一开始便迥然不同。

  在偃师所在的西周时代,以及公输般所在的战国时代之间的“春秋时代”,车芸的祖父车老大夫,曾在年轻时代奉命出使秦国,在那里他意外得到了关于古老巴蜀“木甲术”的一些文献,大为惊叹,于是便带回令狐国,试图努力想重现早已失传百年多的“木甲术”,然而车老大夫却没想到,自己最后却因此遭到陷构而死,幸好他的孙女车芸继续沿承了祖父的愿望与技术,终于成功制造出一只栩栩如生的木甲狐──云狐。然而耐人寻味的是,何以车芸会在造出灵巧无比的“云狐”后,又制造出充满机关术特有杀气之“木风机风鹰”,甚至具有高度杀伤力的“木甲穷奇”呢?究竟在车芸的旅途中,遭遇到了什么样的事呢?

  这些谜团,都将会在《苍之涛》中,有着充满意外性的解答。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