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11:47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NBA 2K14专题站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NBA 2K14》王朝模式的图文教程介绍(5)

游民星空

  13、什么叫自由球员?怎么签自由球员?

  自由球员是指没有合约在身或者合约已满的球员,他们有资格效力于另一支球队。

  不受限制与受限制自由球员。

  自由球员有两种。

  一种是不受限制的,这种球员不再受母队的限制,可以和任意一支球队签约。

  另一种是受限制的,这种球员也可以和其他球队商量合同,但如果母队开出了和这只球队一样的合同,那球员仍归母队所有。

  能够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只有两部分球员。

  第一部分是打满了4年合同的首轮新秀。首轮秀的合同是2+1+1格式的,后面两年是球队选项,他一定要4年全部打满,才有资格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打了两年或者三年,最后一年或者两年被球队执行了选项放弃了的,则变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比如打满了4年的埃里克-戈登,没有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比如说塔比特,他最后一年的选项被放弃了,所以只是完全自由球员。

  第二部分是NBA球龄在三年或者以下的次轮秀或者非选秀球员。比如说阿西克(次轮秀)和林书豪(非选秀球员)就属于这一部分。

  除了这两部分之外,其他的自由球员均是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球员一般和母队都签有三到四年的合同,而球员到最后一年打完时就成为了自由球员,如果他没有和母队继续签合同,也没有其他球队来和他签合同,那他就是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他只能在自由市场里等着别的队来找他签合同。如果赛季结束之后到6月30日之间,有其他队向他提出合同,而母队也提出了相同的合同,他就属于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如图我在休赛期的自由球员名单里给鹈鹕队的阿米奴开价,阿米奴是刚打满4年合同的首轮新秀,但过了几天,醍醐队就对阿米奴的开价进行了匹配,那我就签不到他了,因为他成为了受限制的球员。

游民星空

  球员选项与球队选项。

  有时候球队和球员会签约一种n+1或n+2这类的合同。前面n年,按照合同具体的要求给钱,而最后1或2年的合同有2种情况,分为球员选项或者球队选项。

  球员选项,球员有权选择是否执行现有合同,继续下一年为这支球队效力,如果球员不执行,则跳出合同,变为自由球员,不受任何限制,去其他球队谋求新的合同。在游戏中有球员选项的球员,他的最后一年的薪金是绿色的。

  球队选项,球队有权选择是否执行下一年的合同,如果球员表现的很不好,并且无法交易,球队就会放弃这份合同,该球员变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在游戏中有球队选项的球员,他的最后一年的薪金是蓝色的(图25)。

游民星空

  怎样签约自由球员。

  在游戏中,可以签自由球员的时间是赛季中和总决赛之后。

  1、赛季中可以看自由球员的名单,赛季中的自由球员往往几乎都是总评在75以下的球员,75以上的不多,这些球员的能力很难成为首发,把他们签过来基本都是为了做替补或是作为交易砝码来换更好的球员,赛季中签自由球员,同不同意会马上给你答复,同意就是同意,不同意就直接决绝。

  2、当然每到一个赛季结束后,都会有一些好球员合同到期成为了自由球员,你可以在总决赛结束之后的休赛季工作时进入签自由球员的页面,这时你可以去找一找有没有你想要的,可以想办法签进这些好球员,赛季后签自由球员不是马上出结果,而是有13天的等待期,你需要在薪资空间允许的情况下给他们开价,开完了价就要在13天当中等待对方的回复,如果他同意了,那么会弹出他同意的页面,如果你自己反悔了,你也可以选择拒绝签约。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果你确认要签约自由球员,就在选定自由球员后,进入签约页面,在这个页面中有若干选项,分别为。

游民星空

  薪资:工资总额。随着年期和涨幅度的变化而变化,你可以手动减少或增加。右侧的数据可以表示出球员每年的薪金变化值,以及球队的工资总额和薪金空间。

  涨幅:三种形式。±0、+4.5%、-4.5%。你可以选择每年的涨幅是增加、减少或不变。

  年期:三种形式。10天短合同、1- 4年、n+1年。

  选项:三种形式。无、球员选项、球队选项。选择无时,对应1-4年;选择球员选项或球队选项时,对应n+1年。

  是否可以不被交易:选择无时,可以被交易;选择是时,不能被交易。

  定位:明星、先发、第六人、角色、板凳、潜力新秀。这个根据球队需求来定位,但会影响他的兴趣度。

  另外可以看到球员的兴趣程度(中间的那个黄色进度条),不同的签约方式会产生不同的兴趣程度。

  如果真的想签这个球员,必须让他的兴趣值达到70%以上,小于60%就很难签了,

  如果想以较少的钱签他,有几个办法:

  1、增加年期,就是多签几年,兴趣度会变高。

  2、以先发签他,但进了球队会再把他变成角色球员,就是把他欺骗过来。

  3、给他球员选项,让他在合同到期时能自己决定去留,比给他球队选项更容易提高兴趣度。

  在你设定好这些内容并按确认后,如果对方同意,你就签下了这个自由球员。如果拒绝了,就说明你的条件满足不了他。

  赛季中签多个自由球员,你出的钱直接累加在一起,开价就得给钱。

  赛季后给多个自由球员开价是不累加的,你可以给N多人开价,就算他们都同意了,你也可以在其中挑选,挑选几个才算几个人的钱,没签合同就不用付钱。

  有一些高薪球员会说他会降薪参加你的球队,你这时只能用中产薪金和他签,但是你的薪金空间还是不够,很难满足他的口味,遇到这样的球员,十有八九签不下来。但是据其他玩家说也有一些高薪球员为了夺冠而愿意降薪来抱大腿的现象,你可以用很低的薪水去签一个大牌球星,但这种情况应该在你的球队还没有夺冠的时候是很难出现的,夺冠后会出现的多一些。

  14、什么叫球队人数限制?签几个人合适?怎样组队?

  每个赛季最多报15人的大名单,但一场比赛能上场的最多有12个。另外的3个就是所谓的伤病名单,当然在这份名单里的不一定是伤病员,也可能是后备球员,当轮换阵容中的12人中有人受伤时,把伤员放进伤病名单,再从原来名单中激活一个放入轮换阵容。

  所以完整的一支NBA球队中,首发5人,替补7人,伤病名单3人。但是除了首发必须是5人外,另外的数字不是绝对的。规定是一场比赛最少要8人上场,而伤病名单的人数并没有规定,所以也可以是首发5人,替补3人,伤病名单0-7人。再多出来的其他签约球员就要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了。

  在游戏中,我们所签的人数最好不要满15人,最好是12-13个。一是因为太多的球员会占用更多的工资,如果没有更多的薪资空间则不能签其他球员,二是如果全部签满人,则没有人数空间交易其他球员,比如其他队用两个球员换你的一个球员,你同意了,可是你这时已经是14个人,最多只能在签一个人了,那这个交易就换不成了。

  你还可以在【球队需求】这个页面中看到自己的队伍什么球员多,什么球员少,你就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觉得签什么位置的球员。只要总数控制在15人就可以了,黄色的数字部分就代表缺少这个位置的球员。

游民星空

  建队模式探索。

  我个人不建议签约太多的大牌球星,囤积球星的玩法也是一种索然无味的玩法。

  一个队的组建模式有很多种。我比较喜欢的组队模式是:

  明星球员1-2个。能力值在90+的,在球队中挑大梁。如果太多球星,你的薪金空间会不够用。

  实力派球星3-4个。能力在75+到80+的,球队的左膀右臂。按照位置与明星球员安排为首发的5人。还有的话可定位第六人。

  补丁型球员2-4个。能力值70+到75+的,用来弥补球队的不足。如果进攻不足,就弥补进攻,防守不足,就弥补防守。

  蓝领球员1-2个。能力值65+到70+的,会抢篮板、盖帽、防守能力强,能干脏活累活的。

  潜力新秀1-2个。用来培养的,未来球队的希望。

  一个外线核心,一个内线核心,2-3个中间力量,3-4个核心替补,1-2个培养对象。

  合理的组成第一梯队、第二梯队和第三梯队。让内外线和攻防两端相互平衡。

  不管是交易来的球员还是买来的球员,不要贪图都是明星,而是要根据球队现有构架,挑选适合球队的球员,来组建你的球队。

  像上图中的建队模式就很有问题,总人数首先就以满15人,就已经不可能再去签别的球员了,然后PG只有一个人,PF多达5人,非常的不平衡。

  正常的建队逻辑应该是:

  1、PG、SG、SF、PF、C各有一个首发,然后再各自有一个替补,这样就有10个人了。首发中最好有1到2个明星,3个75+到85+的实例派,替补中有一个最好是80+的第六人,其他四个也保持在75+以上。

  2、组织能力突出的1个,得分能力突出的1个,防守能力突出的一个,这就又3个人了。这些球员的总能力可以在75以下,只是要求他某项能力特别突出就可以了,如果在首发和替补中已经有某项很厉害的人了,那就可以少签一个或两个。在这里面可以把潜力新秀放进去,作为培养对象。

  3、另外再挑1个能打双位置的人,比如PG/SG、SG/SF、SF/PF、PF/C。选什么样的根据你的球队需要,如果是投篮、助攻不足的就选PG/SG、SG/SF,如果是篮板和盖帽不足的就选SF/PF、PF/C。这些就是板凳球员了。

  4、上面的人数基本达到12-14个了,剩下的1-3个球员空间就作为交换时的备用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