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3 14:49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模拟城市5专区 > 游戏攻略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模拟城市5》城市发展心得经验分享(2)

  6.关系网

游民星空

  最高层:住宅区、商业区、赌博、文化、炼油、采矿、电子产品

  第四层:教育、污水、工业区(污水其实也很重要,会影响居民的健康,增加医疗压力,但是其不受交通影响,所以问题容易解决)

  第三层:警察局、医院、贸易(这几项都有自己的缓冲时间,分别是警力影响、患者会走路去诊所及医疗车、、建筑自身的贸易存储)

  第二层:电力、水(没把电力、水放在第二层,是因为这些对交通的依赖程度不高,且蔓延的危害性比火灾弱一些)

  第一层:消防、垃圾(消防处理速度最慢,而且最依赖于道路,且不去关注的话,蔓延的威力非常之大;虽然建筑自身有垃圾存储量,但过剩的话会导致建筑物易燃)

  最底层:交通(交通网络的连锁反应非常敏感)

  只要下一层没有处理好,那么都会影响到上一层的发展与稳定。

  7.区域

  *关于要求,如警力、医疗、消防、电力等基础服务,都是最基础的要求,只不过每个阶段对其需求量会所有不同。

  1)住宅区

  提供:人口。

  要求:需要有工作的地方(商业、工业)和花钱的地方(商业)。

  邦以民为本。

  2)商业区

  提供:住宅用户消费的场所,提供工作岗位。

  要求:人们有钱,且能来购物,后期还要有观光客。

  大概比例是住宅7:商业1,但需要看你的城市是走什么路线的。提供工作岗位,但并不能代替工业,因为商业很多的话,就需要更多的人来消费,当不满足业务时则衰退,导致人们又无工作,消费更加难以满足,并出现“黑楼->火灾(黑楼容易火灾)->重建”这种恶性循环。

  3)工业区

  提供:提供工作岗位,能让市民赚到钱,并刺激人口需求。

  要求:便捷的货运能力或交通,所以把工业区建在城市出入口附近,或工业区旁修建贸易仓库,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轻、重工业有污染、垃圾量大、受伤几率高、易火灾,但没有工业区的城市发展会很缓慢,人们无法赚到工资,更不会去消费。其比例视城市发展方向而定,想人口发展的快,就多规划些。

  高科技工业是比较理想的最终路线,所有轻、重工业的缺点都没有,但是由于城市在扩张,人口提升的同时,需要同时管理好货物运输和教育等级及普及度,才能很好的建立起高科技工业。

  二。可扩建的基础建筑

  1.消防局(Min 400$,Max 1275$)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建造优先级第一,按照每日全城及范围内火灾次数来扩建车辆,数量控制在3-4座。大型消防站不推荐建造,因为需要发挥其作用时,需要扩建不少附属建筑,维护费提升很快。

  1)消防车库(维护费200$/单位,最大4单位,共4辆)

  2)最小占地建造

游民星空

  建造的自由度比较高,左右后面都可以,至于把车库建在别的道路上,其实有火灾发生时都是会跑过去的,道路拥堵的话还是会受到影响。

  3)火灾数值说明

  。每日被烧毁的建筑数目

  没有及时扑灭的总火灾数,数值越高则说明消防力度不够,或交通堵塞照成无法及时灭火。

  。每日扑灭的火灾数目:扑灭火灾数/发生过的火灾数

  数值越高,说明需要加强住宅和商业的消防。

  。每日扑灭的工业大火数目:扑灭的工业大火数/发生过的工业大火数

  数值越高,说明需要加强工业的消防,以及生化大火。

  4)区域范围

  住宅和商业区火灾风险中,工业区高。消防车在外派中,如果扑灭一处火灾后,还有别的火灾时,会先掉头返回消防局,但在掉头完第一个路口(可掉头)后将会开往新的一处火点。

  消防车全城可派遣。建筑绿色范围内有火灾反应比范围外更迅速。

  2.警察局(Min 400$,Max 2500$)

  依赖的区域: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使用交通时段:每隔一个小时

  建造优先级并列第一,按照每日犯罪数/2的值来扩建车辆需求量(可覆盖率也有关系),数量控制在3-4座,警署不推荐建造,理由同消防站。监狱扩建需要参考逮捕数,一般可扩建1-2座即可,因为城市犯罪最大问题是后期因为交通拥堵造成的逮捕率降低。

  因为犯罪会引发纵火案,关联火灾次数,从而降低范围也能够降低一定的火灾发生。

  而且罪犯必须在犯罪时开始,才可以抓捕,在路上闲逛并不会被抓。

  1)警车(维护费225$/单位,最大4单位,共8辆):巡逻时,会针对警力覆盖率低的建筑物一栋一栋的提升其影响力(蓝色,并减少改地区的犯罪几率,车辆数量增加时将加快覆盖率),同时会在道路上停车,从而影响交通,所以不能盲目的增加警车数量,特别在道路拥堵且犯罪猖獗的时候,增加车辆只会恶化交通,这里应该改善警察局的放置点及交通拥堵地段,减少路口数目并提升道路等级。由于警车可以预防犯罪(增加建筑物的警力影响度),而这个相对于消防和医院,是只有在后期才会出来的功能,所以推荐初期每个警察局配备4辆警车比较好,可以加快警力的影响力。

  2)巡逻时间:警车巡逻时间间隔为60分钟,每次为一组两辆警车的其中一辆巡逻,正常巡逻30分钟后便会回到警察局。当警察局放置时为商务11点20分时,第一批警车的巡逻时间则就已经定为每小时的20分开始,这个规则针对扩建的警车同样有效,那么一共5批警车,按照间隔60分钟计算,每批次的间隔时间则为60/5=12分钟,也就是第一批20分开始巡逻,那么第二批32分,第三批44分……以此类推,可以达到最好的平均出勤率,避免扎堆出勤,增加交通拥挤度。

  3)牢房(维护费300$/单位,最大4单位):当牢房满后,则会增加“提早释放的犯罪”人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