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国际 > 选手动态 > 正文
回家的感觉真好——专访NiP.HeatoN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0 18:23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相信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了SK瑞典CS战队全体离去,重组传奇战队NiP(Ninjas in Pyjamas:穿睡衣的忍者)的新闻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最近欧洲电子竞技媒体对主要当事人NiP|HeatoN进行了长篇专访。以下是采访正文:

  采访人:我不认为有必要介绍我即将采访的对象,关于他的成就我甚至可以写一本书。这是电子竞技业中一个伟大的名字,当然他也是最优秀的现役选手之一。现在他们重建传奇队伍NiP又成了一个大新闻。接下来我将把这个人呈现给读者,他就是Emil “HeatoN”Christensen。

  采访人:可以向读者介绍一下你自己吗?

  NiP|HeatoN:大家好,我叫Emil Christensen AKA HeatoN,今年20岁,住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所在的CS战队是Ninjas in Pyjamas。

  采访人:第一次接触CS是在什么时候?

  NiP|HeatoN:应该是在4、5年前,我看见一个朋友在网吧玩这个游戏,我真的很喜欢躲在屋顶上用狙击枪袭击的感觉。因此在回家后我下载了这个游戏,玩了一会后我发现越来越喜欢它了。

  采访人:你是什么时候决定正式打CS的呢?

  NiP|HeatoN:我在Nostradamus打CS时得到了一台新电脑,我的技术越来越好,而且我知道现在有很多的比赛机会,因此决定正式开始打CS。

  采访人:到目前为止你的职业生涯是怎样的?

  NiP|HeatoN:开始的2年我在一些小的战队比如Online, HIFI等等打比赛,大约三年前我有机会加入NiP,从那时开始我打了许多高水平的比赛,然后赢得了CPL Holland的冠军,直到现在为止一共赢得了8个以上的CPL冠军以及许多其他赛事的冠军比如WCG。

  采访人:怎么看最近这2年的自己呢?

  NiP|HeatoN:最近的2年?没有什么区别啊,除了我开始打CS:S,还有电子竞技正在发展,人们逐渐把它看成一种体育形式而接受它,更多的媒体和资金开始进入这个运动。

  采访人:你认为到2006年时这项运动会发展成什么样呢?

  NiP|HeatoN:我认为电视上会出现更多的电子竞技,媒体会更关注,更多的类似可口可乐这样的大公司会成为战队和比赛的赞助商。我也认为到那时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项运动。

  采访人:你是怎样重组NiP战队的?

  NiP|HeatoN:由于和SK的合同即将到期,并且我们不想续约,因此我们决定想其他办法。Nip一直是我和许多其他队员的家,当我们联系到其他队员时,我们的选择很简单,并且回到家的感觉很棒。

  采访人:可以说说你的队友吗?

  NiP|HeatoNHyper——他是我们的队长,在战术和场上表现都很优秀。现在我们已经合作了5个月,可以看出自从他加入后我们在战术水平和团队合作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他也是跟我合作过的人中使用USP最棒的,也许他还是世界上技术最全面的CS选手。

  Ahl——每个人都知道Ahl从来没有打不好的比赛,他发挥总是很稳定,做到他应该做的。但是当需要时,他又会变成另外一种人,比如Nollelva LAN期间和NoA还有SpiXel的比赛。Micke也是一个非常好玩的人,和他在一起有很多乐趣。

  fisker——如果有人认为fisker只有他的脸(fisker-face)比较怪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他比那种怪还要奇怪一千倍,他总是用他的奇思异想和笑话逗得我们笑个不停。在比赛中则以出色的AWP技术和扫射闻名,他是世界上使用AWP最棒的人。

  Potti——正是这个家伙给了我加入NiP的机会,从那时开始我们就成了最好的朋友。最近他刚刚遭遇了一点挫折,但是现在他又回到NiP了。他的特点我不需要介绍,极准的枪法和游戏理解力带给他许多辉煌的成就,在任何时候他都是CS最优秀的个人选手。

  SpawN——我和他已经断断续续地合作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自从他加入后我们的关系更好了。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瞄准手和可以在1v3, 1v4中经常获胜的能力使他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员。

  采访人:你们将会参加2005的哪些赛事呢?

  NiP|HeatoN:二月底我们准备成熟后,你们会在所有大型比赛上看见我们,无论是使用1.6还是CS:S。

  采访人:你怎么看瑞典的电子运动联盟(SEL) 呢?

  NiP|HeatoN: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它可以做的更好的,我喜欢上次比赛的形式,但是他们以后却不这么做了。

  采访人:你以前参加的战队和现在的有什么不同?

  NiP|HeatoN:在比赛中这只战队跟SK没有区别,但是我们有更多的激情来经营自己的战队,我们不想任何人拥有我们,告诉我们该做什么该说什么等等。

  采访人:除了CS外你还玩什么其他的游戏吗?

  NiP|HeatoN:有时我会在我的PS2上玩侠盗飞车:圣安德鲁斯(GTA:San Andreas),但是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打CS或是CS相关的游戏。

  采访人:你的父母认可你的成就吗?他们对你从事这项职业是不是支持呢?

  NiP|HeatoN:当然,他们为我和我的成就感到骄傲,我非常感谢他们给我的支持。开始因为游戏影响了我的成绩和冰球训练,他们也持否定态度,但是当他们知道这项运动是多么伟大以及我是如何喜欢这项运动的时候,他们开始尽可能的支持我。

  采访人:你认为一个成功的CS战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说出3个。

  NiP|HeatoN:才能,激情还有队员要相互适应。

  采访人:在你的业余时间里除了CS你还会做什么?

  NiP|HeatoN:我喜欢足球和曲棍球比赛,然后平常喜欢去party,看电影,和朋友放松。

  采访人:你觉得比赛中哪张地图最好玩呢?为什么?

  NiP|HeatoN:Nuke是最好玩的,但是比赛中我最喜欢Train。

  采访人:你每周花多长时间打CS?

  NiP|HeatoN:这个没准,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一周只打5-10小时,有比赛时可能会每天打5-10小时,一周打5-6天,比赛前的1-2周内除了吃饭和睡觉外都在打。当然这会影响我的生活,但是我想这就是必须付出的代价。

  采访人:你怎么看CS:S和CPL使用这个版本的决定?

  NiP|HeatoN:我想6个月内CS:S还不适合在比赛中使用,应该等更新版或者职业版发布。另一方面,我理解比赛组织者,当然比赛的赞助商希望使用最新的游戏,这样才能卖的更多。但是我还是认为,除非更新版或者职业版发布,否则我们不会打CS:S。

  采访人: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你CS职业生涯中最幸福的一个瞬间吗?

  NiP|HeatoN:那应该是2001年CPL冬季赛或者是在WCG2003和3D的比赛中我们扭转局面并且获得冠军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无法形容。

  采访人:总体上你如何看CS社区?

  NiP|HeatoN:在过去的一年中越来越好,当然也会有傻瓜出现,哭诉或者是加害于人。但是现在发展得很好,并且在逐渐的成长着。

  采访人:你的眼前目标和长远目标分别是什么?

  NiP|HeatoN:战队方面,当然希望成为No.1,我希望可以赢得今年至少50%的比赛。事实上因为运气成分你不可能赢得所有比赛,即使你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伍,因此我认为50%的胜率刚刚好。作为经营者我希望可以每月都发给队员高薪和分红。

  采访人:你眼里的全明星阵容是什么样的?为什么?

  NiP|HeatoN:就像NiP现在这样,我认为一个成功战队的队员应该是来自同一个国家,使用同一种语言,现在NiP拥有我们国家最优秀的队员。

  采访人:你认为该怎么做才能让你的祖国的CS运动更加强大呢?

  NiP|HeatoN:基本上在瑞典每个14到23岁的人都打CS,但是问题在于成年人的世界过于封闭,他们除了知道有许多人玩这个游戏之外什么也不知道。我认为让大人们了解这项运动的方法是更多的利用媒体宣传。我想当10-15年后我们成为社会的主要力量时电子竞技会将和足球、曲棍球运动一样壮大。

  采访人:作为一个选手或者观众,你认为哪项赛事是最好的比赛?为什么?

  NiP|HeatoN:作为一个选手来说当然是CPL,每件事都很顺利也没有什么麻烦。作为一个观众我可能会选择ESWC,那些比赛的确很值得看,但是在ESWC比赛就不是很舒服了。因为会有几秒钟的延迟,这不是一个职业的比赛应有的现象。我希望他们可以改进这一问题,以使这个比赛办的更好。

  采访人:如果你可以在游戏中改变一些东西,你会选择什么?

  NiP|HeatoN:1.6版本中蹲下行走的速度,你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跳起或者用沙鹰射击,那样真的很爽,不过现在的CS1.6已经很不错了。

  快速问答

  采访人:M4还是AK47?

  NiP|HeatoN:M4扫射,AK点射。

  采访人:AWP还是Scout?

  NiP|HeatoN:Scout。

  采访人:USP还是Glock?

  NiP|HeatoN:USP。

  采访人:AUG还是SG552?

  NiP|HeatoN:AUG。

  采访人:T还是CT?

  NiP|HeatoN:CT。

  采访人:选手还是观众?

  NiP|HeatoN:选手。

  采访人:fRoD还是Ksharp?

  NiP|HeatoN:kSharp。

  采访人:Team NoA还是Eyeballers?

  NiP|HeatoN:Eyeballers。

  采访人:NiP是你离开SK后重新组建的队伍,但是对Hyper来说问题还没有解决,他的合同到期了吗?

  NiP|HeatoN:Hyper是合同期满后才来NiP的,我不知道SK是不是做了什么,也许他们不想说出真相。

  采访人:这件事之后你和bds的关系如何?

  NiP|HeatoN:说到底这次的事都是生意上,对我们的私人关系没有影响,我祝他好运。

  采访人:以前你曾经宣布聘请了职业经理人作为你们的经理,你认为对你的帮助是什么?

  NiP|HeatoN:我认为目前的大部分赞助商的是从事游戏相关行业,我希望能把其他领域的大公司也带进电子竞技领域。我希望可以经营一个从未有过的真正职业化的战队。

  采访人:你什么时候开放你的网站呢?

  NiP|HeatoN:2月初。

  采访人:在西班牙举行的第2站世界巡回赛中NiP会使用CS:S吗?

  NiP|HeatoN:除非那时职业版已经发布,不过这不太可能,不会使用的。

  采访人:NiP已经成为了一个传奇,因此你们必须尽全力保持这个传奇,这对你们的影响是什么?

  NiP|HeatoN:当然我们必须赢得比赛,这也是人们期望看见的,我们会尽全力赢得每一场比赛,成为永远的No.1。我也不知道这个对我们的影响是什么,当我们在SK时已经有这样的压力了,唯一的区别是在NiP我们更喜欢CS了。

  采访人:SK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品牌,但是现在他们陷入了困境,他们还能再组织起另一只瑞典队伍重振雄风吗?

  NiP|HeatoN:SK当然会生存下去,但是他们很有可能再也无法像以前那样强大了。他们的网站都是围绕我们而建,因此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能重新振作起来。但是我祝他们好运!

  结束语: 好吧!我要谢谢我们的fans,你们是最棒的!当我们决定重组NiP时得到了很多的支持,这使我和其他队员感到很欣慰,再次感谢你们!欢迎你们访问我们即将于2月初开放的网站www.nip-gaming.com 以及我们的IRC频道#NiP@Quakenet!

  点击进入,了解更多电子竞技新闻。(编辑/Rollout)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报道
SK巨变追踪报道二:SK的CFO有话要说 (2005-01-05 17:20)
SK再传噩耗 魔兽名将Wizard重返mTw (2005-01-04 17:15)
SK巨变追踪报道一:离去早有预谋 (2005-01-04 16:43)
CPL成为导火索:Heaton谈离开SK (2005-01-04 15:44)
巨擘SK分崩离析 CS进入混沌年代? (2005-01-04 13:25)
韩国明星Sweet重返SK魔兽国际纵队 (2005-01-14 15:00)
SK选手包揽Optihack魔兽项目三甲 (2005-01-11 19:24)
SK公布CPL阵容 德国分队出征国际赛场 (2004-12-13 17: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