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仙侣奇缘II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仙侣奇缘II  官网  火爆论坛  设计:黑马
仙侣奇缘II新浪专区正式开通!
云网点卡
新手指南区
资料栏目 更多..
游戏背景
游戏剧情 世界介绍
场景介绍
世界地图 杭州城
仙霞岭 天台山
天目山 七星洞
仙霞岭秘道 太湖湖底
奇石洞 太湖
武夷山 花雨洞
雁荡山 武夷山秘道
职业介绍
儒家-职业介绍 儒家-物品装备
道家-职业介绍 道家-物品装备
释家-职业介绍 释家-物品装备
装备属性说明  
任务攻略
新手任务 等级任务
情侣任务 八仙任务
生活技能
生活技能总览 采矿采集类
炼丹制药类 装备制造类
特色系统
生活动作 排行系统
摆摊系统 坐骑系统
聊天系统 怒气系统
宠物系统 五行系统
情侣动作 组队系统
宝箱系统 召唤系统
战斗系统 升级系统
新加BOSS 物品镶嵌系统
社会关系系统 装备炼化系统
互动推荐

特色系统_宠物系统

新浪游戏 2006-06-28 17:28
生活动作 排行系统 摆摊系统 坐骑系统 聊天系统 物品镶嵌系统
怒气系统 五行系统 宠物系统 情侣动作 组队系统 社会关系系统
战斗系统 升级系统 宝箱系统 召唤系统 新加BOSS 装备炼化系统

宠物系统

系统简述

  《仙侣奇缘II》拥有丰富的宠物系统,到目前共有一百多个种类的宠物可供玩家选择培养(详见生活技能的宠物捕捉部分),宠物在游戏中可以给玩家添加更多的乐趣,同时又是玩家的好帮手。由于《仙侣奇缘II》宠物系统中加入了宠物的类别品质差别以及宠物之间也有“五行”相生、相克的设定,所以使游戏的玩法更加多样化,更能让玩家体会到游戏的乐趣所在。

宠物属性

宠物名

  宠物的名称。

价值

  贩卖给宠物商店的价格,根据宠物种类和品质的不同所以贩卖给商店的价格也不相同,宠物级别不影响贩卖价格,没经过鉴定的宠物价格恒定为1元。

宠物类别品质

  分为“凡兽、瑞兽、灵兽、仙兽、神兽”五大类别,每个类别又分为上品、中品、下品、精品、极品五个品质。

宠物等级

  宠物的经验等级。

宠物经验

  宠物当前经验值。

宠物忠诚度

  详见宠物忠诚度设定。

宠物生命

  宠物的生命值,受到攻击后会减少。

宠物命中

  宠物攻击敌人的命中率。

宠物闪避

  宠物回避敌人攻击的几率。

宠物物理攻击

  宠物直接攻击敌人的攻击力。

宠物物理防御

  宠物防御敌人直接攻击的防御力。

宠物法术攻击

  宠物用法术攻击敌人的攻击力

宠物法术防御

  宠物防御敌人法术攻击的防御力。

宠物五行属性

  金、木、水、火、土、无。

附加属性

  冰、火、电。(并不是所有宠物都带有附加属性)

:其中“宠物生命、宠物命中、宠物闪避、宠物物理攻击、宠物物理里防御、宠物法术攻击、宠物法术防御”七项为宠物基本属性。

宠物类别品质

宠物品质分类

  宠物分为五大类品质,依次为“凡兽、瑞兽、灵兽、仙兽、神兽”。每类别中又分下品、中品、上品、精品、极品五个品质。

宠物类别品质界定

  宠物自身有“宠物生命、宠物命中、宠物闪避、宠物物理攻击、宠物物理防御、宠物法术攻击、宠物法术防御”七项基本属性,但同一种类宠物、初始等级的自身的七项基本属性的初始数值可能不同(详见生活技能的宠物捕捉部分),这就是由于宠物类别品质的不同而造成的结果。

品级、类别的升华(升级)

  升华宠物首先需要宠物达到一定级别,达到升华级别后可以消耗一定数量的金钱和元神在生活技能栏为宠物升华品级、类别(详见生活技能的宠物捕捉部分)。

1、升华品级:

  需要宠物达到一定级别后才可以升华品级,升华品级后保留宠物升华品级前的经验等级等各项数值。

2、升华类别:

  升华类别后宠物各项数值归零,级别降为一级。

  宠物获得方法(详见生活技能的宠物捕捉部分)

1、商店购买

  在杭州城里可以从“宠物商人”处直接购买获得,从“宠物商人”处购买到的宠物是在野外没有或无法捕获的动物。

2、野外捕捉

  野外的动物或怪物可以通过捕兽技能来捕捉,不是所有的动物或怪物都可以捕捉(系统会提示某些动物或怪物不能被捕捉)。

3、玩家交易

  玩家之间可以自由交易自己捕捉或购得的宠物(已认主的宠物不可交易)。

宠物捕捉

1、捕捉等级

  某个等级的玩家只能捕捉目前自己等级或自己等级以下的宠物,等级低的玩家不能捕捉比自己等级高的宠物。

2、捕捉技能

  捕捉宠物需要捕捉技能,捕捉技能是生活技能中的一项,需要向“生活技能指导员”学习来取得捕捉技能。学习捕捉技能后可以通过分配生活技能点来为捕捉技能升级。

3、使用捕捉技能

  首先按S键打开技能栏,鼠标左键单击捕捉技能,将捕捉技能放到快捷技能栏中。然后将光标停留在要捕捉的动物身上,再按捕捉技能在快捷技能栏中相对应的按键。(关于快捷栏按键请参考帮助中的“键盘说明”)也可直接使用鼠标右键单击要捕捉的动物。

4、捕捉频率

  对某一宠物进行捕捉,当第一次捕捉不成功时会有一定的间隔时间,过了间隔时间后才可以对该宠物进行第二次捕捉。

5、宠物鉴定

  刚捕捉到的宠物因为没有经过鉴定所以无法查看宠物的各项属性和数值也不能放出该宠物。可以通过两种方法鉴定宠物。

  (1)自己鉴定宠物(花费较多的金钱)。通过按L键打开生活技能菜单,选择“鉴定”。

(2)通过宠物商人鉴定宠物(花费较少的金钱)。

  鉴定后的宠物可以查看各项属性及数值。

6、捕获后宠物级别、经验、类别品质、忠诚度

  当捕捉到某个宠物时该宠物自身经验归零,经验等级自动降到宠物初始级别也就是“一级”。宠物的类别品质视宠物捕捉的难易度而定(boss级怪物的类别品质一般高于普通级别怪物)。忠诚度为零点。

宠物经验和升级

1、经验值得获得和分配

  宠物经验是按宠物当前经验级别与玩家当前经验的级别的比例来分配的。经验分配公式:宠物经验=宠物当前级别/(玩家当前级别+宠物当前级别)*获得经验总值。参与战斗的宠物获得经验,没有参与战斗的宠物不获得经验,如果在战斗间隙中更换了宠物则最后被放出的宠物才可以分经验值。

2、宠物等级升级

  当经验值达到某个数值后宠物等级上升,不同种类的宠物升级同一级别所需的经验值相同。每升一级后所需升下一级别的经验值递增。当宠物等级与玩家等级相同时宠物不能继续获得经验,也无法继续升级,只有在玩家等级上升后宠物才可以继续获得经验、升级。宠物经验等级上限为一百级。

3、宠物基本属性点

  宠物等级升级后“宠物生命、宠物命中、宠物闪避、宠物物理攻击、宠物物理防御、宠物法术攻击、宠物法术防御”七项基本属性都会随之增长,在此基础上系统还会额外增加这七项基本属性中的某项属性或某几项属性的数值,作为奖励。

宠物的放出与收回

1、宠物放出等级设定

  玩家放出某个宠物必须达到该宠物要求的等级,如果玩家等级不够可以通过降低宠物等级或升级玩家等级的方法来放出该宠物。

2、放出宠物

  鼠标点取物品栏中的宠物然后点击宠物放出栏或在物品栏中用鼠标右键单击宠物也可将宠物放出。

3、宠物的收回

  鼠标左键单击宠物放出栏中的宠物再单击物品栏中的空白栏便可收回宠物,还可以用鼠标右键单击物品栏中的其他宠物来替换宠物放出栏中的宠物。

:宠物在与敌人有攻击关系时不可收回宠物。

宠物喂养

1、宠物喂养概念

  宠物在战斗过程中受到攻击后生命值会减少,由于宠物生命值不会自动恢复,所以需要玩家通过喂养宠物饲料来补充宠物的生命值。

2、宠物饲料种类

  宠物饲料种类仅有一种,分为低、中、高三个等级,区别在于恢复宠物生命值的数值的多少。宠物饲料需要从宠物商人处购买。

宠物行为

1、跟随

  宠物的默认行为。

2、默认攻击

  在已经放出宠物的情况下,玩家攻击某个敌人时宠物也会随玩家攻击该敌人。

3、控制宠物主动攻击

  在已经放出宠物的情况下,按住Shift键,然后用鼠标左键点击屏幕可见范围内某个位置可以控制宠物走到鼠标点击的位置,点击屏幕内可见敌人则是让宠物攻击该敌人。

4、被动攻击

  在玩家受到攻击或宠物受到攻击后宠物开始攻击敌人。

注:宠物行为由玩家自行设定。

宠物攻击技能

  每个种类的宠物都会有一种默认的技能,根据宠物种类的不同会有不同的默认技能。宠物攻击技能等级会随宠物级别的上升而上升。

1、攻击方法

  攻击目标选定后宠物会自行攻击目标。

2、会心一击

  双倍攻击力(随机出现)。“认主”后的宠物会增加会心一击的出现机率。

宠物五行属性

  宠物五行分为:金、木、水、火、土、无,六个属性。

注:详细规则请参考《五行系统介绍》。

宠物忠诚度

1、忠诚度作用

  决定宠物的行为、是否可以放出等。

2、忠诚度值设定

  宠物忠诚度总共为一百点,刚捕获或购买到的宠物忠诚度为零点,宠物忠诚度达到一百点(满值)时宠物物理(法术)攻击力会有提高、宠物物理(法术)防御力会有提高并且会增加“会心一击”(双倍攻击)出现的机率。宠物绑定后忠诚度达到八十点时宠物物理(法术)攻击力会有提高、宠物物理(法术)防御力会有提高并且会增加“会心一击”(双倍攻击)出现的机率。宠物忠诚度在零至十点时宠物不能攻击敌人或防御敌人攻击,宠物忠诚度为零时宠物不能放出只能保存在物品栏中。

3、忠诚度的增加和减少

  玩家在游戏中放出宠物,每增加一小时在线时间相应增加该宠物一点忠诚度,宠物等级每提升一级增加一些忠诚度,宠物每死亡一次减少一些忠诚度,宠物忠诚度为零点时可以通两种方法为宠物增加忠诚度。

  (1)自行驯化宠物,只有在宠物忠诚度为零点时才可以使用“驯化技能”,使用“驯化技能”可以将宠物的忠诚度提升到五十点。(花费较多的金钱)

(2)通过“宠物商人”,给宠物提高较多的忠诚度。(花费较少的金钱)

物的饲养与认主(绑定)

1、饲养

  捕获到或购买到的宠物即为“饲养”宠物。

2、认主

  宠物“认主”后该宠物只可以由“主人”携带或放出,认主后的宠物只可以“放生”不能交易或贩卖。

3、认主方法

  按L键打开生活技能界面,选择“认主”项确定玩家“主人”的身份。玩家需要耗费耗量的生命值来完成这一“滴血认主”过程。

4、认主的优势

  饲养的宠物只有忠诚度达到一百点时才可以增加宠物物理(法术)攻击力、宠物物理(法术)防御力并且会增加“会心一击”(双倍攻击)出现的机率,而“认主”后的宠物忠诚度达到八十点时便可增加宠物物理(法术)攻击力、宠物物理(法术)防御力并且会增加“会心一击”(双倍攻击)出现的机率。认主后的宠物可以由玩家为其重新命名,方法是Ctrl+鼠标右键单击物品栏中的宠物,便可为宠物改变名字。

宠物交易

1、贩卖给商店

  不受种类、级别、类别品质影响,只有唯一的贩卖价格。

2、玩家间交易

  玩家之间交易,自行设定价格。

宠物死亡与复活

  宠物受到攻击时生命值随之减少,当生命值达到零时宠物就会死亡。宠物死亡后有两种方式可以是宠物复活。

1、自己复活宠物(花费较多的金钱)

2、请宠物商人复活宠物(花费较少的金钱)

宠物放生

  将物品栏中的宠物用鼠标左键点取放到地面上就可以放生宠物。放生的宠物将会永远消失。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