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①囧

“FF14已死,没事别烧纸。”

在经历了热闹的游戏公测、纠结的防沉迷以及惊人的国服代理后,《最终幻想14》的话题并没有就此结束。近日,媒体接连爆出游戏遭遇外媒恶评的消息,而对于国服代理商来说,在上线的前期准备阶段就频频受到如此打击,令人不得不为其未来之路捏上一把汗。“FF14已死,没事别烧纸”,某位网友用这样略显极端的语言戏谑了游戏目前的现状。国服代理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最终幻想14》在经历过汉化、运营以及本土化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克服目前的困难并且赢得中国玩家的认可,目前还都是未知数,我们拭目以待吧。

如果说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终究已注定……

第②囧

网易事长兼CEO丁磊

网易事长兼CEO丁磊

“网易版《魔兽世界》资料片汉化工作比过去可以做的更好,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体验习惯,因为网易有很强的研发能力。”

今年5月,网易董事长兼CEO丁磊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网易版《魔兽世界》资料片汉化工作比过去可以做的更好,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体验习惯,因为网易有很强的研发能力。”丁磊表示,暴雪之所以将《魔兽世界》交给网易,就是相信网易在用户服务保障系统方面比国内其他运营商更有经验。“举个例子,过去4年内,我们公司销售了800万个密码卡,以保障游戏账号不被盗取,这在全球遥遥领先。”丁磊称,网易暴雪双方对消费者利益保障方面有共同的看法。

这个小盆友叫匹诺曹吧?他的鼻子是怎么变长的来着……

第③囧

“给《荣誉勋章》添乱的都不懂游戏。”

现在《荣誉勋章》已经被那些“断章取义”而且“完全不懂游戏的老顽固”的口水彻底淹没,原因就是因为玩家可以在联机模式中选择塔利班武装。对此,游戏的营销总监Craig Owens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大约有50万的玩家试玩过,作为塔利班去抗击美国士兵”,那时也没有这么多的争论,“之后,某些人就开始捕风捉影、断章取义”。他还说:“那只是个误会,只是游戏变革中的一段插曲。那些不玩游戏人,觉得自己还像12岁一样的小孩,他们觉得这只是单纯的乐趣和游戏,从来不会认为游戏也会像电影一样能够讲述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没错,就是这样,这些人根本不懂‘游戏的意义’。”

塔利班神马的是随便神马人想当就能当的么……

第④囧

“我们实际没赚到多少钱。一个月即使不吃不睡,每月也只能挣到三四百元,平均一天只赚十来元。”

日前,武昌某高职院校三名爱玩网络游戏的大三学生靠玩网游“创业”,“经营”十分惨淡,因此遭到了专家的耻笑。原来,面临就业的三人求职失败后,决定发挥自身“特长”,利用倒卖游戏里的虚拟物品赚钱。“我们实际没赚到多少钱”,对于目前的“业务”,他们坦言:“一个月即使不吃不睡,每月也只能挣到三四百元,平均一天只赚十来元。”有关专家听闻此事后认为,如此“创业”简直荒唐可笑,以急剧消耗自己青春和健康的方式,换取那点微薄收入,实在是个“亏本买卖”。

不吃不喝不睡觉,一天稳赚十元钱——好工作啊!

第⑤囧

“我们要给游戏界的女性和少数民族员工发奖金!”

ES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加拉格尔在一项声明表示:“娱乐软件协会帮助推动有志在游戏开发领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提高我们游戏工业的多样性的妇女和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奖学金。”其实这段复杂的言论翻译过来就是——“我们要给游戏界的女性和少数民族员工发奖金”。据外媒报道,为了缓解游戏行业女性员工比例逐年下降的不良趋势,E3大展主办单位娱乐软件协会(ESA)近日批出9万美元,奖励30名有望成为游戏开发人员的妇女和少数民族学生,本次奖励的30名学生每人将获得3000元奖学金,这笔资金可资助其研究与游戏有关的科目包括计算机科学和3D动画。

女性从业者神马的,我们的游戏圈里貌似一点都不缺啊……

第⑥囧

“我讨厌自己的工作,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能早点退休然后过上轻松些的生活。”

在最近的一次媒体访谈中,Capcom游戏制作人稻船敬二表示自己现在很不开心,因为自己已经厌倦了游戏开发工作。记者在访谈中向稻船提问,想知道他现在是否热爱自己的工作,稻船非常干脆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正相反,我讨厌它。我现在最想的就是能早点退休然后过上轻松些的生活。”在稻船敬二看来,自己现在制作游戏的工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他认为如果一个人热爱自己的工作,就会以一种享受的心态来对待它,但现在自己已经不能从中得到乐趣。

稻船先生退休以后会去哪里养老呢……(右边的图与此无关!)

第⑦囧

“我喜欢弱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与微软近日举行发布会,表示将扩展合作,增进Facebook与必应(Bing)的整合。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谈到Facebook与微软合作的原因时表示:这是因为必应是搜索领域的弱者。没错,就搜索领域来讲,微软必应相比谷歌的的确确是处于劣势地位,即使在记者与必应员工交谈过程中,也不难发现他们比微软其他部门的员工更为谦卑。扎克伯格称,这实际上是Facebook平台战略的通用法则——在挑选最亲密的合作伙伴时,Facebook更倾向于选择真正的弱者,因为这些弱者通常更容易理解与Facebook的社交功能展开合作,会带来多大的市场潜力。

弱者啊万年受啊神马的本党主最喜欢了……(请大家无视吧!)

热议囧

留言囧 查看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