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惨遭恶评 国服之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 10: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最终幻想14》专区

  文/弥可

  【新浪游戏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在经历了热闹的游戏公测纠结的防沉迷以及惊人的国服代理后,《最终幻想14》的话题并没有就此结束。近日,媒体接连爆出游戏遭遇外媒恶评的消息,而对于国服代理商来说,在上线的前期准备阶段就频频受到如此打击,令人不得不为其未来之路捏上一把汗。

游戏中面目狰狞的小怪
游戏中面目狰狞的小怪

  屡次遭遇欧美媒体恶评

  近日,国外游戏媒体MMOsite向玩家列举了“远离《最终幻想14》的十大理由”,其中包括用户界面不友善、游戏选项烦琐、缺乏指示、购物痛苦、旅行更痛苦、指示不准、战斗蹩脚、任务单调及通讯障碍重重10项,言辞更是犀利有余宽容不足,大有不把游戏喷死不罢休之势。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日,欧美著名游戏媒体Gamespot也给《最终幻想14》打出了仅4.8分的玩家评分,而编辑评分则是更低的4.0分,且编辑Kevin Vanord在评测文章用了《这是时代的倒退》这样的标题来批判该游戏。

玩家为游戏恶搞制作的墓碑
玩家为游戏恶搞制作的墓碑

  亚洲玩家同样不留情面

  在欧美媒体痛批的同时,《最终幻想14》也挑战了一把亚洲人的审美观。不仅有中国玩家吐槽防沉迷系统、韩国玩家列举出自己眼中的“最终幻想14四大缺点”,连日本国内玩家都抱怨“战斗不仅没紧张感,角色的动作也不大,给人感觉太过单调”,最终幻想14腹背受敌,境况十分窘迫。

盛大签约国服代理
盛大签约国服代理

  国服之路在何方

  如果说欧美人的眼光与中国玩家区别较大,其评论尚且不能完全作为参考,那么日本、韩国乃至于中国玩家自己的负面评价确实令国服《最终幻想14》陷入到了一个舆论的漩涡中。如何应对大量的负面消息、怎样解决游戏出现的问题,同时还要避免出现国服特有的新问题,都是游戏代理商亟待解决的。

  “FF14已死,没事别烧纸”,某位网友用这样略显极端的语言戏谑了游戏目前的现状。国服代理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最终幻想14》在经历过汉化、运营以及本土化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能否克服目前的困难并且赢得中国玩家的认可,目前还都是未知数,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