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随着人类发展的脚步加快,我们的环境在不断的遭到破坏,而对于将来可能发生的大灾难场景,很多导演都用电影诠释过。其实,也有很多关于灾难题材的游戏,这些游戏让玩家能以身历其境的感觉,体验当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绝望无助,从而唤起玩家对现实生活的珍惜和对环境的保护意识。

地震

《I Am Alive》

一款以地震为主题的新颖游戏。讲述了芝加哥城市发生了里氏10.3级的强烈地震,时间被设定为震后的9天,在游戏中会有很多幸存者,仅存的人们为了生存而互相残杀着,可以为了一瓶水杀人。强烈的地震所摧毁的不仅是有形的都市,更是摧毁了无形的社会体制。在这个纷杂的世界中我们想要逃离其中毕竟需要智慧,更要拥有远胜一切的道德之心。

洪水

《冰河世纪2:消融》

在故事中无数的动物们将面对可怕的挑战,冰原开始融化,融化的冰河将会产生大哄水,淹没他们居住的山谷。在冰川时期出现了渐渐变暖的温室效应是将带来任何预防措施都显得无力的庞大灾难,而事实上我们地球的南北极正渐渐与这一游戏中灾难的脚步重叠,温室效应这一名词不仅仅是一个科普字样,更是一个任何人都可能引发的大灾难的萌芽。

火灾 更多>>

《911急救先遣队》

《911急救先遣队》能够让我们明白指挥一支消防队的艰难。玩家将扮演一支911应急小队的队长,指挥旗下各只应急队伍的队员们处理各种突发情况,比如发生火灾以后在消防队赶往现场扑灭火势的同时,急救医疗队还需要对火灾现场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援,而巡警们则必须维持现场治安等等一系列措施,从而积累声望把小队培养成为市民们心中的模范应急队伍。

疫病 更多>>

《求生之路》

《求生之路》里美国各大城市突然爆发出了一种高度致命、传染速度极快且染病后爆发迅速的狂犬病毒。一旦被病毒感染,感染者外观、面貌不但变得恐怖异常,且心智狂乱,一见到未感染者就立刻加以攻击,而病毒正是通过体液来进行传播。由于城市中已充满数千名嗜血感染者,玩家就是少数几名免疫于这种疾病的幸运者,唯有其他少数幸存者合作,才能杀出一条血路到达安全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