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剑.net
 天剑首页  |  故事背景  |  游戏特色  |  人物角色  |  新手入门  |  经验心得  |  武器道具  |  怪物大全  |  任务攻略  |
 游戏模式  |  地图场景  |  壁纸原画  |  游戏画面  |  天剑动漫  |  天剑文学  |  疑难解答  |  相关下载  |  天剑论坛  |
 

武器种类

名称 单/双手 备注
短刀类 单手 近距离攻击用短刀
刀类 单手  
剑类 单手 普通、轻型之剑
双手剑类 双手 双手持用的砍劈重型剑
斧类 双手 双手斧
棍类 双手 双头攻击
弓类 双手  
弩类 单手  
火枪类 双手  
法器类 单手  
法器类 双手  
剑侠  擅长武器:刀、剑及双手剑类
墨者  擅长武器:短刀、刀、剑、斧、棍类
刺客  擅长武器:短刀、弓、弩及火枪
术士  擅长武器:短刀、单手法器、双手法器类

 

武器耐用度

「天剑.net」中的千百种武器内含耐用度属性,每次进行维修时,不论磨损程度为何,均会减去一定的耐用值哦!游戏中只有NPC能够帮忙维修。若目前耐用值只允许维修三次以下,则在每次维修前,该NPC均会先告知玩者能再维修的次数,以提醒玩者该准备新的武器了!耐用度若为零或低于一次维修的值,一旦该武器或防具已损坏,便永远成为废物,玩者只能弃置不顾了!

装备特别属性

玩者可自行在武器或防具上吊挂特定玉石、宝珠等物,可增加其特别属性。也可以在游戏中寻找NPC帮武器或防具印上图腾印记,印上后会产生特别的效果,但每种物品只能印一次,且无法卸除,所以决定前要三思。 游戏中,如果因逢际会,得到几件特定装备,便可组成全套装备,只要穿戴后便会增加某些额外的功效。除此之外,这些特定装备也各有附加效果哦!

 

武器攻击

一般攻击:
欲攻击敌人时,只需按下《动作键》,角色便会面朝敌人挥动手中的武器。

聚气攻击:
按住《动作键》不放,并不会立刻攻击,而是会产生集气的效果。集气的过程将无法移动,但攻击力较一般攻击增加。若在集气中被敌人击中时会中断集气,即使玩者仍按住《动作键》不放,受伤也将比平常增加。集气后一段特定时间内未放开攻击键,集气会自动解除并发动攻击。

连锁攻击:
当第一下攻击成功后(集气攻击亦可),在限定的时机内再度按下《动作键》,即可接续上一次的动作作出第二次攻击动作,依照武器种类的不同,最多能够达到三次连锁攻击的效果,但若太早按下或太晚按下则无反应、太晚却又被系统判定为普通的一般攻击。

 

攻击招式

剑侠专属的双手持武:
剑侠若双手各持一把武器,其单一次攻击时将会有两个命中点,此时若不被复数敌人同时攻击而中断攻击动作,则敌人会被连续击中两次

格挡:
依照人物「敏捷」度的设定,于每次战斗时计算敌人的敏捷度,若能够成功躲开敌人的攻击,便会自动且强制做出防御我方角色攻击的动作。

反击:
此设定只会出现于我方攻击敌人的情形,依照敌人「敏捷」度的设定,于每次战斗时计算其敏捷度,有一定的机率会自动且强制架开我方的武器,同时我方将会被弹开,这时玩者角色会僵住一小段时间无法动弹,紧接着敌人会立即强制性的攻击我方角色,但攻击效果与伤害力仍依角色属性内容来计算。

弹开:
依照角色攻击的方式(多为连击时的最后终击),被击中时有可能发生被弹开的现象,假使角色被弹飞的路径上没有任何障碍,则被弹开后会直接倒地;若角色身后有障碍,则被弹开后一撞上障碍,就会垂直落下并倒地。倒地后,有生命点数则爬起,并在爬起后才可再次被击中;若生命值等于或小于零则为死亡,不再爬起。

直接击倒:
在战斗中,一旦角色遭受打击的同时,生命值降至为零,便会原地直接倒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