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神族概述 | 部队介绍 | 部队参数表 | 基础建筑 | 高级建筑 | 热键一览 | 魔法与科技
基本策略 | 高级策略 | 神族vs虫族 | 神族vs神族 | 神族vs人族 |      
 
              神族vs神族

概况

  在任何同族彼此的竞争中,神族对神族的战斗更集中于资源的抢夺和生产部队的速度上面。大家彼此拥有的能力都是相同的,所以谁对自己部队的实力更了解,对长处和短处都更加清楚,就更可能取得胜利。

狂热者突袭战术

  在大部分神族对神族的战斗中,游戏刚开始的几分钟内总是在不停地进行狂热者突袭(至少在陆战地图上是这样的)。争斗的结果往往取决于狂热者的数量和玩家微操作的能力。

  如果在你冲进别的玩家基地的时候发现对手在数量上占了优势,最好的策略就是直接去打击对手的工人,尽可能地减缓对手的资源采集速度。要注意直接命令你的狂热者去杀死那些工人,不要采取攻击—移动的模式来企图达到最快和最有效的杀人速度。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尽量避免直接和对手的狂热者进行接触战,因为这时你不仅数量上不占优势,而且也不能及时补充自己的军事力量,因为对手的狂热者生产基地离得要近得多。如果你在自己的基地里发现对手入侵的狂热者数量超过了自己,那就可以试图使用攻击再逃跑的策略攻击敌人的狂热者,直到你自己的部队之门生产出足够的狂热者来扭转局面为止。要尽量避免用自己的工人来攻击敌人的狂热者,除非你只剩下它们或者敌人的狂热者已经没有几点生命的时候才可以这样做,因为这样做通常无异于羊入虎口。

  如果你在进攻的时候数量超过了敌人,那就应该尽快消灭敌人的狂热者然后立即再进行采矿,尽可能快速地补充你的部队,以确保对敌人失踪保持强大的压力,不让他有翻身的机会,一般情况下,你都可以很快地消灭敌人。要小心那些逃跑的工人,但是不要让你的狂热者去追赶这些工人,你可以先消灭敌人的主基地以确保它们过后无法再回来,而且就算敌人又找到了资源建立新的基地,要想把主基地从Aiur传送过来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利用这段时间你就可以先消灭了敌人一开始的基地后再找到那些逃跑的工人然后干掉它们。如果你在自己基地防守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狂热者数量更多,那就尽快对入侵的部队进行反击,尽可能不让敌人来骚扰你采矿的工人。

狂热者和龙骑兵

  如果你度过了游戏早期的狂热者突袭,现在就可以生产龙骑兵来支援你的狂热者了。在狂热者和狂热者互相交战的时候,龙骑兵可以躲在后面自由攻击敌人,而且如果你升级了它们的射程,那它们就会在敌人的狂热者还没到跟前的时候就重创敌人。而且如果你的龙骑兵坚持到了游戏的晚期,它们就可以作为非常优秀的防空力量,在对付轰击甲虫空降战术的时候尤其有用。在游戏更后期的时候,你可能会生产更多的龙骑兵而不是狂热者,但是毋庸置疑,这两种部队在整个游戏过程中都应该结合起来使用,所以哪怕是在游戏的晚期,也不要忽略了造几个狂热者。

检测

  一旦黑暗圣堂武士重新加入了它们的神族同胞进行战斗,在游戏的早中期检测就变成了很重要的问题。在进行基地防御的时候就必须要有光子炮,而且通常需要不少的光子炮来进行防御。如果可能的话,尽量成群地建造光子炮(因为一门单独的光子炮在对付一个黑暗圣堂武士的时候几乎无能为力),让它们尽可能靠近你的采矿路线,并且时刻注意观察和侦听是否有黑暗圣堂武士在攻击。除了黑暗圣堂武士之外,唯一具有隐形能力的就是处于仲裁者的隐形力场里的部队了。在对付这些部队的时候,你可以赶走或者击毁敌人的仲裁者来对付敌人的隐形或者在附近安插一个探测者或者光子炮,但是由于仲裁者在科技树中的位置很高,而且建造价格不菲,你在大部分战斗中都可能遇不到它们。

侦察机

  大部分的神族地面部队在对付空中部队的时候都很难办(也许要除去龙骑兵和执政官),而侦察机在应付这种问题的时候显得尤其有用。它们不仅可以攻击空中和地面的目标,而且它们的速度和易操纵性也使得它们可以用来探测整个地图并且迅速遏制敌人试图扩张的企图(由于一个神族的工人就非常迅速地为采矿建立一个坚强的防卫,侦察机的这个作用显得尤其重要)它们的速度在快速撤退回盔甲电池和从战争前线撤下来的时候都同样能起重要的作用。一旦你的侦察机数量足够多了,它们在对付任何敌人的时候都可能是致命的,它们升级得越高,就能对敌人造成更大的伤害。18个一组的或者更多的侦察机简直没有办法对付,哪怕用强大的航空母舰都很难消灭它们,但是在把侦察机集中在一起的时候要保持最大的利用率。

轰击甲虫

  轰击甲虫在对付任何敌人的神族部队的时候都是一种极其强大的武器。你可以使用轰击甲虫空降的战术快速地消灭在敌人基地里采矿的工人。它们在消灭敌人的盔甲电池和光子炮的时候同样非常有效。如果敌人的部队过于集中,那也可以使用轰击甲虫来对付它们。但是,由于轰击甲虫移动很慢,一定要小心敌人施展离子风暴,还要注意敌人的侦察机和航空母舰。

仲裁者

  如果你有机会来建造仲裁者了,你就有可能在战斗中取得一定的优势。如果你可以消灭敌人的检测装置,比如消灭了敌人的探测者和光子炮后,那位于仲裁者的隐蔽力场下面的部队就可以很快地消灭敌人的部队或者基地。但是仲裁者还有更好的用途,就是它可以使用攻击性的召唤法术来绕过敌人的重兵防卫。而这样做就可以让你很快把部队传送到敌人基地的中间,或者立即穿过一片光子炮防守的区域,而不会有损失运输机里的部队的危险。仲裁者的静止力场能力在对付成群的航空母舰的时候也时非常有用的,施展了这种能力可以给你足够的时间建立正确的防卫。

离子风暴

  高级圣堂武士的离子风暴能力在游戏后期可能是对付其它神族对手的最有效的工具了。它可以对每一个神族的部队都造成巨大的伤害,尤其是如果对手的部队都挤在一起时。在敌人的集中采矿的区域施展一次离子风暴就有可能让敌人的资源采集速度下降一半(这是至少),因为它可以杀死所有在风暴区域中的敌人的工人。而在对付敌人的轰击甲虫空降战术的时候离子风暴同样非常有效(尤其是如果你能够同时伤害敌人的运输机和它带的轰击甲虫的话)。当然,在对付大型的航空母舰舰队的时候,离子风暴也可以严重地伤害所有在影响区域内的航空母舰来挽救你自己的基地(只要敌人的航空母舰试图在空中重叠起来,就很容易一次打击所有的航空母舰),同时还可以对航空母舰用来攻击的截击机造成伤害。离子风暴在防守你自己的基地的时候非常重要,因为它对建筑没有任何影响。如果你遭到敌人的狂热者,龙骑兵或者航空母舰攻击的时候,都可以使用离子风暴。

幻觉

  高级圣堂武士的幻觉能力在对付别的神族对手时也是非常有效的。你可以对自己的运输机使用这个能力,这样在运输机穿越光子炮壁垒的时候存活几率更大一些。幻觉使用在航空母舰上也同样有效,但是要注意保持航空母舰的幻象和真实的航空母舰1:1的比例,因为如果你使用8个幻象去保护1艘航空母舰时,由于只有一艘航空母舰可以发出截击机,看上去实在很滑稽。你也可以使用幻觉能力来“扩大”一支执政官部队,为你真正的执政官更多的时间造成更大的伤害。


游戏世界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游戏咨询电话:请与各公司客服热线联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