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今夜 细雨菲菲
作者: happy 2004-10-27 15:1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今夜,细雨菲菲,玻璃窗上挂满了碎亮的水珠……

  有一种淡淡的伤感,幽幽的凄凉,就像窗外绵绵的细雨,在心上流成了一条浅浅的伤感的小河,悄悄地湿润我的眼睛和心灵。

  在那浅浅的伤感的河流里,我看到很多很多的人,很多很多的事,宛似流沙,从指尖滑落,从指缝穿过。还没有来得及握紧拳头,已经随风飘散,无踪无影。

  总记起徐纡的一句诗:“邻窗抹去了,帘内的昏黄”。

  那凄凉的意味,从我读到这句诗的那一刻,一直凄凉到今天。

  那是写一个流浪异乡为异客的徐纡,失眠之夜,孤独的听着夜的脚步加深,而那仅有的、能陪伴陌生客寥落心情的“邻窗的灯光”也熄灭了。

  那份孤寂的感觉,该是多么刻骨铭心呢?

  经久以来,这份孤寂的感觉一直盘桓于内心深处,常常觉得那颗在旷野飘忽的心无家可归。

  曾几何时,那旷野飘忽的心似乎看到了“帘内的昏黄”,可移近时却发现那“帘内的昏黄”并非被“邻窗抹去”,原本就只是南柯一梦!

  很久很久以来,总感觉自己的心里载满了太多太多的眼泪,似乎整个人都浸没在泪水里,所以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好好的痛哭一场,把那太多的泪水释放一些,可惜一直都没有这样的机会,找不到可以痛哭的地方,也找不到可以痛哭的理由。

  现在痛哭也成了一件奢侈的事情!

  所以今天的我只能依旧用虚伪的笑脸来面对每一个人,所以在别人的眼里我一直是一个快乐的人,想想也觉得人有时候就是虚伪,为什么就是不敢流露自己的真实感情呢?很可悲的一件事情。

  下雨了……

  我想:我大概可以哭了吧?

  其实很想哭,但是我没有,你会笑的,你会说我应该快乐。

  我不对谁诉苦,因为我虚伪,我用笑容包裹心事。我在想哭的时候还是很努力的把眼泪藏起来了,所以你以为我很快乐。

  下雨了,云低低的,灰灰的,在人群中,我突然很想哭,真的,眼泪忍都忍不住了,我只好抬起头,眨着眼睛,希望这些液体能流到胃里、心里,随便哪里,只要不被人看到就可以。我知道在这里我还不能哭。

  我出生的时候天在下雨,但是我一般给人的感觉都会是很阳光,我希望把快乐带给人们------有什么理由把难过写在脸上,让别人为自己分担呢?

  那我把眼泪藏在什么时候流呢?

  我有充分的理由享受生活,因为我爱她,我珍惜每一次快乐,聆听每一声小鸟的歌唱,看春草如何发芽,看鲜花如何绽放,我坚信自己是个乐观的孩子。可孩子的心灵比你的更脆弱,孩子常常需要流眼泪……

  下雨了,这是别人的城市,我可以哭吗?

  下雨了,这雨真的让我更难过了……

  我可以哭吗?去哪呢?

  今夜,细雨菲菲,窗外的暮霭凝聚得越来越浓,心里有种不能舍弃的感觉,那样感伤,心像暮色一样苍茫……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