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资深游戏玩家眼中的<<侠客天下>>
作者: 风の炎 2004-08-10 09:3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为了了解广大玩家对>的看法,今天采访了一位从一开始就对网络游戏非常关注,而且可以说是中国最早的一批游戏玩家了。我就用他游戏中的名字king对他进行称呼了。

  记者:你玩多久游戏了?你玩过多少部网络游戏?最喜欢的网络游戏是那一款?

  king:玩了10几年游戏了吧,网络游戏有5年了。玩了很多网络游戏,算一下有10几个吧,给我影响最深的是龙族和RO,别的游戏感觉都没什么可玩性,无聊才玩玩现在在玩MU(其实是很无聊的游戏,本人不是很喜欢玩,主要是挂着能看碟,呵呵),现在很无聊,没什么好游戏玩,很期待天堂2。

  记者:你每天花多少时间玩游戏?

  king:基本上有我喜欢玩的游戏在线16小时以上吧,现在每天玩4,5小时就不错了。

  记者:你通过什么知道>这款游戏的?你玩过这个游戏吗?玩了以后觉得怎么样?

  king:朋友告诉我的,XKX原来玩过文字版的,很不错的游戏(原来只有文字的可以玩,呵呵)现在的可能是宣传不够吧,什么时候出的我都不知道,还是朋友给我说的。我才去看了看,感觉还可以,但比起别的游戏还是差很多,不够成熟。希望有些突破,可以脱离文字版就很好了,做些新鲜东西,要有自己的风格。其实比起别的国产游戏还是很有前途的,继续努力吧。

  记者:你原来玩xkx和现在这个游戏最大的不同,除了画面?

  king:感觉没什么太大的变化,其实是网络游戏就该突出玩家和玩家之间的互动性可以做些一起完成的任务,要每个门派都能一起参加,少了哪个门派就很难。完成的那种任务,这样就很容易抓住玩家的心,增加玩家间的互动性,让玩家感觉到这游戏很有意思,还有一点就是不要把等级放的那么重,都去练级的话就很无聊了,(龙族这点就做的很好,单打经验非常少,非要几个人组队练级经验才会快,这样就无形的把玩家连在一起,互动性就非常高了)

  记者:你觉得这个游戏给你的感觉怎么样?你觉得这款游戏做成什么样才能吸引你来玩?

  king:吸取了文字版成功的经验,感觉上没有脱离原来的文字版,其实可以考虑做些新的东西。中国的网络游戏起步比较晚,不够成熟,如果有些成就的话,做些有自己的风格,特色的东西,我会考虑玩玩看。

  记者:你觉得什么样的网络游戏能吸引玩家呢?

  king:现在玩家分3种等级

  1等就是才玩没多久,这种人很好吸引,游戏操作简单,游戏画面不需要很好(原来的石器时代,传奇。现在的MU,就是在这点上占了便宜)

  2等就是玩的有点时间(2~4年)这种人就是玩够了那些简单的游戏,希望玩些有内涵的游戏,开始最求一些华丽,技术性高的游戏,开始玩些3D游戏

  3等就是些高级玩家职业玩家了,这种人最不好吸引,他们都是追求高质量的游戏,在画面,技术,内涵上都要求非常高,要抓住这种人的心是很难做到的。

  其实一个游戏做的好,就能吸引到玩家,现在中国网络游戏有个弊端(外挂),做好了这点就是很成功了,玩家必然不会少,看代理商了,其实有些好游戏变成垃圾游戏都是因为外挂。

  记者:你对现在网络游戏发展的看法呢?你对国产网络游戏的看法?

  king:网络游戏在这2年发展很快,很多的游戏都陆续开发出来,现在科技的发展也快网络游戏由原来的2D快速向3D变换着,发展真的超呼想象。好的游戏还是有的但不多,希望A3,天堂2,魔兽世界不会太失望。国产游戏中现在就剑侠情缘还可以,可能是才出吧。中国网游要有所做为就要更快的发展,要不就很难在网游站住脚。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希望你以后能多多支持国产游戏。

  king:呵呵,我会的,做的好的游戏一定支持。

  结束了对king采访后,我发现我们国家的玩家群体已经慢慢成熟了,对游戏都有自己的看法,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关注国产游戏了,现在玩游戏已经不光是一种娱乐了,而是快成为一种文化了。国产游戏还是宣传方面和外国游戏差太多了,很多人都不了解国产游戏。希望越来越多的玩家能了解并喜欢上我们自己的游戏。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