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浮生六记-记1:出生、姐姐
作者: 浮水出尘 2004-07-16 11:5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浮生六记

  记之一:出生、姐姐

  我出生在夏天。据说那时父亲看到池塘中荷花轻尧莲叶田田,希望我能和这花中君子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濯青涟而不妖,于是将我取名为--浮水出尘。我还有个姐姐,她生于寒冬的早晨。当时轻云漫天,云后隐隐露出太阳的红晕,于是她的名字便叫做--浮水云出。

  可惜在我出生不久,父母便不幸双双故去。姐姐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紧紧抱住尚在襁褓中的我,在父母坟前发誓,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把我带大。可能是姐姐倔强的眼神吧,路过的一个老乞丐收留了我们,从此一年四季吃的是挨家挨户讨来的“百家饭”,喝的是池塘中的冷水,穿的是缀满补丁的衣服。时局艰难,丐帮中的兄弟虽然有心想接济,但自身难保。而我年龄尚小,也不懂事,饿了就“哇哇”的哭。姐姐总是把讨来的饭全部喂了我,自己则挖点草根填肚子。我渐渐长大了些,身体也很健康;可是姐姐却好像越来越瘦......

  有一次,姐姐在城里整整奔走了一天,却什么都没讨到。我看着空空的饭碗,又饿又生气,直嚷:“姐姐真没用!我不要姐姐了1趴在地上大哭。姐姐怔住了,半天没有动,然后她轻轻叹口气,提着竹棒向青竹林深处走去。我不知道她要去做什么,可是一个时辰之后当她伤痕累累地出现在我面前时,她微笑着,肩上抗着一只小狼。于是我吃到了生平的第一顿狼肉,姐姐打的。在之后的日子里,姐姐经常去打小狼。虽然每次她回家的时候都是遍体鳞伤,但她总是笑着给我看她打到的猎物,然后又笑着给我烤狼肉吃,好像那些伤口根本算不上什么。

  待我稍稍长大一些之后,我和姐姐拜了丐帮10袋的小乞丐为师,学了一些皮毛功夫防身。姐姐在我的央求下终于带我一起去打狼,可是只许我跟在她后面看,不许我打。青竹林里长着许多粗壮的竹子,竹叶浓密,几乎遮住了天。林子里光线幽暗,远远传来狼群的嚎叫。姐姐拿自己的身体挡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忽然,从左边的林子里窜出一头小狼,露着惨白的尖牙朝我扑上来,我躲避不及,手臂已经被它的厉爪抓出三道深深的血痕,鲜血马上冒了出来。我一时慌了神,只会傻站着。姐姐一把推开我,舞起棒子向狼打去。这时我才回过神来,感到手臂上刺骨的痛。看着姐姐在前面瘦弱的身影,我的眼前忽然模糊了,泪水止不住地往外流,不是为了手臂上的伤痛,而是为了姐姐,一直守护我、照顾我的姐姐……就这样我们姐妹俩在丐帮的青竹林中顽强地生存了下来,一直到我14岁。

  =========================

  我原是黄鹤楼区的小GB:浮水出尘;后来又练了YQ:静月无痕。一直到黄鹤楼与襄阳合并成为4区。在此期间,遇到了许多性格各异的玩家,一起共渡过多少悲欢离合。我玩过很多网络游戏,而XKX留给我的是完全不同的记忆。在我告别了侠客天下7个月之后,我终于决心将记忆的一切书写出来,算是对曾经认识我,帮助我,照顾我的人的感谢(应该是我们,我和我的姐姐-小梅)。愿侠客天下能越走越好。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