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侠客行绝招歪解(华山篇)
作者: 美剑 2004-03-17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前言:侠客行各门派各领风骚高手辈出,尝有百晓生制天下英雄排行榜,此榜一出,天下动容。吾辈后学,本无资格谈论天下大事,然某日于扬州醉仙楼酒酣耳热半醉半醒之时,见邻桌有桃花岛怪老头一人、武当百余岁老道一人、全真胖大道士一人、少林得道高僧一人、峨嵋仙子一人共五人,正在高谈阔论,数尽天下各派武功妙处。吾于醉间记得只语片言,已感眼界大开,心中暗道:回乡于乡邻面前有可吹嘘资本矣!酒醒后四顾茫然,已不见五人身影,忙于袍袖内记下所听语录。因吾性愚鲁,于武功一道知之甚少,固所录之言或有缺漏,当为天下人笑,然糊弄乡下愚夫足以!

  外出打工民工千禧格格

  于某年某月某日

  一、华山论剑

  华山剑法天下无双,其中绝招更是威力无比:

  *田外肥龙:吾之乡下农夫耕田常使牛,牛力甚大,耕田效率甚高。然牛力终不比龙也,若有肥龙于田,当可耕之更速。华山剑法中田外肥龙一式乃当年岳大掌门年幼于农村体验生活时所创,式如其名,运剑时全身精力齐发,势如破竹,一剑可耕一亩三分地,威力不可小觑。此招于广大农民群众用处颇大,然缺点亦多:一次发力全身虚脱,需将养三数时辰方可复原。此外,使用此招以使用犁铧为佳,尝有华山剑客以长剑运田外肥龙,虽威力尤佳,但长剑脆弱易折,至今吾乡农田仍有断剑于田,不时有村民下田时被划破脚板,近闻颇有去华山向岳不群索赔之意,此皆质量伪劣商品之过也。

  *煎蛋五连环:此招剑法吾不甚了解,皆因此招乃大厨专用,一出此招,可于瞬息间连煎五只鸡蛋。据闻此招在华山运用最得其妙者为千禧格格,曾于某日华山大宴天下英雄,宴席中,突然间身形电闪,瞬间逼近煎蛋锅,剑掌交替中向油锅奋力击出三剑两掌!劈啪数声五蛋齐熟,众人喝彩不绝,惟武当阿塔尔暗曰:"煎蛋甚老……"众人齐视,原来为阿塔尔年事已高,牙齿残缺之故。众皆倾倒。

  华山刀法亦属武林奇术,运用之妙存乎一心。曾有华山编外弟子佛山钟四嫂(据闻为千禧格格亲传弟子)以一把菜刀独霸岭南数十年,华山刀法之神奇由此可见一斑。

  *太座三神疯:创招者乃岳不群之太座--即宁中则之母,宁老太太也。宁老太自从女儿嫁后独自居于华山村中,年事渐高,神智有所不清,后人常称此等状况为怕金熏症。曾有地痞邪剑李四欺其年高,入室抢劫。正值宁老太下厨间,遇贼,大惊之下疯症发作,手拿菜刀一阵狂舞,仰天一声清啸,运足内力使出“太座三神疯”,向李四雷霆般地击出两拳一刀!一时间,窄窄厨房内青菜与猪肉齐飞,酱油共陈醋一色,李四一个措不及防,被淋了一头的滚烫菜汁,嚎叫着抱头鼠窜而去。想那邪剑李四于江湖上也算一号人物,当年不知道多少英雄折他手下,此次遭此残败,江湖上传言皆曰华山弟子不可小觑,八十老娘余威仍在。至此"太座三神疯"一式成为华山掌厨女弟子必修之绝技。

  *双刀合壁:此式始创者为华山姐妹之千禧格格与温柔。当年千禧格格与温柔尚未成名之前,有颇长一段时间身当华山食堂掌厨。某日两人因贪睡过头,起床已近中午,眼看午饭开饭时间将到却还没开始切菜,于是本来一个人负责的切菜工作两人一起来做。时二人尚未梳洗,披头散发蓬头垢面,各执菜刀一把左切右斩忙个不亦乐乎。正逢华山弟子小冬瓜肚饿,前来厨房想找东西吃,不料一入厨房,眼前刀光霍霍,正待退缩之时,只听千禧格格喝到:"不许动!"连忙收住脚步。只见千禧格格与温柔合作无间,两人左右飞舞,菜刀在小冬瓜鼻子耳朵一分之远处砍来劈去,吓得小冬瓜眼皮也不敢眨一下。正心惊肉怕汗不敢出时,只听两人齐齐一声清啸,收刀后立,互相会心一笑。小冬瓜暗叫一声我的妈呀,脚底一软,噼里啪啦,把千禧格格和温柔刚切好的菜打翻在地。千禧格格与温柔对视一眼,又是会心一笑,身影飘动间菜刀再起……于是那天华山弟子的午餐就是冬瓜煲……

  华山拳脚本来平平无奇,然江山代有才人出,近来华山弟子颇为争气,把本来平平无奇的华山拳脚也使得名闻江湖。

  *擂痛九天:众所周知华山掌门岳不群甚为惧内,然而却又死要面子,在外人面前常打肿脸充胖子。一日适逢桃花岛怪老爷子前来拜访,两人切磋武艺华山论剑,甚是欢愉。日暮时分,两人已是累得气喘吁吁,桃花怪老头说道:"如此之累,待吾回家令吾妻闽儿给吾推拿一番,定可消除疲劳,不过听闻岳掌门的内掌柜颇为彪悍,估计您是享受不到啦!"岳不群老脸一红,忙道:"又是哪个王八蛋在造谣?要让本掌门找到了非煽他几个嘴巴不可!我在华山可是说一不二的!"言毕大呼宁中则,宁太上掌门闻呼喝道:"哪个要死的这么大声喊老娘的名字?"剑眉倒竖,叉腰而入。岳不群忙打个眼色:"我今天和纪老椰子比武累了,你给我推拿一下……"宁闻言正待发作,突然低眉下色,温柔曰道:"是,奴家这就给老爷捶背。"岳不群正得意间,不料只听得宁中则一声大喝,拳风突然变得猛劲之极,身法却更加飘忽难测!一拳擂在岳不群背上,把岳不群打得个满地找牙。然后又施施然对桃花怪老头说道:"纪老爷子要不要也来试试咱的无双无对,宁氏一拳啊?"那桃花怪老头闻言大惊失色,忙左一拐右一绕灰溜溜掩面逃去。岳不群足足将养了九天才从床上爬得起来,由此华山"擂痛九天"名动天下。

  *混元无极:华山高手雨情曾与丐帮飞天郎相约于五月端午决战于华山之巅。那飞天郎久闻华山紫霞功之妙却未曾亲眼见过,深怕雨情有何秘诀而令自己于比武中落败,于是于比武前数日潜上华山,意欲偷看雨情练功。无巧不成书,正好当日回家探亲完毕的千禧格格从佛山回来,带来广东水产甚多,宴开几围,大家一起大快朵颐。那雨情从小在北方长大,何曾吃过如此肥美的大闸蟹,几时闻过这等香的石斑鱼,听也未听多那等古怪的大龙虾,这一餐吃得油嘴滑舌大呼过瘾。不料过瘾之后竟然是过敏--雨情平素没吃过海鲜,第一次吃而且过量,肠胃甚是不适应,因此浑身上下出了寻麻疹。忽然间一阵头晕目眩,他所中的寻麻疹发作了!雨情连忙躲到自己房间里去。雨情只觉得一股火热的海鲜味道袭入内腑,混身燥热无比!雨情连忙盘膝坐下运动紫霞功,头上紫气腾腾,脸色显得十分苍白。正好飞天郎舔破窗口偷窥进来,只见雨情满脸红斑,一块一块地甚是渗人。飞天郎心下暗惊:"天!雨情这家伙难不成练成了传说中连风清扬和华山高矮老者也没有练成的'华山混元无极'神功?听闻中此功者三日后浑身溃烂而死……"飞天郎立刻施展逍遥游身法远遁而去……只是一路上连滚带爬的姿势与逍遥本意相去甚远。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