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峨嵋故事
作者: 静愁(applaud) 2004-03-10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一)妙愁斗霸女,峨嵋功夫会峨嵋

  正值阳春三月,峨嵋山上风景如画,不少游人和进香客熙熙攘攘,报国寺前好不热闹。寺旁的华严塔外摆有几个蒲团,见一青衣小尼端然而坐,她十六、七的年纪,生得真是白嫩可人,几分稚气天真中透着一缕淡淡的愁意。正是这个愁字,此女乃是峨嵋派第五代弟子妙愁,她的师傅是静照师太,取一愁字为名却是峨嵋掌门灭绝的旨意,妙愁自小长在峨嵋,至于她的身世,恐除灭绝以外无再第二个人知晓了。

  山脚下的人似乎越来越多,脚步声、嬉笑声、谈话声乱作一团,再瞧妙愁稳如泰山,心静如水,呼吸之间仿佛神意在其身体以外,那份豁然自若,实非常人所能,人群中有几个稍善武艺的游人,不禁失声叫好。

  忽然,由嘈杂中“呼”的跃出一个人来,径直朝妙愁走去,守塔的道明小师傅伸手刚要阻拦,却被她嘻笑几声轻轻绕过,妙愁起身施礼,“施主留步,塔内历来不得外人入内,还请多多包涵”。

  仔细打量来人,却也是个不过十八出头的妙龄少女,长的眉清目秀,纤细身材,一身白衣打扮,如果不是刚才那手,恐怕不会有谁想到她竟是个身手不凡的武林人士。“我不进去”,那女子又是嘻嘻笑了几声,走到妙愁近前说道:“峨嵋派人才济济,看你我年纪相仿,比试切磋一下如何?”妙愁心下嘀咕:“如此任性女孩,恐怕是什么富豪,高官人家的千金,该如何应付才是?”那女子见妙愁并不答话,便退后一步,“哗啦”亮出一柄长剑,“你不答话便是应允啦,看招。”人群哄然,不少爱热闹的好事游客提起精神,瞪大了眼睛。“且慢”妙愁一个箭步,不等那少女出手,人已经欺到她的身旁,低声说到:“我依了你便是,暂收了利器,不要误伤无辜。”说着展开轻功,一声“随我来”,大步朝山上走去,两个女孩一前一后,一青一白,看似行走一般,片刻却已在数丈之外,人群里喝彩声络绎不绝。其实,这二人的比试就此已经开始,行了十几里路,两人的轻功,脚力依然难分高下,妙愁大为不解:“此人轻功不正是我派峨嵋的诸天化身步么?莫非她是我同门师姐妹不成?”那女子依然笑面迎风,嘻嘻哈哈的问:“哪里比试,在哪里呀1。

  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大半个时辰,妙愁在一庵堂前停下了脚步,“佩服,小尼对姑娘的敬仰之情如滔滔洪水连绵不绝。”说着妙愁附下身子喝了几口清泉,精神似乎好了许多。少女抬头一望才知,这里便是峨嵋山上有名的神水庵,传说这里的泉水可以补精养气。“就在这里”?少女乐呵呵的问道,妙愁微微点了点头。

  “小女子赵碧亭领教小师太的高招”,说完挺剑一式“千峰竞秀”朝妙愁的面门戳来。“赵碧婷?莫非是数日前被方师伯逐出峨嵋的那个俗家女弟子?难怪她会本门武功呢。“已经来不及想得太多,剑尖如万个蛇头,带着劲力,带着风声,闪到了妙愁的眼前,说时迟,好个小妙愁,青衣一晃,一招“风柳摆”已经跃到赵碧婷的身体右侧,起手一式天罡指法中的“瀑落清潭”,点向对方的身后大穴。“好身法”赵碧婷一声笑,并不躲闪,横剑“大雁鸣沙”割向妙愁的咽喉,好快的剑路,原本被动却又抢了先机,妙愁是峨嵋弟子,怎能不知道这剑招的厉害,急忙将身体向后一仰,然后下盘使力,斜身使出一式“罡风推云”,双手化掌,一前一后向前猛推。见那赵碧婷长啸一声,敛了笑容,一式“天地鹤翔”,腾空飞起,全身迸出无数道雪亮剑芒,妙愁年纪尚小,毕竟对峨嵋的高深武功仅仅是粗通皮毛,虽然对手使的回峰剑也绝非精湛,却也足以令她不知所措。就听“噗嗤”一声,青衣被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妙愁大惊,当即跳出战圈,“小尼认输了,姑娘高明。”赵碧婷露出了一丝得意,显然对自己甚感满意,“喂,峨嵋功夫打峨嵋功夫,看我的峨嵋剑法使得如何?”,说罢不等妙愁回答,嘻嘻几声,白衣一飘,已然走远,只留下妙愁一个人在神水庵前发起呆来。

  (二)黑心人蒙面,坏事干尽害峨嵋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年头,这两年,江湖中发生了多少血雨腥风的大事,峨嵋派倒还太平。自从妙愁正式拜了掌门人灭绝以后,静愁的名号在武林中也算有了一份。

  这日晌午,静愁独坐在万年庵的禅房里修炼,忽然隐约听到外面有人叫骂:“峨嵋贼尼,赶快出来....”,“什么人在峨嵋山这样清静之地吵闹呢?”收了真气,静愁跨出门来。门外一行十几个人,个个红着脖子在大声叫骂,为首的一个最为嚣张,他穿着破衣,圆鼻大耳,蓬头垢面,身上背着八个袋子。此人静愁认得,他正是丐帮八代长老司徒红楼,两人在扬州有过一面之缘,听说此人练功愚笨,一大把年纪才混到八个袋子,比起丐帮的几个后生小泰、小令狐等人,那可真就差远了。人群中好象还有武当、华山几个门派的弟子,“快快还我们的钱物,峨嵋弟子不要太卑鄙无耻了,不然.....”。“不然如何?还要一把火烧了峨嵋山不成?看贫尼废了你们这些狗嘴。”不知什么时候静鬼冒了出来,一边说着一边就要赶他们下山。静愁眉头一皱,拦住师妹,小声说:“不要冲动”转而面向大伙:“还请各位施主讲讲清楚,不要因为误会伤了武林中的和气。司徒前辈请您先说吧。”原来这干人等都是到峨嵋山雷峒坪修炼内功的,不成想从冷杉林中杀出一黑衣蒙面之人,三下五除二连点穴带重拳,将所有人的财物掠去不说,还将他们身上的兵刃也一同取了走。这蒙面人所用武功均是峨嵋一派所长,事情又是出在峨嵋,确也不是他们无端耍赖、充横。静愁清楚了来龙去脉,顿了顿说:“峨嵋弟子决计不会做这等丑陋之事,怕是什么对峨嵋派心怀叵测的小人陷害本门。请各位宽限几日,待查明事实,大白于天下,各位所失财物、兵刃,本派自当派人奉还。”好,谅你们峨嵋派也跑不了,过几日,我等再来讨要。“司徒红楼说完,红着一张大脸带着众人悻悻下了山去了。

  静愁将此事禀明了师傅,灭绝责令静文和静思下山追查,可两人却一去数日,没了音信。偏偏就是这几日,江湖上又有几十人惨死和重伤,依然是一蒙面黑衣人所为,出手也同样是峨嵋派的路数。灭绝师太大怒,但碍于身份,不便亲自下山探个究竟,又派了静玉和雪山银兔两个得意高徒下山捉拿凶手,派静诗日夜带人巡查峨嵋,以防此贼来犯。

  黄昏,西方的天空一片通红,被残阳照射的山林仿佛更加美丽,在古德林里跑的累了,静慧递给静愁一个清水葫芦,自己则打开一个小包袱,做在梅花桩上吃起了白菜豆腐。静愁的这位师姐本是灭绝很早就收下的一个四代弟子,只是为人太过善良,又不善言语,所以很不得老灭绝的赏识,在武功上也并不多加指点,所以静慧年纪不小,在峨嵋派中却不算强手,江湖上也很少有人知道。“师姐...林子外....蒙面人...”水儿跌跌撞撞的跑进树林,话没说完一口鲜血喷将出来,昏倒在地。静愁和静慧大惊,纵身下桩,静慧一把抱起师妹,只见她印堂发紫,浑身出着冷汗,牙关紧咬,静愁“咦”了一声,师妹所受的毒掌岂是中原功夫?将水儿简单医治一番,两人奔出林子,见一蒙面人左砍右劈,师弟太阳鸟横横的躺在一棵歪脖松下,而静鬼和静晓两个师妹完全被笼于他的掌力之内,就听“砰”“砰”两声,她俩就象稻草一样飞了出去,眼看那蒙面贼跟着就要痛下杀手....

  (三)蛇游身掌,败走强敌显神威

  静慧救人心切,抽出腰间软剑,一招“鹰爪松”腾空而起,“臭贼!休伤师妹,看剑”,蒙面人收了掌风,向后急撤几步,哈哈狂笑,“峨嵋尼姑便是齐上,我又有何惧”,声音似是女子,内力却是浑厚。静愁一惊:“这声音..莫非是她..”边回响起来这样一句话:“你看我这峨嵋剑法使的如何?”蒙面黑衣人闪开静慧却是取静愁而来,这伸手不是峨嵋的轻功又是什么?趁静愁一愣神的功夫,他的人形已然贴近,左掌缓缓抬起,掌心颜色由青变紫,冒出一缕缕寒气,随着大吼一声,手掌向静愁猛的拍了过来,静愁只觉一股寒气袭面,赶紧运内力抵抗,同时纵身躲让,这才不至让那带着剧毒的一掌打到自己,可已然惊出了一身冷汗,“好险”。“呀”那人一声惊诧,似乎不相信这一招的落空,回身几个跨步用隐隐泛出绿色的双掌扫向静愁的左耳!身影忽前忽後,教人难以招架,就在此刻静慧大喝:“接招吧!1,使出峨嵋绝技“灭剑”剑气以扑天盖地之势压向对手,以硬碰硬,登时将蒙面人的怪异掌力给逼了回去,静愁也在瞬间抽出一把柳叶刀,使出幻影无形,原本一道刀光,化做两条银龙一般,照着敌手砍去,瞬间已经攻出了七、八招,见那蒙面人左闪右避,虽然有些狼狈,却居然一一化解。古德林外,刀光剑影,三人争斗不觉已经百回合以外,色逐渐昏沉起来,双方均不禁暗暗佩服、赞叹起对手来。

  时间久了,静慧不免漏了一个破绽,蒙面人让过剑峰,翻掌为爪,由上至下齐刷刷的袭向对手的面郏,这一招真可畏又稳又准又狠,静慧拖剑去挡已经来不及了,而静愁的刀也已经劈空,眼看蒙面人就要得手,千均一发之际,突然冒出了更加怪异的掌法。原来静愁急中生智,突然间想到当年在华山顶峰偶然得到的金蛇秘籍中所学的几套游身掌的招数,左手“金蛇吐衅”化了蒙面人的爪峰,接着一招“金蛇翻身咬”,右手将刀一甩,双臂一绕,两掌从不可思仪的角度拍到了蒙面人的小腹之上,“哇”的一口鲜血,蒙面人直直的摔倒在地。

  去了面罩,暮色之中果然是个年轻貌美的女子,长发随面罩的撕去一下散开,此人不是那赵碧婷又是何人?如此阴毒却和她的容貌大相径庭了。静愁仰目叹声说道,“既然如此,也就罢了1示意静慧扶了她去见师傅,请求师傅发落。殊不知,赵碧婷实则在撕去面罩之刻便已苏醒,在装死的同时还暗运内力疗治内伤,待静慧刚一碰到自己同时,毒掌已经劈出,静愁慌忙出手相救,却哪里还来的及,静慧应声倒地,痛苦的哼了一声,“哈哈哈”几声狂笑,一招得手赵碧婷已经跳出数丈以外,“卑鄙”静愁从牙缝中挤出这两个字,“赵碧婷!我与师姐适才不忍出手害你,你又为何如此下流。”“卑鄙、下流又待怎样?你峨嵋派有负于我,当年将我赶出门来,害的我丢尽脸面,本姑娘若不捣了你峨嵋,还让我在江湖上混么?”又是哈哈两声,这笑声中充满了邪恶,又仿佛含着一丝哀怨:“今日若非受些内伤,非将你等全部杀光,方解我恨?”黑影一晃连同几声远去的怪笑,一并消失于丛丛树林当中。

  静愁一言不发,也不追赶,扶了师姐、师妹回房疗伤去了。

  无月的夜,吞噬了峨嵋。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