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我的前世今生
作者: 不详 2004-03-01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问侠

  序问侠客天下,侠为何物?

  闯荡江湖十年,历尽艰辛坎坷,多少喜怒哀乐,多少悲欢离合。漫步走出桃林,静坐金色沙滩,凝望海天一色,倾听清风徐过,回想十年探索侠客真谛之路,思绪万千……

  八月,襄阳,烈日当空,人潮涌动。带上百两碎银,踏上蓬莱海滩,和其他人一样,我也是一个涉世不深的十四岁少年,也是一个普通的江湖小虾米,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诠释侠的奥义。坐在蓬莱海滩,遥望蓝天碧波,清风习习,涛声阵阵,十四岁少年轻轻的对自己说,梦想,就从这里启航。

  上清风乍起,初入襄阳

  主题帮派:清风山庄主题英雄:清风山庄帮主夏恋雪

  侠之一:大公无私

  初识夏恋雪,是在襄阳大战的时候。那时的我,整天抓乌龟、打木人,默默练功,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练好武艺,参加攻打襄阳的战斗,因为对于高手而言,襄阳大战是论功较武的校场;对于新手而言,襄阳大战则是最好的锻炼。可是,在那个新手众多,高手忙于练功,战利品也不便处理的年代,金钱相当匮乏,因此子聪军师需要的1000元宝军费,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筹措。于是,在那汉北草原之上,蒙军大寨之前,就经常有一个白衣青年,往来奔走,大声疾呼。他拿出自己和爱人的积蓄,牺牲自己的练功时间,四方努力游说各路豪杰,为发动襄阳大战筹措军费。大战给了大家欢乐,给了大家练功的机会,可他自己和爱人却浪费了宝贵练功时间,落得个两袖清风。

  大公无私,因公忘私,难道不是侠之本色?难道不是侠客风范?

  14岁的我,终于打听到,那白衣青年,就是清风山庄帮主夏恋雪。而我,也终于成为清风山庄的一员……

  侠之二:义薄云天

  随着武功的进步,修为的提升,我能去的地方越来越多,能做的任务也越来越多,但最喜欢的,还是襄阳大战,只要子聪军师传檄江湖招募蒙古英雄,我就感觉热血沸腾,因为大丈夫学一身武艺,就是要战死沙场,马革裹尸。每次攻打襄阳,我都紧跟着帮主战斗,学习他灵活运用狂风绝技的艺术,我相信,我一定会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熟练运用桃花绝技,轻松的杀人于无形。

  然而,不和谐的事情总是不可避免的会发生,我们一个兄弟没有按照几大帮派联盟的军令行事,提前攻进王府,刺死了襄王。吕文焕得知襄王被刺,知大势已去,立刻撤出了残余宋军,虽然他也因败自刎,但我军却未能按照预定计划全歼宋军,浪费了难得的军费。战后,按照天梦、落英、侠客、清风四大门派的约定,违令行事造成重大损失者,必须筹措军费,重新发动攻宋大战歼灭宋军,违者发出江湖通缉令,全国追杀。

  刺王的是我们清风一个十五岁的师兄,他不可能拿出1000个元宝。

  我静静的看了看囊中,只有22个元宝。

  追杀令就要下达了,蒙古大营一片喧嚣,我静静的看着帮主,那个违令的兄弟没有走,也静静的站在蒙古大营,等着应该是唯一的结果。

  “我的兄弟,犯了错误,理应由我承担,1000个元宝,我负责筹措,如果不能按时交割军费,唯我是问。”静静的白衣青年,静静的说。

  我第一次听到他说兄弟这个词,我一直以为他没有这个词。

  一阵喧嚣后,大军解散了。

  我知道帮主不可能再有钱了,刚才为了发动大战,他和爱人已经拿出了全部积蓄,我们的清风山庄,因为没有足够的资产,至今只有2级。

  白衣青年问:“大家有没有钱,能够帮助自己的兄弟?”

  大家什么都没有说,而是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积蓄。

  我也拿出了22个元宝,放在他的身上。“我只有这么多,对不起帮主。”

  他看了我一眼,没有惊讶,只有感激,他还给我两个元宝。“谢谢了,兄弟。”

  全部兄弟的积蓄,也只有800个元宝,我们一无所有了。

  可是最后,我们还是如期按时的把1000个元宝交给了军师,发动了攻宋之战,这一仗,全歼宋军。

  至今,我忘不了清风山庄的那个晚上,因为江湖不断流传,大侠夏恋雪上了灵蛇山,做了很多有违江湖道义的事。可是我相信,大侠就是大侠,兄长就是兄长。

  义薄云天,为了帮中的小兄弟赴汤蹈火,难道不是侠客本色?难道不是侠客风范?

  15岁的我,从此不再叫帮主了……

  侠之三:魅力永存

  我终于拥有了狂风绝技,虽然威力还很小,但也能跟帮里的哥哥姐姐们打打土匪。那时候,记得跟cool、宝宝、一伊、风之力、小龙女在一起打得最多,我的实战经验,也在跟土匪的殊死战斗中逐步积累。白衣青年总是鼓励我们,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我很感激,但是那时候的我沉醉在练功之中,只是很简单的表示感谢,没有多说什么。可是有一天,他告诉我们,因为某个原因(他参加工作了)他不能再来,然后,静静的离开了。当时我不在,知道我练功之余有问题想问的时候,我才发现,很久没有看到他了,兄弟们告诉我,他去追逐他自己的梦想了。

  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了才知道后悔,我痛心,难过,但只能默默的祝愿,大哥一路走好。

  后来,有一次,一个叫何清道的兄弟在襄阳王府,被蒙古同盟军杀掉了,因为怀疑他会提前刺杀襄王。他向对方解释,对方没有任何回答,他很郁闷的在一个很有名的地方发了一个帖子,我记得文中说,如果我的老大在的话,他一定会出头。然后,他也离开了,我挽留,但留不祝

  黄鹤一去,魅力仍存,多年以后,提起夏恋雪,老一辈的玩家仍然有很好的评价,难道这不是侠客本色?难道不是侠客风范?

  16岁的我,永远怀念这位流星般的白衣青年……

  海滩上清风习习,我思绪万千。当年的清风山庄也和白衣青年一样,如流星一般一闪而过。虽然清风山庄,在一个有魅力的老大带领下,在江湖上闯出了一方天地,但它仅仅是一个热血兄弟会,夏恋雪一旦离开,它也就和夏恋雪一起,成为江湖上永远的传说了……

  中中秋月圆,血战天下

  主题帮派:天梦阁主题英雄:天梦阁帮主灵月

  在夏恋雪离开的日子,我依旧守候在清风山庄,和兄弟们一起练习武功。有时候,也出去走走,结识了后来的好兄弟夜战,我们一起,刻苦练功,很快的,我也冲上了100级,拥有了夏恋雪一样威力的狂风绝技,可是,那白衣青年却没有再回到山庄。

  九月的襄阳,热浪涌动,由于侠客天下第一届联赛即将展开,襄阳到处是激昂的号角,隆隆的战鼓。无论后人怎样评说,在这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天梦和灵月带领的天梦兄弟都永远是最亮丽的风景。

  侠之四:大局

  灵月最初是很有争议的人物,在最开始的日子,她冲动而又任性,还引发过动乱,为很多人所诟玻但是,她实际上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特别是处理攻打襄阳违令提前刺王者的江湖追杀令,就是她坚决维系的。她冒天下之大不韪,亲自追杀恶意捣乱者,虽然被很多人评价为魔头,但是,无规矩则无方圆,也正因为如此,襄阳大战才维持了良好的秩序,才有现在的良好环境。虽然我绝对不喜欢以暴制暴,但我想,她的追杀,也正是以大局为重,何况追杀也仅限于一次。

  大局为重,不在乎他人的评说,个性姑且不论,但大局为重的观念,也真是侠客风范了。

  21岁的我,开始思考,帮派兄弟的侠是真正的侠,还是整个江湖的侠是真正的侠……

  侠之五:团结

  襄阳为四大派鼎足而立,天梦、落英、侠客、清风,原来,各大派有合作,但也有误会,甚至爆法过pk。可联赛日渐临近,面对外来对手的强大压力,各帮派各自为战,显然是不现实的。

  在这种情况下,灵月提出共释前嫌,安内攘外,将各大派高手集中,统一对外作战。为了化解以前的矛盾,她主动道歉,赔礼,劝说各大门派,终于襄阳四派合一,成就了中秋月圆,血战天下的传奇,为襄阳争得了荣誉,同时,也为襄阳日后的安定团结从根本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矗经过连场血战,大家在并肩战斗,同甘共苦中结下了深厚情谊,侠客、清风自此并入天梦,而战后落英重建,也和天梦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共同维系襄阳大好环境,使襄阳进入了一个黄金时代。

  团结共进,为襄阳确立了良好的秩序,难道不是侠客风范吗?

  22岁的我,和清风的兄弟们一起加入了天梦阁,在月姐的带领下,同甘共苦,浴血奋战,向第一届联赛的冠军进军了……

  侠之六:冷静

  中秋,月圆,迎来了天下第一高手率领的常胜雄师。

  连场血战,人困马乏,但每次作战之前,月姐都会集中大家,合理分配力量,作周密的部署。这一次,面对的可是天下第一高手,我们忐忑不安。

  月姐却很冷静,安慰我们,“就算是输了也没什么,只要我们尽力就行,大家努力。”

  “是啊,只要我们努力,就对得起江东父老,对得起大家的期盼。”大家心里默默地想。

  月姐的冷静,稳定了军心,鼓舞了士气。蒙古大军度过汉水,强攻东门,我军以优势兵力,轮番冲击,弟兄们在月姐的带领下,奋勇冲杀,前仆后继,终于,在月姐一记凌厉的重创下,对方主帅倒地。

  素心诀!

  东门城破……

  衙门攻破……

  粮仓攻破……

  元帅攻破……

  王府攻破……

  冷静,不畏强敌,不惧艰险,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方是英雄本色,这,难道不是侠客风范吗?

  23岁的我,作为天梦阁的一员,在灵月的带领下,终于取得了月圆血战,群雄大会的最后胜利……

  海浪涌上沙滩,又慢慢的退去,我凝望着金色的沙滩,思绪却又回到了那个热血年华。如果天梦没有强有力的领导,没有有序的管理,没有兄弟们的团结一心,那就真的象这些散沙,只能随波逐流。天梦在灵月退位以后,仍旧能繁荣兴盛,除了有好的继任帮主以外,就是灵月已经留下了团结、进取的精神。只要团结进取的精神能代代相传,无论天梦将来会遇到什么挫折,都一定会重现辉煌……

  下秋风扫叶,落英漫天

  主题帮派:落英缤纷阁主题英雄:落英缤纷阁帮主安安

  中秋大战之后,很多新手加盟襄阳。以此为契机,安安重建落英缤纷阁,天梦也成立天梦小栈,进行进一步的发展,同时,还先后成立了很多其它的帮派,襄阳进入了一个百花齐放的黄金时期。而此时,如果说夏恋雪是八月襄阳的代表人物,灵月是九月襄阳的领军人物,那么,安安就应该是十月襄阳的风云人物了。

  侠之七:热心

  安安最大的特点,就是古道热肠。记得他经常为了给一个新手带路,自己飞过去,带上新手走很远,更不要说给新手装备、gold或进行指导了。对新手这样,对我们也一样,只要请他帮忙,力所能及的他都会尽力去做。他的脾气很好,一直到现在的交往中,我都没有见到他发火,他不高兴了,就是不说话,沉默,没有什么牢骚。他的人缘很好,同时在我的眼里,他是君子,适合做好朋友。

  热心,乐于助人,特别是帮助新手,应该是侠的最基本要求吧,无论如何,不帮助新手,不帮助他人,只限于小圈子的人,永远不能称之为侠。

  25岁的我,在更新之后,终于拥有了令人自豪的飞花摘叶……

  侠之八:风雅

  也许所有的英雄,都离不开美人,英雄美人的佳话,也代代发生,代代流传。安安谈吐风流,博学多才,英俊潇洒,文武双全,自然是许多女孩子的偶像,多少少女,非安安不嫁,多少英雄,羡慕嫉妒而又无可奈何,只的送以小色狼之称号了事。江湖流传,安安的大小美女,可与楚香帅、韦爵爷相比,而安安究竟有多少美女,为他千里留情,恐怕他自己也不清楚,只能是江湖传说了……

  风流雅致,才子佳人,似乎是江湖的定律。而要成为一代大侠,除了要有江山,也还要有知心美人,不知道,这算不算侠……

  26岁的我,和很多天梦兄弟一样,除了刻苦练功,帮助新手,发展天梦以外,经常喜欢评价风流大侠安安究竟有多少美女对他倾心……

  侠之九:遁世

  常常听闻很多先辈的传说,大侠到最后,是要归隐田园,不问世事的。安安也是这样,大战以后,他仍旧是热心助人,仍旧是千里留情,同样,也仍旧是不关心江湖的纷争。无论江湖发生什么样的事,除非涉及到大的原则问题,他和落英同样都是世外桃源,都是和他的几位夫人怡然自乐。我一直很羡慕他什么都能放得开,但是,我自己却做不到,因为,在清风,在天梦,在夏恋雪、灵月和我的好兄弟们的影响下,我已经把自己和襄阳融为一体了,我不可能做到遁世。

  不过,我很羡慕安安,我也很想遁世。如果真的到我们老兄弟都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我也会找一方乐土,悠游自在。毕竟,天下是年轻人的……

  隐居田园,安享太平,这才是真正的游戏人生啊,无论是江湖,还是现实,什么事,都何必看得太重?

  27岁的我,还在和兄弟们一起,为壮大四区,为壮大天梦而努力……

  点点斜阳夕照,片片碧波金黄,晚风吹过,阵阵清凉,我遥望海的尽头,那对岸,是不是当年的蓬莱岛?那对岸,是不是又有一个十四岁少年,怀着自己的梦想,踏入江湖呢?

  好想回到对岸,重新再来一次十四岁,那样,我还会苦苦探索侠的真谛吗……

  后记侠客行(不属于正文)

  在四区闯荡江湖的日子,我结识了很多兄弟、朋友,他们对我帮助很大。我没有经历过恶意pk,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是一直在四区的大侠们创造的温室中长大的幸福一代。因此,我想借此机会,把过去的记忆片片串接,以这三个个性不同的人物,来诠释侠的真谛,当然,这一切都是我的个人看法。

  在我看来,夏恋雪适于做兄弟,灵月适于做领袖,而安安适于做朋友。灵月和天梦无疑是最成功的,安安和落英无疑是最幸福的,可夏恋雪和清风是我最怀念,最向往的……

  所有这些,基本上都是根据四区以前的历史而写,但个人能力有限,如有出入,希望相关当事人原谅。最后,谨以此文,献给我天梦、四区的兄弟姐妹们,献给我论坛上的各位水友,如有不同观点,请批评指正。

  --------------------

  四区(襄阳黄鹤)天梦阁——灯火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