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大战之后
作者: yu0618 2004-02-09 10:3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风,和着硝烟与血的腥味在耳边吹过,夹杂着城内军民胜利的欢呼声。

  我站在襄阳的城楼上,望着城下潮水般退去的蒙古将士,心中不免有些悲怅,城中的父老又有谁知道我心中的痛,与我战斗的又何尝不是我的兄弟子侄。几十年的守城生涯使我变得麻木了,但是,今天……

  就是今天,那个差点丧命在我掌下的蒙古小伙子,那个长得像哲别师父的小伙子。他的眼睛,眼睛里不光有一个战士所拥有的决绝,还有崇敬与兴奋,使我觉得无论如何也下不了手。突然间,我从没有像现在般切实觉得自己老了。那种感觉浸在我身体的每一根骨头里。

  真想念当年大漠里的生活,和妈在一起,有哲别师父、拖雷安答、古怪师父、华筝妹子,还有那个坏的冒泡的都史,这些人在我没来襄阳之前都差不多死的死,走的走,活着的除了大师父之外也都成了对垒疆场的对手,当然,还有华筝妹子,可是她又在哪里呢?自从那年她托“大白”送来那封信之后再也没有了音讯,如果没有蓉儿,她可能真会是我的妻子。唉,怎么想到这儿去了呢?

  我转头看着我边上的蓉儿,她也看着我,她的眼中透出那么熟悉的目光,使我觉得非常的温暧。以前的俏黄蓉,岁月还是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想起当年这顽皮的小东西,真是让我又爱又恨,或许没有她,还真没有现在的我,可她总是那样默默的支持我,我的可爱的小妻子,聪明的女军师,对她,我总觉得多那么一分歉疚,可是现在我们都有些老了。真想回到桃花岛过过安乐的日子。可是这里又要交给谁呢?要是过儿在就好了,还有那位龙姑娘,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过的怎么样,前年,小襄儿25岁生日的时候,他托人带来了他的那柄玄铁秉剑。说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的小妹妹。

  这孩子真没辜负我当年对他的期望。相信铁心叔父和杨康兄弟泉下有知的话也会觉得很欣慰吧。如果说在这世界上,我觉得对不起谁的话,那这个人一定是过儿,从当年把他送上终南山拜师的时候起,就一直做着一些伤害他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太像杨康兄弟了吧。我们或多或少的都带着一点成见,可这两父子的命运是多么的不同,每次这孩子总能做出使人意想不到的侠义之举。我的几个弟子和儿女就有些相形见拙,特别是芙儿。

  当年我真想一掌劈了她,或许,这也是命运中注定,这丫头这几年来也受了不少的苦,面对过儿的宽容,只能以发脾气来掩饰,只是可怜了齐儿,大武和小武倒是成熟了许多,很多时候倒是我的好帮手,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襄儿,我这几年的守城日子里都没有好好的教她一点功夫。当年金轮老和尚都对她都动了收徒之心。可这几年,唉!丘道长和岳父他们几位老人家都走了,守城的力量只下丐帮的那些兄弟们了,我也只能听天命尽人事了。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知当年诸葛武候,是否也有我现在这样的感慨啊!

  四区:yu0618

  桃花岛无泪之城帮众

  群龙无首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