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实话实说之25日比武大会
作者: 侠客老妖 2003-07-26 14:16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第一回:群雄静待诸侯赛老妖私探蒙古营

  话说24日群雄于试剑山庄一役,异常猛烈,各有损伤。天子董晓为保天下昌盛,发出榜文,昭各路诸侯于25日,襄阳城一较高下。

  老妖乃当世之百晓生,如此大战,焉能不往?遂以全身家当,买一努马,星夜兼程,直奔襄阳而去。当晚8点时分,老妖至城外,为守城之官兵截住,直呼:“尔乃何人?今诸侯争霸,闲杂人等不得入内!”老妖慌忙之间,亮出董晓所赐金牌采访令。守城管这才号令开启城门,老妖策马而入。

  再言点将台上,天子与各路诸侯痛饮,商议今日之比试。惟独试剑谷谷主龙儿尚未抵达襄阳。各路诸侯议论纷纷,各派探马去寻,良久未报。于是群雄静待,庭下难免有些脾气暴躁的猛将渐渐蠢蠢欲动。见此情形,天子董晓发话道:“等了这许久似乎有些欠妥,这可如何是好?众卿家可有良计?”于是百官众口不一,一时之间,难以定夺。

  正在此时,只见庭下闪出一将,正是大将军拿破轮,拿破轮献计说:“当今诸侯,以天下帮势大将猛,莫不如各路群雄联合与天下帮一试高下?”天下帮紫杉儿也闪入庭中,道:“未尝不可,我天下帮乃第一大帮,借此机会也可试炼门下的实力如何!”董晓大喜,说:“如此甚好,众将也等的烦躁,就如此一战吧。联军与天下帮于襄阳城,战三次,一守一攻,第二次再调转攻守之位,你们看如何?”群雄皆无异意,就此拍板。各路诸侯各归营帐,清点兵马粮草,准备起程汇合,做战前准备。

  过不多久,宫中传出话来:“第一战,天下帮守城,联军攻城。联军于蒙古帐下集合,策动攻打襄阳一役。”

  各位看官,这攻打襄阳有讲究,需至蒙古大营,借的兵马及攻打令,方能策动襄阳功防战。只为这群雄平时均为好友,没个名堂就这么打仗,难免不尽力。要是扯上蒙古人,就不一样了,国难当前,谁还不拼死一搏?唉,叹董晓用意之深,心思之密。

  老妖得此消息,慌忙于袋中取出一法宝,名曰:“玲珑八卦上天入地符”。老妖祭出神符,口中念念有词:“home mg”。眨眼之间,老妖已腾云至蒙古大营外。

  且看这蒙古大营之外,浩浩荡荡聚集了联军各路将领,正摩拳擦掌,整装待发。

  老妖忽然发现一事。此地阳光明媚,青草绿波,实乃度假胜地。隧除去衣衫,直挺挺地倒在草地之上,尽情享受这塞北的阳光。群雄纳闷道:“大记者这是为何?”老妖将其中奥妙讲于众将一听,一来可用紫外线杀菌,二来可晒出一身古铜吸引异性。群雄一听,大惊失色,纷纷效仿。一时之间,坦胸露腹晒太阳之人,随处可见。老妖见此奇景也是不由的一惊,又从袋中掏出另一件宝贝:“珍巧留影机”。口中念念有词道:“PRINT SCREEN”。顿时将蒙古此景摄于法宝之中,可待后人观详。(附图1)

  此时天子董晓早已驾临蒙古中营大帐,于联军总帅拿破轮交代攻方事宜。眼看万事具备,大战一触即发。

  第二回:联军奇计取城门王府内襄王惊慌

  说话间,联军已取得蒙古将令,群雄率数万蒙古精兵,拔营上路。一路上,鸣炮示威,旗幡遍插,杀气冲天。(附图2)

天明之时,大军已至襄阳南门外。但听总帅拿破轮一声号令,中营放出一道冲天火焰。群雄齐声大喝,各带兵马直冲襄阳南门。

  再言襄阳南门,天下帮众早已做好迎敌准备,炮火引线,一触即发。遥见北方尘土大起,知联军已直取南门而来。但见紫杉儿彩旗一挥,传令官四处传令。令毕,顿时众炮齐发,硝烟四起。

  联军杀至南门前,两军已白刃相战。这边挥动真武宝剑,朵朵剑花取人性命,那边龙杖生威,杖杖不离人要害,你一掌,我一拳,掌掌生风,拳拳有劲。拿破轮两柄金轮已是舞的金光满天,血溅四周,紫杉儿也是毫不相让,周身绝技,直叫那蒙古将士闻风丧胆。两军中,各自大将均已杀出,玉兔、不语、清请风、紫水晶、永志早已杀至一处。一时之前,南门已是生灵涂炭,硝烟大起!

  正在两军于南门杀的难分难解之时,忽然探马来报:“报,东门已破,联军直取襄阳王府!”天下帮帮众大惊失色,忙舍南门之敌,直返城中而去,一下乱了阵脚,又被联军一阵冲杀,死伤无数。

  城中联军早已趁胜杀至王府,定睛一看,却无守兵,原来天下帮尽将帮众精英布于南门,想在南门阻止联军进城。没想到东门一破,联军竟在毫无阻挠的情况下,直取王府而来。

  王府内,也是寥寥数将,怎抵得住联军铁骑的一阵乱杀。襄王已是联军囊中之物!

  果然,过不多时,探马再报:“襄王已被刺杀,我军败矣!”

  天下帮无可奈何,只能接受这惨痛的事实。不过胜负尚未知晓,随后还有两战。于是各自带兵回营,重整军威,来日再比!

  再说这东门被破一事,乃是联军巧用战术,主帅领部分人马祥攻南门,副将软弱无力的gima却带一骠铁骑直取东门。

  在天下帮主力于南门纠缠之时,大破东门,直取了襄王性命。此乃出奇制胜也!

  第三回:王府血战卫襄王两凤齐鸣振八方

  前言不表,再讲天子董晓观吉时已到,吩咐传令下去:“命两军比试第二战,此战联军守,天下攻!”过不多久,传令官已将将令传遍两军。联军隧拔营至襄阳城内,天下帮众人均领兵赴蒙古取兵符。

  老妖此时已是看的两腿发颤,一身冷汗,忽见胳膊竟起色斑,想是那蒙古阳光紫外线过于强烈所致,于是便不打算再去蒙古草原,乖乖的留守在襄阳城内。

  废话少说,时辰一到,两军再次交锋,老妖窝在城内,也能听到城门外隆隆炮声和振天的杀声。老妖至王府一探,竟发现联军诸多将士均隐藏于王府各处,想必此次一战,联军打算弃城门而死守王府。

  果然,城门旋即被破,天下帮直奔王府而来。紫杉儿及副将玉兔似乎看出倪端,料联军必大军集结于王府,则传令下去,号令三军,杀尽城内余孽后,于王府城外集合,欲一股作气,刺王大业成功。

  片刻,天下帮各路英雄扫毕联军散兵,汇聚于王府门外,紫杉儿彩袖一挥,众将齐喝一声,大开王府之门,冲将进去。

  老妖再施腾挪大法,闪入王府内。刚至王府里,便觉杀气扑面而来,眩晕一阵后,方才定神一看。哎呀呀,这王府内的大战,已非惨烈二字可形容,直杀的天昏地暗,动彻九霄!有诗为证:

  征云惨惨冲斗牛。杀气重重漫四门;风吹旗转分五色,日照刀枪亮似银;銮铃马上叮当响,兵卒营前天下情;东门青似三春柳,西街旗幡白似银;南首兵丁如火焰,北边盔甲暗层层;王府戊已血成河,谁料今番又围城。(附图3)

 

 

  杀的甚是凶勇!老将骚头摸耳,小英雄吐舌摇头。雄兵也强,猛将也勇。那联军固守襄阳王府,坚坚固固,凭你神仙手段,八臂哪吒也难迎敌。这边天下帮卷起层层攻击,那边联军将士立起道道防线。你来我往,直战了11回合。

  探马又报:“此次为最后一回合,若不能攻下,则襄阳守方胜利!”紫杉儿大急,号令天下帮众誓要拼死一战,众将得令,卷袖扎维,提剑而上。

  紫杉儿并玉兔二女将,再次杀入王府内厅,但见此二将神出鬼没,阴手接来阳手发,阳手接来阴手发,迎开些,挡开去,抬开点,返转刀来,左插花,右接柳,月里穿梭,双凤穿花,左上右落,却砍个不住。

  真乃当世之巾帼英雄!连天子董晓也叹道:“此二女,能诛其一,便可破天下派。”

  联军却更不乏当世好汉,拿破轮、不语均乃密宗高手中的高手,金轮过处,豪无生机。更有四方豪杰助阵,死守这第12回合。

  忽闻晴天霹雳一道,圣上传旨:“12回合攻城已毕,守芳获胜,无须再战!”于是,双方各自鸣金收兵,且按下不表。

  第四回:死守襄阳为英名天下英雄传佳话

  至此,群雄逐鹿已出分晓,联军一攻一守均获胜利。天子董晓于点将台上,刚欲昭告天下,庭下突闪出一将,正是那紫杉儿,紫杉儿道:“虽天下帮已输,但我方已洞悉守城之诀窍,恳请再战一回,由我帮守城,定保襄王平安!紫杉儿可用身家性命担保,若果失败,愿自刎以谢罪天下!”

  此语一出,满朝震动,老妖暗嘱紫杉儿:“女英雄莫要如此,胜败乃兵家常事。”紫杉儿婉迩一笑道:“我若无必胜把握,不会出此狂言,老妖尽可放心!”老妖忙道:“是老朽多虑了,祝将军凯旋而归。”

  再言,庭上诸将正就此事商议,拿破轮直言道:“我联军一方不在乎多战一场,我方必尽全力,直取襄王!”董晓道:“既然双方均无异意,那便再战一场,且看天下帮是否可守住襄阳城。”

  传令官立刻传令下去,四方兵马再次开赴蒙古,获取兵符后,再战襄阳!这一战,天下帮吸取前战失利之经验,集全部兵马于王府,誓于联军在王府决一雌雄。紫杉儿亲点玉兔、无袋小乞丐为马前先锋,待联军杀入,直取联军将领。

  鸣炮过后,大战开始,过不多久,南门旋即被破,联军众将直奔王府袭来。稍做集结,便一拥而进,喊杀震天,血染王府。

  老妖斗胆探入王府,定神细看,这一战,关乎天下帮声名大事,固众将均不留情,刀刀要害夺人性命,直杀的王府内幽魂四散,阎王殿前一阵乱忙。此番大战怎用文字形容,但见众豪杰,一个个:

  心头火起,口角雷鸣。猛兽身躯,直冲横撞。打得前奔后涌,杀得东倒西歪。风流才子堕冠簪,蓬头乱窜;美貌佳人褪罗袜,跣足忙奔。尸骸堆积平街,血水遍流满地。正是威势踏翻襄阳府,喊声震动紫金城。(附图4)

  这些豪杰,人丛中打成一片血路,个个满面汗流,身带重伤,口中喊杀喊打。就这么混杀一气,12回合尽皆过去,看来襄阳守住了,天下帮获胜了。

  天子董晓观战后,惊叹:“天下帮不愧为天下第一大帮!”

  四路诸侯闻此,豪情顿起,纷纷说到:“我等回去招兵买马,勤练技艺,终有一天,必可超过天下帮!”

  至此,本界帮派大赛算是告一段落,获胜的是联军一方。但天下帮以一帮之力抗天下英雄,其虽败尤荣。

  赛后,老妖骑上宝贝驽马,晃晃悠悠出襄阳而返,身后传令官喊道:“老妖莫忘26日之五绝比试!定要准时到来!”老妖招手道:“放心,26日见!”

  欲知26日五绝之赛何等精彩,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