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侠 客 行 前 瞻
作者: 子宁 2003-07-23 17:3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侠客行前瞻

  《网友世界》2002年10月刊新游民部落栏目68页子宁

  如今的网络游戏,脱离了其本来应该存在的意义,陷入了练级、杀戮这种循环模式之中。游戏又称为互动艺术,特别是对网络游戏而言,玩家之间的互动更为重要。而人类是一种情感动物,这就构成了对于网络游戏来说,应该做到的是让玩家在一个虚拟的世界中,进行自己在现实生活中无法实现的情感交流。即将推出的这款网络游戏起源于同名的中文MUD《侠客行》,该游戏当年风靡一时,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中文MUD。 

  文字MUD《侠客行》之所以能够长久不衰,原因在于他们彼此之间所拥有的师兄弟的同门之情、男女之间的倾慕之情、兄弟朋友的情义、好敌手之间的互相敬佩,乃至晚辈对长辈的敬爱、长辈对晚辈的关怀等等情感一直在维系着《侠客行》里的玩家。许多玩家又将这些情感由游戏带到了生活之中,或做了长久的好友,或共结连理成为了夫妻。

   《侠客行》图形版在原有的基础上,针对以前文字版入门难、操作复杂等弊端做了大量的改进完善。对游戏内容也做了大量的重写修改,使之更为多样化但平衡。目的就是为玩家创造一个世外桃园,一片心灵净土。在多彩的虚拟世界里体会枯燥的生活中期望的感受;在空灵的虚拟世界里沐浴庸碌的生活中难觅的清风;在单纯的虚拟世界里渲泄现实的生活中禁锢的情感。 

  玩家在这个世界中,可以扮演任何想扮演的角色。可以是一个行侠仗义的大侠;也可以是蛮不讲理的魔头;可以作为一派掌门、一帮之主,指挥手下的玩家、NPC做出行动;也可以做一个游野闲人,终日无所事事,闲聊灌水、穿插打混。 在这个虚拟世界中,如何成长,不一定需要靠“打”出来的,实战经验和武功等级的增长,不是唯一的途径。通过解谜、完成任务,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所提高江湖阅历也是相当的重要。有时候一些武功高强的人甚至还敌不过能够灵活利用周遭环境器具物品的具有丰富阅历的人。

  名声人望的提高,则又是另一种成长方法。乐于助人,扶弱济贫成为贤人;路见不平,铲奸除恶被称为大侠;也有人喜欢坏得出名,让人闻风丧胆;又有世外高人不屑世间俗名,虽然武功绝顶,却默默无闻;一丁点武功也不会的人,反而能成为大名人。这些都只是视玩家在游戏中的行为表现而变。只是名望无法代表一切,就如武侠世界中的人人一样,这个虚拟世界中,同样也会有真小人、伪君子的存在。如何游戏,存乎一心。  

  《侠客行》对图形界面与游戏内容都力求精益求精,宁肯延迟上市也不愿意牺牲质量。其测试版在八月三日第五届北京动画大会亮相时,就以精美的图片,动听的音乐,绚目的特效博得阵阵喝彩。  《侠客行》对图形界面与游戏内容都力求精益求精,宁肯延迟上市也不愿意牺牲质量。其测试版在八月三日第五届北京动画大会亮相时,就以精美的图片,动听的音乐,绚目的特效博得阵阵喝彩。  

  “群英会九州,侠客行四海。”  《侠客行》能否为玩家营造出一片新的乐土,请大家拭目以待!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