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游戏界捐款成立首家网瘾治疗中心 6月将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7:28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韩国为防游戏沉迷再度行动,6月首家游戏成瘾咨询治疗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这家治疗中心由游戏公司捐款所成立。

  新浪游戏讯 5月16日消息,由韩国业界自发捐款创办的首家游戏成瘾治疗中心将于6月正式对外开放,地点选定在中央大学医院,韩国游戏文化财团成为这家治疗中心的运营机构。(相关专题:东南亚推宵禁政策 中国网游商如何驰骋海外绿茵场)

韩国游戏文化财团 韩国游戏文化财团

  韩国游戏文化财团目前已是第二届,于2010年9月通过韩国网游界募集90亿韩元基金成立,工作重心是解决韩国青少年游戏成瘾的问题,而此前的第一届财团因流于形式已宣告失败。

  自今年3月起,韩国游戏文化财团便面向首尔京畿地区的医疗机构,征召治疗中心的运营机构。经过一系列的文件审查、演示、现场评价,并综合各项结果进行评定之后,最终选择了中央大学医院。

  据悉,网瘾咨询治疗中心未来在配有专业咨询服务的同时,还将提供与之相关的治疗服务。此外,该中心基于专业咨询及治疗程序等实例,将整理出有效的防游戏沉迷方案。(相关阅读:韩国会通过深夜关机制引热议 游戏产业发展失衡

治疗中心将向游戏成瘾者提供咨询和治疗服务
治疗中心将向游戏成瘾者提供咨询和治疗服务

  在治疗中心6月开放之前,韩国游戏文化财团将与中央大学医院召开研讨会,就游戏成瘾的对策方案及治疗中心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探讨,以收集各方意见,维系治疗中心未来良好地运营。

  游戏文化财团理事长金钟民(音译)表示,“游戏成瘾咨询治疗中心是游戏界自发捐款运营的首个专业网瘾治疗中心,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该中心也是与专家们经过多次协商后慎重推出的治疗中心,因而实质性解决游戏沉迷问题为才是机构运营的最大目的。”

  韩国游戏成瘾治疗中心的成立可以追溯到2010年11月。当时,韩国妇女家庭部旗下虽然有163个青少年咨询中心,但还没有一家专门的网瘾治疗机构。因此,韩国游戏文化财团宣布将于2011年上半年创办游戏成瘾治疗中心,并计划最先在首尔等5个地区创立,此后慢慢扩大到韩国各地。

游戏成瘾治疗中心能否让青少年们走上健康游戏之路?
游戏成瘾治疗中心能否让青少年们走上健康游戏之路?

  有业界人士认为,韩国游戏文化财团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而是以创造健康的游戏文化环境为己任,更加有公信力和号召力,效果将事半功倍。

  韩国在防游戏沉迷上有目共睹,除了成立游戏文化财团防沉迷之外,已相继推出青少年深夜禁玩网络游戏、出版预防沉迷教材《游戏内外》、建立成年人防沉迷系统、推广“游戏素养”项目、实行违法游戏举报奖励制等多项制度与措施,韩国政府更是加大防沉迷力度,将预算提高10倍。不过,这些措施从未取得实质成效。此次成立游戏成瘾治疗中心是否会事半功倍,也有待时间去证实。值得肯定的是,韩国执着于防游戏沉迷的实际行动,无疑是国内游戏厂商可以学习的地方。(相关阅读:韩违法游戏举报奖励制遇冷 50万韩元头奖高搁)(楚一)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更多游戏专题欢迎查看:精彩游戏专题汇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