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营销廉价化 游戏大佬跻身微博五毛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9:3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子夜

  近期3Q大战引爆网络,再次让网络“水军”们的威名响彻网络。他们以笔为枪,饭碗内盛满5毛,激烈交火于互联网的各个角落,成为中国互联网界最具特色的一条灰色产业链。除传统的网络社区外,以新浪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已成为各家网游公司营销的新战场,作战方式也由水军大队的“群狼战术”、“网络红人”升级为高管名人效应,通过高管、名人进行炒作,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

  当然,网络红人要红总有那么点三俗的色彩,目前监管部门已经严禁“三俗”营销。而“红人”价值在于知名度达到广而告知,游戏公司本身也不缺乏名人,通常高管都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客串一下又何妨,又能省下一笔宣传支出!

  比如最近巨人的史玉柱,又比如盛大旗下某酷的CEO。

  一、高管加盟微博五毛档 朱骏才是祖师爷

  近日,史玉柱微博可谓热点频出,有时声称新游戏成功要辞职,又是高调表示将按微博粉丝人数进行公益捐款。

网游恶搞史玉柱网友恶搞史玉柱 几亿几亿的皆是浮云 

  >>>史玉柱洗白 新游成功将辞职

  >>>史玉柱澄清捐款非个人所出

  12月2日消息,巨人网络CEO史玉柱上午在新浪微博发文,解释代表百万粉丝捐款一事,他表示此次捐款是公司所捐而非此前所说的个人捐款。这笔款项是在公司每年的慈善捐款预算内开支的。史玉柱自己也曾表示自己觉悟不高,做不到“裸捐”,顺着捐钱的事儿为自家的新游戏叫卖下顺便增加点曝光度也是可以理解,过于苛责倒是显得媒体过于求全责备了!

  >>>史玉柱:“我觉悟不高,做不到裸捐”

  游戏高管借助微博营销的始祖当属朱骏。今年4月份,微博盛传朱骏1000万现金推《三国群英传2》事件。

微博爆朱骏千万现金推新游微博爆朱骏千万现金推新游

  4月23日,九城内部人员在新浪微博上发图透露,九城拟以1000万元人民币现金推广《三国群英传2》。这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对新游的传播起到了一定的帮助。

  至于盛大旗下某酷CEO微博“斗鲨鱼”之说,大家笑笑也罢,既没有人家史玉柱的爱心,也没有人家朱骏的前瞻性创新,莫怪有业内人士调侃称:“给您发个8毛,您歇歇别强奸大伙眼球行不!”

  >>>宣传以服务器被挤爆为荣 网游运营心态被质疑

  二、红人时代,微博三俗已成历史

  被创造的“后宫优雅”

  也许不少人还记得微博上的后宫优雅。营销策划人可谓用心良苦,从去年12月就开始计划利用微博平台来打造这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网络红人”——“后宫优雅”。后宫优雅通过各种雷人的言论来引发关注吸引粉丝。在1月29日,“后宫优雅”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声称要代言完美时空的网络游戏《降龙之剑》,同时停止更新围脖,整个事件营销算是告一段落。

后宫优雅后宫优雅

  根本不存在的网络美女,如何能吸引到过万好友上钩?一位资深水军操盘手表示,这需要“三板斧”:“一是要冒充帅哥美女照片,必须是不容易被戳穿的;二是最重要的,要经常发一些吸引眼球的帖子引发关注和评论,并在帖子最后不厌其烦地诱惑更多人加她好友。;二是主动狂加陌生人好友,在好友申请中假装和对方很熟。”

  空姐微博走红 网游代言的微博路线

  实际上,苍井空的走红与微博不无关系。因为微博,苍井空这个名字一下子从众多的日本爱情动作明星中跳了出来,中国网友把她当做邻家女孩,产生亲近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说,自己以前也知道在中国有粉丝,但是开了微博才发现能有这么多粉丝,而且“没想到我在中国会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4月11日在国外最著名的微博客推特上出现,被中国网友发现并广而告知,一天之内关注者近两万。

  4月15日 在博客上给中国粉丝发公开信,作为对众多中国网友在微博上关注她的回应。

  4月23日在博客里透露将为中国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再次被中国网友疯传。

  4月26日 正式在博客上发起募捐活动,义卖自拍照片制成的桌面图片。

  5月20日 透露将在6月中旬到上海参加游戏厂商的活动。

  6月1日 宣布募捐结束,募得10万日元,交给日本红十字会。

  6月16日 发微博说出发前往成田机场,将飞往上海。

  6月17日 高调来到上海出席某网络游戏发布仪式。

游戏不给力 请了空姐也未必成功游戏不给力 请了空姐也未必成功

  暂且不谈开始之初是否存在幕后推手,但从5月份开始,微博上开始就与游戏厂商的新游营销活动有所联系。久游此番发布新游戏《勇士OL》也在借助空姐微博进行软营销。在新游戏的宣传传播效果上,可谓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只是该此款游戏自身存在问题比较悲催,后期玩家流失严重,据传目前该游戏日服已经停运。>>> 《勇士OL》日服12月20日停运

  “如果你的粉丝超过一百,你就好像是本内刊;超过一千,你就是个布告栏;超过一万,你就好像是本杂志;超过十万,你就是一份都市报;超过一百万,你就是一份全国性报纸;超过一千万,你就是电视台,超过一亿,你就是CCTV了。”这段话展示了微博的巨大影响力,相信在今后微博在网游营销方面的运用会越来越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