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玉柱澄清捐款非个人所出 粉丝更关注善款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0: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浪游戏讯  12月2日消息,巨人网络CEO史玉柱上午在新浪微博发文,解释代表百万粉丝捐款一事,他表示此次捐款是公司所捐而非此前所说的个人捐款。这笔款项是在公司每年的慈善捐款预算内开支的。

刘伟新浪微博 刘伟新浪微博

  在微博中,史玉柱表示因为自己本人没有多少现金,所以捐款的是公司。他解释道:“老板可能股权值钱,但现金不一定多。”由于根据法律,股东只占有公司股权不能占有公司资产和现金,史玉柱称:“我们规范意识较强,非上市公司每年都经审计。”他还曝光自己的收入:“我的工资和董事津贴的年税后收入不足百万,当然已足够我消费。此次捐款是在公司每年的慈善捐款预算内开支的。”

  据悉,在昨天的微博中 ,巨人总裁刘伟针对该事件的质疑,还澄清:“大家关心是不是老史个人捐的,答案是‘是滴’。那也需要走流程啊,有人签字,财务才能汇出去。”又表示:“这张请款单昨天中午2:00我签出去的,特此证明。”

  随后,在微博回复中,刘伟再次澄清该款项是史玉柱个人的公司捐的。武神世纪副总裁任赫达发出强烈质疑:“那老史你和刘伟都在说谎。即使不是上市公司对于诚信的要求,作为行业大佬,对你们的言行表示非常失望。”他还称:“即使是慈善捐款,数额巨大也需经过董事会的慈善委员会同意或授权,这样一个微博就捐100万,虽然公司是你的,但公司内部治理的程序也有点形同虚设吧?”

史玉柱新浪微博
史玉柱新浪微博

  对此,史玉柱也补充解释:“这里刘伟说的‘个人’ 是相对上市公司而言。是指个人权益的公司,没动用公众公司资金。”

  也有网友怀疑这又是一次营销,还分析该事件体现的是时间上的连续性,持续的广而告之。先抛一个概念,继而做解析,继而就一些无足轻重的部分做解释,然后第二次更大规模的号召,再进入实际操作全程跟踪,然后反思总结号召,然后回馈关注者,最后由此再引出更大的活动。过程中通过小矛盾做品牌宣传。

  其实,小编认为,没必要过于关注该捐款的出处,正如一位网友的回复:“我们关心的不是是不是老史个人捐的,是有多少像柱哥这样的人!”只要抱着非炒作、非宣传的心理,只要是实打实的捐款,就是为社会做了贡献。但要监督捐钱花到那里了,这点很重要。很多博友都纷纷发言要求公布本次百万善款的具体使用计划。(nowhere)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