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3: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子夜

  近日,史玉柱在新浪微博透露了巨人办公园区的建造进程以及投资概况。据其透露,建造于上海松江区的巨人园区建筑费高达15亿。另外,该园区设计全部是国外设计师设计,设计费高达1100万美元,约7300万人民币。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史玉柱微博透露15亿建造巨人园区

  据史玉柱微博介绍,巨人园区建筑费为15亿元,设计费1100万美元。目前巨人园区已完成一期工程,并在6月29日投入使用,耗资6.8亿元。巨人园区并不是一个房地产项目,其中办公楼、宿舍楼、体育娱乐设施、花园湖面全部供巨人员工自用。对于产权问题,史玉柱称,巨人园区由私人公司投建,送与巨人网络使用,巨人网络承担运作费。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巨人园区实景图(>>>更多

  网友表示担忧巨人重蹈烂尾楼覆辙

  不少网友看到这条微博后表示担忧巨人重蹈8年前的覆辙。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网友对史玉柱15亿盖园区表示担忧

  史玉柱回复称,多谢粉丝们提醒的房地产风险。但巨人园区不是房地产项目,全部办公楼、宿舍楼、体育娱乐设施、花园湖面全部供员工自用,不出租不出售。该园区6月29日已投入使用。他表示投建巨人园区的资金全部来自投资银行的税后利润,“多谢朋友们担忧再重蹈巨人大厦覆辙。建造巨人园区过去和将来都不会借一分钱,资金全部来自几年前投资银行法人股的税后利润。”      

  网友们的担心源于1992年史玉柱盖办公楼拖垮巨人,导致史玉柱沦为“亿万负翁”的典故。

  谈覆辙:“真是昏了头!那是我一生的痛”

  中国最著名的烂尾楼之一就是珠海的巨人大厦,它的著名之处在于拖垮了史玉柱领导下的巨人集团。1994年,处于事业巅峰的史玉柱决定建造巨人大厦。当时巨人集团的资产规模已经超过亿元,其中流动资金数百万元。最初的计划是造18层公司自用的楼,并没有涉足房地产的计划,但后来由于相关部门的领导领导希望将巨人大厦建为中国第一高楼,所以设计楼层不断加码,从38层到54层再到64层。1994年初,巨人大厦开工典礼时,史玉柱宣布,巨人大厦将建高78层、中国最高的楼宇。然而为了这个中国第一高楼,初步测算,巨人需要投入12亿元才能完成。

  1996年,巨人大厦资金告急,史玉柱将保健品的资金调往巨人大厦。

  1997年初,巨人大厦因资金链断裂未能按期完工,只建至地面三层的巨人大厦停工。随后,巨人集团的财务危机爆发,史玉柱也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了。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这是我一生最大失误的决策,也是我的伤心地

  此后,史玉柱曾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我再也不想看到这个鬼地方了!这是我一生最大失误的决策,也是我的伤心地。”史玉柱说:“巨人大厦从38层一直长到78层。好大喜功,我真是昏了头!”

  2001,史玉柱传奇般复出,并很快还清了巨人大厦的所有债务。2008年《福布斯》全球互联网富豪排行榜中,史玉柱以28亿美元的身价列第7位。

  谈盖楼:“我觉悟不高,做不到裸捐”

  有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史玉柱如此巨资建巨人园区或许是想为当年出一口气。而史玉柱在微博也对自己花15亿巨资盖园区做了另一番解释,“网友问建设园区的初衷。由此我想起了裸捐。我觉悟不高,做不到裸捐。我会:1.首先照顾好父母,安排好子女(不给子女太多钱,也不能将来流落街头);2.其次让跟随自己打拼的骨干过上富人生活;3.然后,对2万员工以慈善心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4.最后,安心做社会慈善,现每年也在做,尚缺乏系统性专业性。”

  对此,大部分网友评论称史玉柱说话很实在,这才是真实的生意人!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裸捐只不过是每天炒作的词汇而已

  谈生活:“我有点闲,唯一的工作是测试游戏”

  此外史玉柱也在微博对自己的生活状态进行了一番言简意赅的描述,表示自己已抽身保健品,投资银行也没事需要他做的,唯一的工作就是测试游戏。他写道:“我有点闲。1.保健品业务:抽身已8年,一年参加一次年度会。2.网游业务:我唯一的工作是测试游戏,人事、财务、管理等早已交给刘伟总裁负责。他们做得比我好。3.投资业务:主投银行,投完后更没事做。近期在体验其他公司游戏。今天刘伟说我可以玩征途2了,团队已不担心挨骂。如果我去,微博又要长草了。”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太极品了!游戏测试厅?

   附巨人园区实景图(>>>更多)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食堂

新浪游戏_巨人耗资15亿打造超豪华园区 史玉柱不惧重蹈覆辙

羽毛球馆

游泳馆
游泳馆
外部花园湖面
外部花园湖面
内部豪华结构
内部豪华结构
夜景
夜景
鬼佬设计的到处都蛋
鬼佬设计的到处都蛋(>>>更多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