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后营销时代 美色成空营销向钱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15:4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游戏鬼才

  近日各大媒体对史玉柱“5亿竞标央视广告”推新游戏进行了大肆报道,而近阶段的网游告别了“三俗营销”后,又大有进行金钱营销的趋势。

  根据艾瑞咨询公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整个网络游戏市场规模预计为73.4亿元,同比增长8.8%。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如何争夺用户资源,已经成为各家运营商关注的焦点。而随着网游营销战役的白热化程度不断提升,营销手段也在悄悄发生转变。普通的营销模式已经越来越难吸引玩家的注意。对于兴奋点越来越高的玩家来说,即使对曾经红极一时的美女营销,他们也渐渐产生了厌倦感。那么继美女营销之后,什么将会成为2010年这个后营销时代的杀手锏呢?也许我们可以看看最近逐渐流行的“钱”营销模式。

  “钱”营销,就是以现金方式吸引玩家眼球,通俗来说就是“砸钱”。但是俗话说的好“钱得花在刀刃上”,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比较成功的“钱”营销案例。

  关键词:最阔气 5亿

  案例:电视投放计划 竞标央视广告

电视投放计划 5亿竞标央视广告

  近期,巨人宣布将投放5亿巨额资金狂砸《征途2》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而11月8日,史玉柱更是在CCTV“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的现场高调现身,因此外界纷纷猜测史玉柱此行是否为了《征途2》探路。不过史玉柱自己在微博透露并未中标,对于一个未中标的事件如此的大肆宣传,业内人士表示史玉柱在媒体宣传上做得很到位,深谙炒作之法。

  相关报道:巨人欲打“翻身仗” 拟5亿巨款推广《征途2》

  关键词:蚁族 每期502万

  案例:有房有车计划 巨额实物竞拍

有房有车计划 诱惑蚁族心动

  告别蜗居是每个蚁族的梦想,有房有车才能享受都市生活。10月底,《神魔大陆》在房市最高涨的时刻,与几家权威地产门户网站联手推出了“有房有车”计划。玩家加入这一计划后,可以通过游戏中的线上行为及线下的活动得到所谓的“世界树种子”。玩家可以领取到的最大奖励将是500万的购房补助和2万元的购车补助。同时,这两项补助,获奖用户都需要在兑奖后的半年内使用。可以说这一营销计划,牢牢抓住了房奴一族的消费心理。不过,网游营销奖品给力往往是宣传嚎头,最终是否真正有玩家获取这个豪礼大家心中有数,房子车子皆是浮云,游戏好才是真的好!

  关键词:游戏公会  10万

  案例:公会争霸 一人独得巨奖

公会争霸 一人独得巨奖

  在《醉逍遥》第三届【50万现金】公会争霸赛的计划当中,第一名的公会可以独享10万元的现金奖励。相比前两个的5亿投入和每期502万的营销计划,看起来《醉逍遥》的这10万只是一笔小数目,《醉逍遥》官方表示第一名的公会可以独享10万元的现金奖励。如今的公会商业化的不少,一方面估计有不少公会会关注此类的活动;另一方面,公会不像个体玩家那么好忽悠,游戏运营商估计得确实组织好活动真正把奖励落到实处,否则细看近期的各大游戏玩家维权活动,公会背后的推动力不可低估,谨防惹火上身!

  网游营销惹争议:永恒之塔玩家维权后续 漠视玩家权益是顽疾

  关键词:Q币不是万能的 2亿Q币

  案例:唱对台不差钱 谁是最终赢家

  在说完了近期大打现金牌的几个典型“钱”营销案例后,再来看看稍早发生的一起类“钱”营销的经典案例。在年初的时候,九城老总朱骏亲自上阵,喊出“你玩名将三国,我发两亿Q币”的口号,以试玩删号后补发Q币补偿的活动吸引腾讯DNF玩家的入驻。

玩名将三国,我发两亿Q币

  这一举动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效应。一方面,是九城抓住了DNF的软肋,光明正大地挖腾讯墙角,另一方面又直接打出了2亿Q币的金钱攻势。不过,Q币并非万能,由于游戏本身存在的不足,《名将三国》在线人数骤降。在7月份,因为运营情况不佳一度传出了九城《名将三国》研发团队经历一段时间的裁员和频繁离职,《名将三国》研发团队将解散的传言。

  在这后营销时代,“钱”营销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吸引玩家入驻,到底能拥有多大的发展后劲,这些我们目前都很难盖棺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如今蝗虫玩家满天飞的网络时代,必须真正去做好游戏的内容,以品质和服务留着玩家,营销是锦上添花的行为,游戏才是本质。

  相关报道:网游账号营销不断推新 “以旧换新”策略解析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