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厂商新闻看网游营销趋势之“盗梦的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10: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自从新浪游戏推出“看新闻、赢Q币”的“红领金”活动以来,受到众多厂商和广大玩家的欢迎,令以往被“冷落”的厂商新闻与玩家之间实现了真正的互动。而有趣的是,厂商在红领金发布针对产品宣传、推广新闻的同时,其策略也呈现出规律的特征。新浪游戏即日起将定期总结近期厂商营销推广策略状况及趋势,为网游营销信息进行监测及梳理。

  本期营销关键词:盗梦空间、假期。

  全民“盗梦”

  今年暑期上映的电影中,最火爆的就算是华纳兄弟出品的《盗梦空间》了,其火热影响力令为不少厂商借为宣传产品的卖点。该片讲述了一个经验老道的窃贼。在人们精神最为脆弱的时候,他潜入别人梦中,窃取潜意识中有价值的信息和秘密。

  如“xx游戏剧情堪比盗梦空间”、“和盗梦空间有一拼的xxx游戏”等等,不少游戏厂商都将《盗梦空间》作为其官方新闻的标题内容之一。

新浪游戏_从厂商新闻看网游营销趋势之“盗梦的假期”
盗梦空间与相关厂商新闻

  事实上,与热门事件、热词相联系也是厂商惯用的方式之一,并且一些新闻确实会因包含某个热门词汇而提高新闻点击量。但是盲目的与热词联系,却有可能被热门词汇“喧宾夺主”,而无法达到厂商预期希望传达的信息,甚至会出现为了能够与《盗梦空间》相联系而扭曲了本身意图的现象。

  “假”不单行宣传忙

  2010年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长假仅相隔不到一周,密集的假期成为近期厂商宣传的又一热点。

  与“热门词汇”相比,“假期”宣传显得更加“实惠”,多以假期各种优惠、派送活动为主。

  在假期,人们空闲时间增多,玩家的在线时长会较平时有较大幅度的变化,假期营销的效果往往也要好于平日。因此厂商更愿意在这样的时间段来推行优惠活动,用以留住和吸引更多玩家——如各种经验翻倍、礼包点卡派送等等。

新浪游戏_从厂商新闻看网游营销趋势之“盗梦的假期”
假期营销的厂商新闻

  而事实表明,假期网游的关注度确实较平日有明显提升,进而也证明了厂商宣传策略的合理性。根据某搜索网站搜索数据显示,“网游”关键词在十一期间搜索量达到了近期峰值——12298,仅次于这一峰值的另一峰值出现在9月22日中秋假期,为11654。

新浪游戏_从厂商新闻看网游营销趋势之“盗梦的假期”
“网游”关键词搜索量变化

  小结:近期的厂商新闻可以用“盗梦的假期”来形容,厂商充分利用了热门词汇和假期的营销概念。更多精彩新闻,请关注新浪游戏特别策划的“看新闻、赢Q币”——新浪游戏红领金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