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网游防沉迷系统对中国公司影响有限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24 15:59 IT写作社区

  文/王乐

  DoNews 1月24日特稿(记者 王乐)“对我们非但没有影响,还可能有促进”,邹涛对越南即将在3、4月份上马的网游防沉迷系统显得并不担心。

  邹涛是金山公司的副总裁,该公司也是最早进入越南市场的中国游戏公司,旗下《剑网》在越南曾创下超过20万人在线的记录。

  大约是2006年11月金山的越南合作伙伴vina game专程到北京来拜访,来探讨越南政府防沉迷系统的对策。

  据vina game代表的描述,越南的防沉迷系统是通过限制玩家游戏所得达到控制游戏时间的目的。其具体规定是3小时后游戏所得减半,5小时后游戏所得为“零”。

  听了他们的叙述,邹涛认为越南的防沉迷实际就是抄袭中国2005年初的防沉迷系统。中国的防沉迷系统经过1年的试验已经改进到,利用“实名”制将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实施区分,只有未成年人才适用“防沉迷系统”。而越南的政策还停留在不区分年龄一律封杀的阶段。

  由于越南的网络游戏还处于“时长”计费的模式,减少游戏时间就等于减少游戏公司收入,vina game担心2007年3、4月一旦防沉迷上马,其收入会立刻下降。

  已经在越南投入内测完美世界公司表示,防沉迷系统在越南国内已经引起了抵触情绪,已经有10多个表示不执行防沉迷的小运营商被关闭。

  邹涛给vina game的定心丸是,首先金山公司可以随时上马防沉迷系统,因此vina game不用担心剑网会停止运营。其次,金山的离线管理机制可以让玩家可以在不上线的情况下,由系统代为管理,游戏商的收入不会下降。第三,玩家可能想出多玩几个号的策略来应对。因此运营商的收入可能不减反增。

  完美世界公司副总裁竺崎认为,越南政府上马防沉迷系统,尤其加强对外版游戏的控制,对那些以时间计费的韩国游戏很不利,而对中国公司的

免费游戏没有影响,该公司的《完美世界》将在越南采用道具收费的商业模式。

  据一些正在考虑进入越南市场的中国网络游戏公司反映,他们打算在今年进入这个市场,不过他们中有些表示不担心防沉迷系统,而有的对越南防沉迷系统还不知情。

  越南的互联网用户超过1000万,64%网游用户在全国8万多家网吧游戏,大多数网吧有30-40台机器,配置大多是奔腾3 800GHZ左右,少数机器为奔腾4 2.0GHZ。中国的《剑网》目前是越南第一大游戏,去年收入3000多万人民币。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