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应推广网络防沉迷技术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30 10:44 新华网

  文/杨维汉 郑玮娜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杨维汉、郑玮娜)该如何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一直是困扰家长、老师和教育界人士的难题。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采取措施,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国家鼓励研究开发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产品,推广用于阻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新技术。社区中的公益性互联网上网服务设施,应当

  对未成年人免费或者优惠开放,为未成年人提供安全、健康的上网服务。

  “健康上网拒绝沉迷——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大行动”自2005年3月启动以来,直接参与人次达100多万,戒除网瘾的志愿者队伍达到1万多人,一个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和积极为未成年人创造绿色网络空间的热潮正在全国广泛展开。

  新闻出版总署制定了我国首个《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制定并发布我国首部《中国青少年网瘾报告(2005)》……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正确使用互联网,树立健康上网理念,有效戒除网瘾,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利用多种形式塑造健康上网理念,开展各种专题活动,有声有色。

  法律明确规定,国家鼓励新闻、出版、信息产业、广播、电影、电视、文艺等单位和作家、艺术家、科学家以及其他公民,创作或者提供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作品。出版、制作和传播专门以未成年人为对象的内容健康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国家给予扶持。

  法律还规定,禁止任何组织、个人制作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出租或者以其他方式传播淫秽、暴力、凶杀、恐怖、赌博等毒害未成年人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以及网络信息等。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新闻发布会

更多关于 防沉迷 的新闻

反思防沉迷《传世》呼唤玩家理性回归 (2006-12-28 13:58)
防沉迷本月启动 网游将标沉迷指数 (2006-12-13 09:45)
玩家谈网游防沉迷系统上线影响 (2006-11-27 10:17)
网游防沉迷12月正式实施 实名认证随后出台 (2006-11-21 15:05)
新闻出版总署:网游商年内必须强制安装防沉迷 (2006-09-21 09:30)
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开发标准(试行)》内容 (2006-09-18 13:45)
全国所有网络游戏将安装防沉迷系统 (2006-08-21 23:35)
朱骏:防沉迷系统对魔兽世界影响极小 (2006-08-11 09:45)
网游防沉迷推行遇阻力 运营商玩家一起对抗 (2006-08-09 16:52)
评论:实名制比防沉迷系统更有效 (2006-07-29 23:1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