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米果发出真人通缉令 > 正文

8月28日-9月4日米果门事件进展脉络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05 10:23 新浪游戏

  缘起:8月28日,游戏米果公司在媒体发表声明,与六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并将此六人的姓名、照片、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公布于众,同时“善意提醒业界同仁不以任何形式雇佣”几位离职员工。

  以下是米果门事件的进展脉络,以时间为顺序。

     9月2日,六离职员工逐条反驳米果公司9月1日的声明。

    9月1日,参与处理游戏米果与赖介婷劳动争议纠纷的商律师发表看法

    9月1日,游戏米果再次严正声明,声明中对六大离职员工发出质问。

  8月31日晚24时左右,赖介婷小姐首篇文章发布。

  8月31日晚19时左右,赖介婷小姐博客开通

  8月31日16时左右,新浪游戏发表文章,将30日晚与赖小姐的对话整理成文,主要内容为赖小姐的近况。

  8月31日11点30分左右,匿名人士发来信件揭露“联合心声内幕”,揭露米果员工心声的内幕。  

  8月31日9点左右,游戏米果发来公司稿件:“米果员工展露心声 凝聚团结再创未来”,内容为游戏米果员工支持公司的心声。

  8月30日17时左右,网络开始流传离职主企划的自曝内幕,对事件本身、ChinaJoy期间的进行澄清,并对公司干涉游戏开发的行为进行了爆料。

  8月30日,匿名人士(自称为当事人弟弟)现身说法:现在我和家人担心的不是官司,而是我姐姐和姐夫的人身安全。很难想象在这样的法制社会竟然会有公司如此的藐视法律漠视人权,将员工的身份证号和照片做成通缉令刊登在媒体上!(注:此事后来在赖)

  8月29日晚,事件引起游戏界广泛关注,陆续有业界人员开通博客文章发表评论,或分析事件疑点,,或深度分析事件背后的现象,内容不一而足。(截至9月4日,已有31篇博客文章)

  8月29日17点左右,新浪游戏推出专题“游戏公司发出真人通缉令”,报道此事件。

  8月29日,当事人叙述事件经过:从7月4日赖介婷小姐离职,到8月28日游戏米果发表声明期间的事件历程。

  8月29日10点左右,部分业界开发人员以“游戏圈草根一族”为名义,发表题为“我们不是狗”的联合声明,声援被通缉的六名开发人员,对米果擅自公布前员工的身份证、照片的行为表示不满,并联合签名抗议。

  8月28日,新浪游戏收到游戏米果公司声明,称该公司与六名员工解除

劳动合同,并将动用法律手段追究其“侵犯公司商业秘密”及“侵犯著作权”的行为,同时“善意提醒业界同仁不以任何形式雇佣”几位离职员工。声明中公布了六名员工的身份证、照片、姓名等私人信息。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米果发出真人通缉令

 相关报道
我在参与处理游戏米果与赖介婷劳动争议纠纷 (2006-09-04 16:01)
六离职员工逐条反驳米果公司声明 (2006-09-04 11:36)
游戏米果公开声明-2006年9月1日 (2006-09-01 13:28)
中国计算机报:游戏公司发出真人通缉令 (2006-09-01 11:28)
新浪游戏对话米果门事件当事人赖介婷小姐 (2006-08-31 17:44)
米果员工展露心声 凝聚团结再创未来 (2006-08-31 10:20)
游戏米果公司员工全体信 (2006-08-29 17:52)
游戏开发人员联合声明 (2006-08-29 17:26)
游戏米果声明以法律手段封杀离职员工 (2006-08-28 15:31)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