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四届ChinaJoy视频报道 > 正文

网游产业保持增长 未来五年增长率将达35.5%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7-28 00:58 新华网

  文/孙丽萍 陈妤

  新华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孙丽萍 陈妤)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在27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论坛上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未来五年将保持高速增长。

  龙新民说,从2006年到2010年,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增长率将达35.5%。

  “中国数码游戏产业的产业链条日益完善,主要表现为市场日益扩大,已成为全球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

  龙新民指出,互动娱乐产业正在成为全球炙手可热的新经济内容。全球数码娱乐产业规模已达2228亿美元,而在亚洲发展尤为迅速。统计显示,到2009年,互动娱乐产业在亚洲市场的规模将超过现有的两倍。

  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虽然起步晚,但成功培养了盛大、网易等一批年轻而具备活力的企业。与此同时,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规模仍在随网民人数激增而不断膨胀。网上娱乐的产业空间仍非常巨大。

  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拥有1.23亿网民,其中80%是青年人,中小学生上网人数也已达3000万。网民中游戏玩家比例很高。

  到2005年底,中国网游玩家已达2634万户,网络游戏销售收入达37.7亿元人民币,创造产值35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为促进互动娱乐产业发展,新闻出版总署未来将出台政策,鼓励更多动漫企业进军网络游戏产业,壮大中国网游产业

  被誉为中国网络游戏峰会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由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今年的网络游戏高峰论坛以“如何壮大中国网络游戏原创力”为主题,吸引了微软、暴雪、盛大、网易、九城等海内外知名企业、网络游戏投资商等与会。(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四届ChinaJoy视频报道

 相关报道
SE中国亮相chinaJoy新魔力新体验 (2006-07-27 20:53)
第四届Chinajoy 破天一剑再展辉煌 (2006-07-27 19:32)
腾讯童话城堡 亮相Chinajoy (2006-07-27 19:12)
嘉游黄金鼠标实物ChinaJoy曝光 (2006-07-27 18:52)
金山雷军亮相ChinaJoy高峰论坛 (2006-07-27 18:42)
嘉游明星签名奖品CHINAJOY现场等你拿 (2006-07-27 18:31)
倚天Ⅱ精心打造Chinajoy大展即将起航 (2006-07-27 18:24)
第九城市ChinaJoy广告现身上海地铁 (2006-07-27 18:14)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