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李冰冰:我和游戏搭上了茬 可以重来的游戏世界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4 17: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冰冰:我和游戏搭上了茬可以重来的游戏世界
李冰冰

  李冰冰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m/libingbing

  最近,我和两项游戏搭上了茬,元旦那天我在爸爸的培养下学会了打麻将,一家四口围坐桌前其乐融融。不论输赢,谁和了都会推倒了重来,重来就预示着输赢的机会均等,“牌局的生命”重新掌握在各自的手里,因为可以重来,所以没有压力,娱乐的同时,注意力得到转移,忘记了工作的压力。

  第二天,来到亲戚家里,看见小弟在认真地、甚至可以说是较真地玩着

网络游戏CS,看他玩得那么投入,我没好意思打扰他,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这个让他丢魂的游戏。

  由于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电脑游戏,所以当我看到跳动的游戏画面时感觉很陌生,站在旁边的小妹似乎感觉到我的“无知”,炫耀着解释了这个游戏的规则和玩法。了解了这些,再看看游戏里的人物装束,知道弟弟扮演的是警察角色,但他们这些警察着实太弱了,完全不能体现“邪不压正”的道理,在我驻足的二十分钟里,他们的队伍几乎没有怎么赢过。尽管这样,弟弟仍然乐此不疲地重复着这些打打杀杀的画面(幸亏不血腥),我从他的表情变化里能读出来:“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尽管他也想赢得比赛,但紧张的过程已足以让他达到放松乃至发泄的目的。”

  因此,我或许理解了为什么有如此多的人会喜欢玩电脑游戏、喜欢打

麻将。因为这些游戏都可以在你失误之后,以最短的时间重新开始。可以有很多次和对手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的机会。特别是在电脑游戏的世界里,命运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当你无数次地重复至熟悉游戏规则之后,你就真正成了游戏中的神灵,那种运筹帷幄的成就感是在现实生活不能获得的。

  然而,恰恰是这种虚幻世界的成就感让很多人蒙蔽了双眼,失去了现实世界中应该有的进取心,逃避现实,逃避责任成了这类人的共同特点。陷于游戏世界不能自拔的大多数是年轻人,当有一天因为没有钱来满足上网的欲望,生活失去了平衡时,他们或许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科技的发展在方便你我的同时,也有很多的负面因素摆在我们的面前,亟待解决。我今天之所以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是想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这个日渐庞大的群体。总之,我们需要娱乐,但不要沉迷于娱乐;我们需要减压,但不要完全没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禅请名模香月明美代言 台北电玩展新作尽出 (2006-01-24 16:31)
美国流行地理藏宝游戏 中国有80个宝藏记录 (2006-01-24 13:47)
万人大讨论 鼠标垫是否真的需要呢 (2006-01-24 09:54)
游戏神兵 Saitek赛钛客P880手柄评测 (2006-01-24 09:28)
全国再出货 Saitek R440力反馈方向盘 (2006-01-23 18:27)
800元游戏币被窃 美眉Q聊钓贼成功 (2006-01-23 09:41)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