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美国流行地理藏宝游戏 中国有80个宝藏记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1-24 13:47 南方都市报

  在中国玩这个游戏的人还不多,最新的一个宝物藏在越秀公园

  本报综合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名为“地理藏宝”的全球定位寻宝游戏在美国呈现出流行的趋势,这种动用了高科技的游戏让警方头痛不已。

  如果最近你刚好打算去广州越秀公园,不妨在游玩的时候留意一个500毫升装的塑料瓶
子,那可不是垃圾,那就是“地理藏宝”网站上中国地区最新的一个“宝物”。

  拆弹小组都来了

  斯科特·钦茨曼去年9月试图把一个绿桶藏到爱达荷州一座公路高架桥下,并打算在桶里放些“宝藏”,让其他玩家通过全球定位系统(GPS)寻找。但他还没来得及将一些小玩意儿和藏宝笔记添加到“宝藏”里并将其GPS坐标张贴到网上,“宝藏”就被一名高架桥巡视人员发现了。结果,他被警车和拆弹小组包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向警方解释清楚这是误会。

  钦茨曼和其他“地理藏宝”玩家是这样玩这种游戏的:藏宝人把装着东西的容器藏好,然后把藏宝处的GPS坐标张贴在因特网上,爱好者根据坐标拿着GPS定位仪去寻找宝藏。找到“宝藏”的人要拿走一点东西,再放一点别的东西进去。据估计,全球目前有100多万人在参与这项游戏。

  在美国其他地方,警方也曾发现了“地理藏宝”。去年6月,威斯康星州迪皮尔的拆弹小组还在一座公园里发现了一个被怀疑是军用弹药箱的物体。拆弹专家们打开盖子后发现,这其实也是“地理藏宝”游戏玩家所藏的“宝藏”。

  警方经常跟我们联系

  最受欢迎的寻宝游戏网站www.geocaching.com是藏宝者和寻宝者的信息交换平台。网站上列有全球逾2.5万个藏宝处。该网站建议玩家不要把“宝藏”藏到可能会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基础设施或公共建筑附近,并要求玩家“避免引起混乱或公众恐慌”。

  该网站创建人之一布赖恩·罗特说:“实际上,游戏所引发的假警报相对而言并不多。我敢说,我听说过的假警报也就是5到10起。警方经常跟我们联系,确定某些可疑目标是不是在我们网站登记过的‘宝藏’。如果警察还是不放心,我们会让他们把东西炸掉。”

  在geocaching网站,中国地区只有80个“宝藏”记录,最新的一个是1月22日放上去的。一个ID为funji的日本人在广州越秀公园藏了一个500毫升装的塑料瓶子,里面放着“藏宝笔记”和铅笔,如果你有兴趣,不妨去查看一下。

  (新华 王风)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