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美法院推翻色情暴力游戏禁售相关法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2-06 10: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令狐达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2日,一家美国联邦地方法庭推翻了伊利诺伊州通过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色情暴利游戏的法律。这个判决结果将对“IT大州”加州的官司产生影响。

  联邦地方法官Matthew Kennelly表示,伊利诺伊州的法律违反了保证言论自由的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此外州政府并无充足的理由来证明“沉溺于暴力游戏将助长未成年人的暴力行为”。

  伊利诺伊州此前通过的法律禁止游戏零售商和出租商向青少年出售出租充斥暴力和色情场面的游戏软件,该法律定于2006年1月1日生效,届时如有违反,警方将处于1000美元的罚金。

  这部法律在尚未通过时就引发了广泛争议。民主党的伊利诺伊州州长Rod Blagojevich和其他支持者认为,充满杀戮场面和色情画面的视频游戏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损害。

  而一些反对者则认为,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色情暴力游戏限制了言论自由,此外,类似的法律在其他州被否决。在这部法律通过后,包括“伊利诺伊零售商协会”在内的原告将州政府告上法庭,要求法官推翻法律。

  在判决结果出台之后,州长Rod Blagojevich表示,他们将进行上诉,Rod Blagojevich说:“父母应该保证自己的孩子远离过度暴力和色情的游戏。”

  在Take-Two游戏公司的知名视频游戏《Grand Theft Auto: San Andreas》中曝出色情场景后,美国多个州通过了类似的禁售法律,其中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10月7日签署了禁售法律,定于从明年1月1日起生效,但10月份,美国视频游戏经销商协会和美国娱乐软件协会将加州政府和州长施瓦辛格告上法庭,指称游戏禁售法律缺乏事实依据,违反了美国宪法。

  此前,美国法庭以违反宪法为由,在华盛顿州、密苏里州的圣路易县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否决了相关法律。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100万免费魔兽金币引发热潮 游戏道引领网游交易新潮流 (2005-12-05 17:08)
2006 ChinaJoy Cosplay 角色扮演嘉年华Cover Coser征集大赛 (2005-12-05 16:54)
盛大网络区域化运营现向社会各界公开招商 (2005-12-05 16:48)
29家网络游戏航母让你回味曾经的感动 (2005-12-05 14:57)
陈天桥树大招风遭勒索 罪犯称掌握秘密资料 (2005-12-05 10:05)
军人郑业泉进军网络游戏《傲神传》 (2005-12-05 10:02)
网游玩家万元财富被封 虚拟货币遭法律缺位 (2005-12-05 09:5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