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易股价大跌 欲推两款新游戏谋求再增长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1-10 10:02 第一财经日报

  汪小意/文

  资本市场如此敏感。网易报出过于平淡的收入季度增长率后,股价大跌18.6%。特别是占网易总收入比例超过90%的网络游戏,收入只有8%左右的季度增长显然让期望过高的投资者兴味索然。之前,网易在网游上的表现挑起了过高的胃口。

  受网络服务带宽支出增加的拖累,网易毛利率下滑0.5个百分点至89.7%,导致公司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3200万及0.89美元,均低于市场预期的下限3270万美元及0.91美元的水平。

  然而,从网络游戏本身的规律来看,网易仍应该是值得投资者期待的。如果说,目前只是主要运营两款网络游戏,是丁磊所言的精品战略,那么,网易将在2006年推出两款新形式(3D)的游戏,则属于“超生”。“老三”和“老四”相继出生后,网易还是有望从收入上再次实现持续高速的增长。

  “少生孩子多修路”。这句具有中国特色的土得掉渣的致富名言,已经在网络游戏产业上得到了体现。游戏做得少,就有精力把渠道、用户服务做好,“老大”和“老二”(已经在收费运营的两款游戏)已经长结实了,已有的“育儿”经验就可以抚养更多的“孩子”了。++

  一个防沉迷系统,不仅圈外的、国外的搞不清状况,就连圈内的、国内的都不甚了了。这个系统同时在对盛大、网易的股价产生消极的影响。2005年,在“盛世欢歌”之后股价下跌,正可以考验中国互联网企业的自信心。而防沉迷系统,正可以检验中国以网络游戏为主业的公司的运营实力。

  盛大在第二季度财报中已经先期露出颓势。这种颓势和网易的三季度财报一样,并非业绩下滑,而是增长幅度下滑。或者投资者的确先期给这些公司的股价注入了泡沫,现在只不过是抽走而已。就像百度在上市两个多月以来股价所表现的那样。所以,仍然还是那个问题:股价走向的多变和大变反映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和企业的不成熟。这同时也给丁磊和陈天桥们以提醒:一个企业,最终看的是战略和执行,不是股价,因此,让网易“超生”也好,让盛大“走向中国人的

客厅”也好,才是成败关键所在。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易游戏大本营》玩家专栏作者征集 (2005-11-09 13:02)
网易股价受累网游 网游产业可能面临转折点 (2005-11-09 11:00)
稿出时尚 撰稿人改版抢先看 (2005-11-08 16:44)
Ecard点卡寄售功能全面开放 (2005-11-08 13:56)
网易第三季财报未达预期 盘后下跌18.6% (2005-11-08 10:04)
飞行网游《Flyff》北美二次测试(图) (2005-11-03 16:17)
灵鹤PK雾中仙 谁是最可爱的新宝宝? (2005-11-03 09:58)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