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 > 正文
2005年度ChinaJoy展会优秀游戏评选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27 10:40 新浪游戏

  ChinaJoy作为目前国际著名的游戏展览会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并已经成为国际上三大知名电子娱乐展览会之一。ChinaJoy展会每年都吸引了国内外上百家游戏公司的积极参与,十几万观众现场参观体验。

  随着ChinaJoy展览会在国际产业界日益提升的强大影响力,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游戏产业的健康发展,由ChinaJoy组委会主办的“2005年度ChinaJoy展会优秀游戏评选”大型活动历经半年的宣传期,及1个多月的投票期,国内首次通过广大游戏玩家自主投票评出的游戏界最高荣誉:“金翎奖”评选的结果终于公布于众。

  “金翎奖”的意义

  ChinaJoy本届参展的游戏产品达到289款,占目前国内游戏市场游戏产品的90%,正在中国国内运营和有计划进入市场运营的主流游戏大作均已参展,在这些高质量的参展游戏产品中217款游戏作品申报参加“金翎奖”的角逐,所以,无论从参赛作品的数量还是质量都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是由全国各地的广大游戏爱好者评选出的体现玩家心声的大众奖项,评比的结果具有客观的代表性,将会产生巨大的市场导向性和影响力,这也正是众多的国内外游戏公司和媒体高度关注本次评选结果的重要原因。“金翎奖”的颁发在鼓励游戏厂商不断为广大游戏爱好者推陈出新的同时,也反映出游戏玩家对游戏产品的认可程度,对游戏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评价。“金翎奖”的评选将作为ChinaJoy展会的一项重要活动长久的举办下去,进一步促进游戏产业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和正当竞争,鼓励国内外的游戏企业创作出更加精良的游戏作品、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创建一个健康有序的产业发展大环境。

  参加本次评比大赛的国内外游戏涵盖全球最热门、最新颖的网络游戏、PC单机游戏手机游戏三大范围。其中美国艺电有限公司( Electronic Art ,简称 EA )出品的《哈里波特与火焰杯》游戏震撼宣传片在颁奖典礼现场首次与中国玩家和媒体见面。在本次评比大赛中,国产游戏也频频亮相,总计有29款国产游戏参与了评比,汇聚了国产游戏的经典作品。

  “金翎奖”奖杯的喻义

  “金翎奖”奖杯整体以水晶造型为主,通体晶莹剔透代表着通过游戏玩家投票所得到的评比结果的真实性及透明度。水晶造型上依附着一支金色的羽毛,羽毛的样子千姿多彩更具有无限神秘感,有了羽毛才有了可以飞翔的翅膀。羽毛有着让人不可思议的坚韧,却又轻盈而美丽。因此就像游戏中的元素一样,充满了变化、交互、创新的精神。

  变化:羽毛形式的多变正如游戏本身故事情节的变化。每款游戏有着各自的特点,正是这种变化吸引着不同的游戏玩家投入其中。交互:交互性所带来的投入感是游戏的根本元素,交错的羽毛组成了网络的概念,蕴含着团结、互动的力量。创新:“羽毛”制笔的材料,代表着创新的精神,鼓励辛勤的游戏创作者开发出更多更新的作品。

  这样一个设计理念富有创意、外观精巧、意义深远的奖杯名为“金翎奖”。每一个获得“金翎奖”的游戏,都如同奖杯的含意一样,在中国游戏史上留下了深刻的脚印、树立了不朽的丰碑。

  本次评比大赛除囊括了国内外著名游戏公司的大作之外,更得到了40多家游戏专业媒体的大力支持,其中有二十家游戏专业媒体获得了“最佳游戏媒体”的荣誉称号。

  2005年度ChinaJoy展会优秀游戏评选奖项设立:

  一、 玩家最喜爱的十大网络游戏

  二、 玩家最期待的十大网络游戏

  三、 最佳引进版网络游戏

  四、 最佳原创网络游戏

  五、 最佳3D网络游戏

  六、 最佳Q版网络游戏

  七、 最佳休闲类网络游戏

  八、 玩家最喜爱的PC单机游戏

  九、 玩家最期待的PC单机游戏

  十、 移动最佳手机游戏奖

  十一、联通最佳手机游戏奖

  十二、最佳手机游戏服务商

  十三、最佳游戏平面媒体

  十四、最佳游戏网络媒体

  据ChinaJoy展会组委会明确表示,“金翎奖”的奖项设置将会根据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成熟而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使之成为具有高度科学性和代表性,能够充分反映当前市场和产业发展状况的权威奖项。国内游戏产业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国内外著名的游戏企业代表均应邀出席了此次盛典。

  “金翎奖”作为ChinaJoy展览会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将会与ChinaJoy展会一样每年举办一次,并长期、持续举办下去。相信通过政府、媒体、厂商、玩家的支持,这个评奖活动会越办越好,一个真正基于玩家自主投票平台的评比大赛将把其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更加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实现真正意义上游戏行业的“奥斯卡”奖。

  颁奖嘉宾名单: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司长 肖时国先生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 寇晓伟先生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 王路生先生

  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理事长 谢明清先生

  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于军先生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 庞薇女士

  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师大教育技术学院教授 沈绮云女士

  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维权工作处处长 张小亮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信息安全处处长 梁立华先生

  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 孙文龙处长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 宋建新处长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 徐胜帝处长

  与会嘉宾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新浪首席运营官 林欣禾先生

  北京布卡电脑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尔盖.佩钦金先生

  北京寰宇之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傅思建先生

  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孟宏先生

  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池宇峰先生

  北京游戏橘子数位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特别助理 尹义军先生

  北京掌中米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欣先生

  北京中青创先软件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 翟宝利先生

  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 何旭东先生

  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 王迁唐先生

  广州金鹏科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 张利艳

  韩国娱美德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崔淇喆理事

  杭州联梦娱乐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汉杰先生

  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雷军先生

  久之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顾懿

  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胡斌先生

  美国艺电环球在线运营总监 Todd Heringer 海??先生

  上海北之辰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艾利斯(Alice)女士

  上海超澜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友先生

  上海浩方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张平合先生

  上海米果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淑琴女士

  上海悠游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赵红梅女士

  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 钱中华先生

  上海邮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年宝先生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马化腾先生

  搜狐公司游戏运营总监 赵军先生

  天晴数码首席执行官网龙中国公司常务副总裁 刘路远先生

  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 林阜民先生

  网易首席运营官 董瑞豹先生 / 网易互动娱乐市场部总监:李日强先生

  盈趣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官明杰先生

  游戏蜗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石海先生

  中广亚广播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戚秀鸿先生

  中国网禅(WEBZEN)总经理 李载哲先生

  株式会社世嘉公关部经理 寺岛小姐

  新浪网游戏频道主编 苗新宇

  北京电脑爱好者杂志社主编 封立鹏

  电脑商情报?游戏天地总经理、主编 刘明涛

  电脑游戏攻略总编 熊韬

  电脑游戏新干线主编 张万福

  电子游戏软件主编 杨帆

  家用电脑与游戏编辑部主任 刘威

  软件与光盘执行主编 李旭朝

  网吧部落主编 孙翔

  网络与信息北京运营中心主任 袁勇

  学生电脑总编辑 刘海涛

  173内容部主编 朱克

  硅谷动力副总编 孟隆

  欢腾传媒总经理 陈杰

  骄阳游戏网总经理 陆耀

  森蓝娱乐网主编 旭云

  腾讯游戏主编 戴斌

  天使在线主编 闫涛

  万宇在线网站运营长 安安

  网易游戏频道总监 贾昕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第三届ChinaJoy游戏大展

 相关报道
唯晶宝贝与您相约ChinaJoy颁奖大典 (2005-10-26 14:05)
ChinaJoy“金翎奖”颁奖典礼与会嘉宾名单公布 (2005-10-25 14:48)
2005ChinaJoy游戏评选颁奖典礼 (2005-10-24 17:48)
EA新游戏宣传片将在金翎奖晚会首发 (2005-10-24 16:23)
2005年度ChinaJoy展会优秀游戏评选大赛获奖游戏名单揭晓 (2005-10-21 11:54)
ChinaJoy颁奖晚会入场券定量放送 (2005-10-19 11:17)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