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文化部等联合下文 PK类练级网游拒绝未成年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03 10:10 ChinaByte

  今后,网络游戏企业不仅要利用技术手段限制未成年人上网游戏时间,还要采取措施,拒绝未成年人登录PK练级类游戏。这是文化部、信息产业部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网络游戏发展和管理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要求。

  PK是英文Player Kill的缩写。文化部有关负责人解释,PK是指玩家在玩游戏过程中杀戮怪物、互相战斗等行为,这类游戏一般都含有暴力内容,玩家只能依靠PK升级。为防止
未成年人沉溺其中,《若干意见》要求“PK类练级游戏(依靠PK来提高级别)应当通过身份证登陆,实行实名游戏制度,拒绝未成年人登陆进入”。据悉,信息产业部正在制定相关的行业强制标准,以保证这一制度的落实。

  此外,《若干意见》将新设立网络游戏经营单位的注册资金提高到1000万元,希望通过提高网络游戏的市场准入门槛,规范网络游戏产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加强网络游戏产品进口管理,凡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未按信息产业部《软件产品管理办法》进行登记备案的网络游戏产品,一律不得在国内运营,不得作为电子竞技等网络游戏比赛项目。

  据悉,《若干意见》的下发,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净化网络游戏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若干意见》除了要求规范网络游戏市场秩序之外,还要求通过构筑产业支持体系、实施民族游戏精品工程、积极培育网络游戏产业孵化器、努力开发网络游戏周边产业等措施,支持国内网络游戏产业健康发展,使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彩的网络游戏产品居于国内市场的主流位置,使民族原创网络游戏产品尽快占据国内市场主导地位,并适时进入国际市场,打造一批具有中国风格和国际影响的民族原创网络游戏品牌。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文化部公布首批15款适合未成年人网游名单 (2005-08-01 11:03)
文化部公布首批适合未成年人的网络游戏 (2005-07-30 15:08)
盛大三款游戏成为文化部首批推荐的适合未成年人网游 (2005-07-29 17:35)
文化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2005-07-28 10:59)
文化部本月将启动全国网吧行业调查活动 (2005-07-27 12:23)
新浪igame《野菜部落》获文化部首肯 (2005-07-27 10:46)
文化部全国网吧行业调查本月启动 (2005-07-22 11:5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