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 正文
文化部网吧产业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7-28 10:59 新浪游戏

  随着全球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人民群众对信息服务的需求急速增加,而作为中国互联网信息服务的重要阵地,网吧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技术发展及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重要阵地。

  网吧在国内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人民群众获取互联网信息、进行网络文化娱乐的重要场所,其中也引发了很多的社会问题,与其他行业一样,网吧产业的发展,一
直与市场的需求紧密相联,如何针对市场需要确定正确的发展方向,使其成为塑造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网吧产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网吧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试点工作会议上,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会议并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网吧管理工作,为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自2004年开展网吧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网吧市场秩序好转,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支持。但网吧管理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必须常抓不懈。陈至立还指出,各部门和各级政府一定要从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履行政府职能、提高行政能力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加强网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巩固网吧专项整治成果,把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网吧管理,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网吧管理的号召和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各项措施和政策,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近日正式挂牌成立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产业提升计划办公室,并正式推出网吧产业提升计划。

  计划针对目前国内网吧行业现状从计算机设备、内容管理、数字内容整合、人才素质、贫困地区发展出发,通过产业提升计划让网吧产业相关领域共同制定相关标准,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通过市场手段规范行业行为,打击违规行为、帮助并扶持网吧连锁全新的经营理念、经营业务模式、丰富网吧经营内容,提供诸多服务于网吧的服务内容,促使网络文化内容与网吧渠道互相促进、互相提升。国内网吧行业正在向着正规化、连锁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前进。而产业提升计划的展开将大大加快国内网吧产业的形成以及正规化的发展步伐。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ChinaJoy网吧业主齐上13Free聚义堂 (2005-07-27 14:05)
文化部本月将启动全国网吧行业调查活动 (2005-07-27 12:23)
洛奇百万现金推广活动 报名网吧已过万 (2005-07-27 09:20)
先砸一百万 世纪天成要做网吧主流游戏 (2005-07-26 14:22)
网吧身份登记形同虚设 10龄童一天沉溺10小时 (2005-07-26 10:35)
七彩星空《华夏》超大型主题网吧秀 (2005-07-25 14:5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