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宁一少年沉迷网络威胁父母 不让上网不参加中考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2 15:18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姜伟)南宁市的莫先生最近遇上了一件头疼事,痴迷网络游戏的儿子大宝连续几次威胁他:“不让上网我就不参加中考!”6月21日,儿子又提出非分要求:“给我20万元开一家网吧,如果不答应,我就放弃中考,流浪外地去做乞丐!”面对儿子咄咄逼人的最后通牒,莫先生和妻子一筹莫展。

  由于家里比较富裕,大宝一直都生活在优越的环境中,小学升初中时,莫先生花了
2万多元的择校费,将大宝送到南宁市一所有名的中学。读初一时,大宝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前五名。初二第一学期,大宝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而且经常很晚回家。由于莫先生和妻子工作都很忙,也没在意。直到有一天,大宝的班主任打电话给莫先生,问大宝为何3天都没见去上学,莫先生才感到事态严重。第二天凌晨3时,莫先生才在一家网吧里找到熬得双眼通红的大宝。

  回到家后,莫先生把大宝狠狠地揍了一顿,并要儿子保证不逃课上网。谁知还不到两天,大宝又逃课钻进了网吧。接下来,大宝被打的次数多了,对莫先生也充满了敌意。6月17日,莫先生又下重手打了大宝。回到家不久,大宝就不见了。

  莫先生和妻子正万分焦急时,大宝打来电话,说他正站在南宁市的一座大桥桥顶,如果不让他上网他就不参加中考,而且会跳桥自杀。莫先生气愤地回答:“那你就跳吧!”所幸的是,大宝第二天自己回家了。

  6月21日上午,大宝留下一张纸条后又出走了,直到深夜才被找回。

  对此,记者采访了心理学教授、南宁市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王翔南。王教授表示,像大宝这样过度沉迷网络的青少年已经成为社会问题。他们当中许多人已经患有网络综合症,就像赌博、酗酒、药物依赖一样。为了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地上网,他们可以利用一切手段达到目的。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父母强制大宝参加中考,他也不会考出好成绩。当务之急是赶紧让大宝接受心理治疗,引导孩子走出网络。

  作者:姜伟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精彩无限 网络游戏代言MM大比拼2 (2005-06-22 11:16)
法媒体称新一代电子游戏可能加重青少年网瘾 (2005-06-22 10:48)
少年捅死女司机 家属将责任推给网吧 (2005-06-21 18:26)
小学生彻夜上网被家长网吧门前罚跪 (2005-06-21 18:23)
网吧出现中老年聊天族 网络聊天和外地亲朋交流 (2005-06-21 15:35)
玩网游找老公 奥运悲剧英雄即将完婚 (2005-06-21 13:3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