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法媒体称新一代电子游戏可能加重青少年网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2 10:48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 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等媒体近日载文指出,随着2006年电子游戏公司都将推出可上网的新一代电子游戏机,世界各地儿童沉迷于电子游戏的现象将日趋严重。

  报道说,2004年全球电子游戏业的产值达300亿美元,其中网络游戏的产值比两年前增加了10倍,高达近30亿美元。随着青少年参与人数的增多,电子游戏的负面效应越来越大。而2006年许多电子游戏公司都将推出新一代可上网的电子游戏机,这样儿童只要一拿起游
戏机,就可能被联入网络游戏,青少年借此进入虚拟在线游戏的机会越来越大,其上瘾的可能性无疑也更大。

  法国著名心理学家马克·瓦勒尔强调指出,如果青少年表现出对电子游戏欲罢不能,以至长期对周围事情都不管不顾,就应该及时去看心理医生。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限制网瘾出新招 网游将安装疲劳系统 (2005-06-22 09:31)
想戒网瘾卖帐号 心理专家开出七药方 (2005-06-21 10:23)
探秘戒除网瘾治疗中心 光靠药物肯定没戏 (2005-06-17 15:30)
戒网瘾门诊收费六千 心理咨询加吃药遭质疑 (2005-06-15 09:37)
航海世纪打破网瘾 扬帆绿色网游旅程 (2005-06-13 09:54)
初中男生网瘾发作 不打游戏浑身难受 (2005-05-31 17:36)
突发网瘾 少年竟然24楼跳向虚拟世界 (2005-05-30 09: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