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 正文
限制网瘾出新招 网游将安装疲劳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2 09: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邵一乙 发自上海

  6月21日,新闻出版总署副司长寇晓伟在上海表示,对于近日大家都很关注的“网瘾”问题,新闻出版总署正请一些网络公司开发疲劳系统,让玩家在玩网络游戏超过一定时间后,其积分就不会再增加,而这种系统,可能会要求网络公司强行安装在新开发的游戏中。

  这是寇晓伟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的通气会上透露的消息。据介绍,网络游戏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近年一直受到国家大力扶持,但是发展这个产业的同时,新闻出版总署首先考虑的还会是社会因素。如果是引起社会问题的网络游戏,新闻出版总署可能会取消其运营资格,或者对新的游戏不予审批。

  在保证网络游戏社会影响的前提下,政府还是力主扶持这一产业,为此,“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英文简称China Joy)将于2005年7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这个活动作为目前国内由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主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权威的游戏展览会,同时也是全球第三大游戏展览会,其宗旨就是振兴中华民族游戏出版产业,加强中外优秀游戏企业交流与合作,提倡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我国网络游戏和单机版游戏的市场功能繁荣,推进文化娱乐的多元化发展,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地使用游戏产品,提高中国游戏出版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

  据了解,尽管近年我国的网络游戏业发展迅速,但取得市场成功的很多游戏都是引进游戏,寇晓伟坦言,和美国、韩国等网络游戏大国相比,中国这一行业与世界的差距还是很巨大的,现在国家对国外网络游戏到中国直接运营是有非常严格的监管措施的,而国外的网游公司也发现真正占领中国市场还需要本土化的内容,所以这对国内的游戏开发商是一个机会。同时,为了鼓励出口,寇晓伟表示,在展会期间会出台一些新政策,包括出口奖励、退税、获得财政补贴等。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帮助未成年人戒除网瘾

 相关报道
想戒网瘾卖帐号 心理专家开出七药方 (2005-06-21 10:23)
探秘戒除网瘾治疗中心 光靠药物肯定没戏 (2005-06-17 15:30)
戒网瘾门诊收费六千 心理咨询加吃药遭质疑 (2005-06-15 09:37)
航海世纪打破网瘾 扬帆绿色网游旅程 (2005-06-13 09:54)
初中男生网瘾发作 不打游戏浑身难受 (2005-05-31 17:36)
突发网瘾 少年竟然24楼跳向虚拟世界 (2005-05-30 09: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