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威望迪加速扩张 购并Swingin进军电视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0 09:27 天极网

  文/王乐

  导读-- 近日唯望迪环球宣布,由旗下游戏公司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收购电视游戏开发公司swingin ape Entertainment,并将在该公司基础上组建暴雪电视游戏开发部门。

  天极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王乐) 近日唯望迪环球宣布,由旗下游戏公司暴雪(Blizzard Entertainment)收购电视游戏开发公司swingin ape Entertainment,并将在该公司基础上组建暴雪电视游戏开发部门。

  据外电报道,暴雪此次收购的部分条件是,必须保留Swingin Ape团队成员40人以上、保留该公司位于南加州的办公地点,暴雪获得swingin公司所有产品和相关技术。购并完成后,Swingin ape公司总裁、创始人Steve Ranck,将成为暴雪的副总裁,专门负责暴雪电视游戏团队,他将直接向暴雪创始人、总裁Mike Morhaime汇报。

  据了解,swingin ape Entertainment成立于2000年,曾开发过《重装火力》(Metal Arms:Glitch in the System)等产品,该公司与暴雪的合作始于2004年6月,为暴雪开发XBOXPS2版的《星际争霸:幽灵》(starcraft ghost)。

  据悉,暴雪此次收购早有先兆,2005年3月出席GDC 2005的威望迪环球CEO就曾对外宣布,由于2004财年,该集团三年来首次扭亏为盈,因此2005财年该公司将“转守为攻”即在维持现有的Blizzard、VU Game、Sierra Entertainment外,公司还将考虑进入电视游戏领域。

  据业内人士介绍,威望迪旗下的暴雪公司虽然称霸PC游戏领域,但由于PC游戏占到世界游戏市场的份额很少因此发展受到了极大的限制。据国外有关调查报告指出,到2008年全球游戏市场的整体产值会到达350亿美元,电视游戏的规模为超过200亿美元,而PC游戏的市场规模大约在50亿元上下,其总体规模还低于手机游戏90亿美元的规模,此外目前在PC游戏领域,类似《暗黑破坏神》、《魔兽争霸》等能卖到100万套以上的游戏已经是凤毛麟角,而在电视游戏领域卖出300万套以上的作品为数不少,因而威望迪必须寻求在电视游戏领域的发展。

  据悉,除在业务上进行拓展外,威望迪借助《魔兽世界》加强了在全球的扩展。在中国大陆威望迪同样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据部分知情人士透露,威望迪在国内招收的人员包括市场总监、运营总监这样的高层职位。(完)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E3 《星际争霸 幽灵》游戏画面新公布 (2005-05-19 16:18)
快讯:《魔兽世界》中国大陆将采用CD-KEY (2005-05-18 13:57)
魔兽世界外挂来袭 暴雪九城如何应对 (2005-05-18 10:22)
暴雪收购开发室 进军家用机游戏市场 (2005-05-18 10:17)
九城暴雪联合宣布《魔兽世界》公测大获成功 (2005-05-17 09:56)
独家:九城称WOW收费厚道 将不采用cd-key (2005-05-12 17:18)
九城争得暴雪绣球 网游魔兽威胁迫近盛大 (2005-05-12 16: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