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暴雪收购开发室 进军家用机游戏市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18 10:17 游戏之王

  文/GK寒水鱼

  也许是随着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成功走红,资金越来越来越雄厚,暴雪娱乐(Blizzard Entertainment)最近作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收购游戏开发工作室Swingin' Ape Studios。

  据暴雪方面的宣布,他们这次是“完全收购”Swingin' Ape Studios,交易的细节没有公布,整个收购协议、流程除了牵涉到购并双方外,暴雪的母公司VU Games也有参与。Swingin' Ape以前只推出过一款游戏《Metal Arms: Glitch in the System》,由VU Games下属的Sierra公司发行,曾获得游戏玩家、评论家广泛的好评。

  Swingin' Ape现在开发中的作品里最具重量级的当属暴雪授权开发的家用游戏主机动作游戏《星际争霸:幽灵》(Starcraft: Ghost),这款游戏以即时战略经典“星际争霸”人类特种兵“诺瓦”为主角,是一款类似“合金装备”的潜入型动作游戏。暴雪这次直接将这家开发工作室收购,显示了他们对这一作品的重视,同时也表明了将会把暴雪的产品线由暴雪游戏一贯使用的电脑平台扩展到家用游戏主机市场的决定。暴雪总裁、创建人之一Mike Morhaime对这一点也直认不讳:“收购Swingin' Ape Studios将使我们向我们的目标——成为最顶尖的家用游戏主机软件开发商之一,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收购后,Swingin' Ape Studios全部40名员工的工作职务将不会变动,他们将成为暴雪全新的家用机游戏开发部门的核心力量。当然,他们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要先完成手上的工作——《星际争霸:幽灵》,游戏目前预定将在今年圣诞商季在XBOX、GAMECUBE和PS2上发售。


编辑:高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九城暴雪联合宣布《魔兽世界》公测大获成功 (2005-05-17 09:56)
独家:九城称WOW收费厚道 将不采用cd-key (2005-05-12 17:18)
九城争得暴雪绣球 网游魔兽威胁迫近盛大 (2005-05-12 16:59)
《暗黑破坏神Ⅲ》配乐已开始录制? (2005-05-09 11:36)
简析:暴雪正在制作研发Diablo3? (2005-05-02 15:37)
分析:暴雪是否在制作研发DiabloⅢ (2005-04-30 17:0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