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为取装备不择手段 冒充公安伪造公文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13 09:50 杭州日报

  文/张永睿 吴畏 王浩

  为了取回被盗走的游戏装备,阿周竟然伪造公安协查函去吓网络公司,昨日,假公文的始作俑者阿周,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批捕。

  阿周玩的是《热血传奇》游戏。去年12月11日,阿周进入游戏,发现自己数件虚拟装
备都被人盗走了。网络上有“传说仙剑”这么一号人物,他神通广大,传授阿周可以借公安的名去吓网络公司,让公司帮忙找失物。他还帮阿周搞到一份江苏盐城公安局网监分局协查函的公文格式。

  “协查函”这样写,说杭州警方接到当事人阿周的报案,说他在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装备被盗,要求协查,协助查找盗用人所用的游戏账号及IP地址。阿周还请同学做了个网监分局的图章,盖在“协查函”上。

  正儿八经的公安文书,网络公司自然无比重视。在公司高层进行通报的同时,立即与杭州网监分局联系。这一联系,立马露馅,网络公司向杭州警方报了案。

  通过“协查函”传真件号码,警方查到阿周的工作单位。看看“协查函”的当事人又是阿周的名字,自然阿周的嫌疑最大。3月4日晚上,阿周和小郑双双被抓获。


编辑:周明宸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色情游戏让乖孩子跟踪女生 尾随女生被警察抓住(图) (2005-04-12 11:39)
电脑教室竟成黑网吧工商人员入校难执法 (2005-04-12 10:19)
全国网络突发暂时故障 玩家纷纷断线 (2005-04-12 09:54)
裸照惨被曝光 豪门艳女倾情PSP(组图) (2005-04-09 20:10)
SONY失算PSP成XBOX便携记忆卡(组图) (2005-04-08 11:44)
网游账号被查封 玩家万元装备无处讨还 (2005-04-07 15:06)
色情画面不堪入目 女生爱看黄色动漫? (2005-04-07 09:45)
网吧保安流着肠子追贼 失主表示没空探望 (2005-04-07 09:27)
善恶丑广告奖出炉 两大美女荣登宝座 (2005-04-06 11:48)
日本调查接受度 电影变游戏 粉丝不买帐 (2005-04-06 11:1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