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网游账号被查封 玩家万元装备无处讨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07 15:06 重庆晚报

  文/朱昕勤

  导读--花费上万元人民币,精心“打造”的游戏账号,却在三天前被游戏代理商以“涉嫌作弊”为由封杀。

  熬更守夜“杀怪”,现金购买“武器”,3个沉迷网络游戏的玩家为了耗时一年、花费
上万元人民币,精心“打造”的游戏账号,却在三天前被游戏代理商以“涉嫌作弊”为由封杀。3玩家痛苦万分。

  “封号简直要了我们的命!”昨上午,《屠龙争霸》7区玩家小林(游戏名“月影乖乖”)、小袁(“疯子乱杀人”)和“龙须儿”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开始玩《屠龙争霸》,为了提升“法力”,不仅熬更守夜,甚至花血本用现金向资深玩家买“龙鸣剑”“无极套”等高档装备。

  “‘疯子乱杀人’这个号凝结了我一年的心血,感情深得很。”小袁激动地说,为了买“龙鸣剑”,家住南坪的他专门上了一趟北碚,花300多元购得;而还在大学就读的“龙须儿”为了买装备,更是省吃俭用,父母每月给的住读费要一分为三:1份吃住、1份游戏、1份交易。如今,3人均已完成51级法师转升48级道士。就在他们准备大挥拳脚、一展抱负的时候,游戏代理公司却发布公告,称三人游戏账号“等级可疑”、“涉嫌作弊”予以查封。“钱财打了水漂,盟友网也散了,今后打游戏啷个混哟?”3人不仅觉得丢面子,而且一合计,仅现金交易装备,3人已花去人民币上万元。

  “我们没有用过外挂,买卖装备也是正常现象,搞不懂公司凭什么认定我们作弊、封号?”事后,3人找游戏代理商讨说法,但始终未见回音。

  我市另几款网络游戏代理商表示,正常情况下,游戏服务器管理员根据特定程序判断玩家是否违规,违规则封号,但保留玩家的申诉权,双方核定后再作最终定论。

  市法律咨询研究会常务理事周永强律师认为,网络游戏“装备”被盗、帐号被封的案例应算民事侵权纠纷。玩家的“虚拟空间正常使用权”受到侵害,应立即要求侵权方停止侵权行为。但网络游戏具有虚拟性等特点,游戏过程中产生的价值目前尚无统一的评估体系和标准,司法处理的可操作性低。鉴于上述原因,他建议,玩家平时应尽量注意保护好游戏账号、密码;如遇被盗、封号,应尽量与代理商协商解决。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网络游戏遭遇网上李鬼 专骗玩家账号与密码 (2005-04-04 09:28)
网游传奇玩家为追回游戏装备匕首刺死网友 (2005-03-30 09:31)
玩家网下交易装备被骗 并被告知活该 (2005-03-28 09:46)
暴雪vs现金交易:离结束还有很远 (2005-03-24 15:01)
四黑客利用虚拟装备交易盗取银行帐号 (2005-03-22 17:28)
网络游戏维权陷困境 虚拟财产立法仍需时日 (2005-03-21 10:15)
网上宝贝1月被偷3次 玩家:虚拟财产是真金白银 (2005-03-16 11:21)
虚拟财产谁来保护 网络游戏玩家热盼维权 (2005-03-15 18: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