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索尼高层发生人事变动 外国人首次成掌门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08 11:21 新闻晨报

  霍华德接替现任CEO出井伸之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业界巨头日本索尼公司7日上午召开董事会会议,之后宣布任命公司副董事长、美国分公司总裁霍华德·斯特林格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接替现任出井伸之。这艘电子业巨型航母的“船长”将首次由一名外国人担任。

  现年63岁的斯特林格出生在英国威尔士的加的夫,1965年来到美国,1985年加入美国国籍。在1997年加盟索尼公司前,他曾担任过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总裁。

索尼新任CEO霍华德-斯特林格

  7日,斯特林格在被任命为董事长后,发表了一项声明表示;“索尼拥有世界上无可比拟的勇敢、创新和领导财富。我们希望能将工程和技术这两大支柱,与我们在娱乐和内容创新方面的优势地位结合在一起,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先进的机器和娱乐方式。”

  在任命斯特林格的同时,索尼董事会还决定将总裁安藤国威解职,其职务将由副董事长中钵良治接任。

  对于索尼此次高层换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公司近年来效益不佳是幕后原因。

  创立于1946年的索尼是电器业巨头,它除了推出电器产品,如电视、随身听外,也经营娱乐产品,像电影、音乐和光牒游戏。但近年来,索尼的电器产品销量直线下滑,仅在热播电影上有所盈利。亚洲其它竞争者生产的大量廉价产品是索尼公司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近两年,索尼公司的效益虽有所复苏,但仍没有太大起色。业内人士认为,索尼公司未能及时推出播放MP3的随身听,遭受苹果公司iPod的冲击,从而错过了大好时机。风靡一时的《蜘蛛侠》和《蜘蛛侠2》系列电影是这两年索尼公司不多的闪光点之一。

  此外,在技术开发方面索尼公司也面临多方挑战。在液晶电视方面,索尼已落后给国内竞争对手夏普公司,在DVD录像机方面也被松下电器公司超越。


编辑:高原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游戏世界通用 PSP游戏经确认没有分区 (2005-03-07 14:34)
最新网上调查显示PSP人气稍胜NDS (2005-03-02 13:39)
索尼爱立信推出手机网络实时游戏 (2005-03-02 11:22)
索尼多媒体播放系统PSX公布停产(图) (2005-02-28 12:20)
索尼台湾电玩展热推PSP 预计春季在台湾上市 (2005-02-25 14:47)
世嘉“SONIC TEAM”最新情报集(图) (2005-02-25 11:24)
索尼网游上可定购比萨 真实和虚幻融为一体 (2005-02-25 09: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