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时间:2014-09-07 19:30
WEC专访Arteezy:中国战队实力强劲
我从温哥华前往旧金山(圣弗朗西斯科),然后再转机到上海。旧金山飞往上海的航班延误了差不多6个小时,所以我在机场待了很长时间。于是我就在机场里吃东西、看电视剧,真是坑爹的经历。还好机场一直有WIFI提供,可以让我上网消遣。
WEC专访Arteezy:中国战队实力强劲WEC专访Arteezy:中国战队实力强劲

  采访时间为WEC第一天EG输给VG赛后。

  Q:我听说你的航班长时间延误,延误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呢?

  Arteezy:是的。我从温哥华前往旧金山(圣弗朗西斯科),然后再转机到上海。旧金山飞往上海的航班延误了差不多6个小时,所以我在机场待了很长时间。于是我就在机场里吃东西、看电视剧,真是坑爹的经历。还好机场一直有WIFI提供,可以让我上网消遣。

  Q: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你觉得中国怎么样?有去过杭州的著名景区西湖吗?

  Arteezy: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出去游玩过。来到这边我们一直在准备比赛的事情。然而昨天打得不太好,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然后就回到了酒店休息和讨论。中国是个很好的地方,每个人都这么说。我的父母让我在杭州拍一些照片给他们看看。所以我争取今天赢下比赛之后出去玩玩,拍些照片留念。

  Q:昨天,EG0:2输给了VG战队,掉到了败者组。在第一场比赛中,EG选择了巨牙海民和双头龙的辅助搭配,而在第二场中,Fear操刀发条技师,这都不是EG常用的套路。你们是在尝试新的体系吗?

  Arteezy:这是我们一起讨论,然后选出来的阵容。我们开始都认为这阵容不错,但是事实证明,这些体系并不好发挥,结果也很糟糕。但是除了BP之外,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的失误,这才是我们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而BP只是次要。

  Q:EG在TI4上的前面几场比赛中也尝试了一些新的阵容,不过很快又回归到自己擅长的体系。这次WEC你们也会这样做吗?现在你们在败者组,你们会选择重拾自己擅长的体系还是继续尝试新的打法?

  Arteezy:你说的很对,我们会在前面几场比赛中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比如我使用幻影刺客等等,然后我们在大多数比赛中还是会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体系。不过,我们并没有对巨牙海民和双头龙失去信心,前面的失利是因为我们没有发挥好。在这次WEC上,我们还会选择这2个英雄,因为他们在某些方面确实很优秀。

  我认为现在的EG和TI4上的EG有很大的不同。Fear的回归,大大丰富了我们的BP思路。我们现在可以选择很多不同的英雄,而不是一味的选择1号位的酒仙。我们还可以打中单的酒仙以及其他各种新的体系。所以你会看见我们选择一些从未见过的体系。

  Q:你可以谈谈这次WEC上C9战队使用的术士和先知体系吗?

  Arteezy:我经常跟我的队友说术士是一个非常厉害的英雄。而C9战队的术士是打辅助位置的,这有点怪。当我们跟C9打练习赛的时候,他们有拿过术士的体系,我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战术。西方战队像EG和C9这些会经常一起讨论新战术,他们认为术士适合打辅助,他们在比赛中用了,并且效果很不错。

  Q:TI4后东方和西方的战队都经历了大洗牌,你认为哪支战队是EG最大的威胁?为什么?

  Arteezy:西方战队中,我认为最大的对手是那些体系丰富,打得比较有侵略性的战队。因为EG战队比较喜欢发育,所以当我们对上过去的Mouz战队,以及新NaVi战队和新Alliance战队时会打得比较困难。现在NaVi战队打法比较像过去的Mouz战队,而Alliance战队因为Misery的加盟,他们辅助的选择会很多变,并且很有侵略性,所以在比赛的前期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威胁。所以现在最大的对手应该就是NaVi和Alliance。

  中国队的话,我认为Newbee的打法比较像西方战队,打得很有侵略性,在前期会有很多的ganks。VG也一样,他们经常会选择沙王和拉比克这2个辅助英雄,速出跳刀,打得很凶,但跟Alliance和NaVi不太一样。

  Q:TI4之后,很多中国大神退役,你认为今年中国队的实力会暴跌吗?

  Arteezy:我认为中国队还是很强,因为他们每支战队都还有很多好选手,还有一些新选手出现,他们的水平并不差,不过他们需要不停的积累经验以达到BurNIng的那种级别。这种现象在每个地方都一样(指退役),会有新的选手顶上。我感觉现在的LGD应该是最老的战队了吧,因为他们有很多老选手。

  Q:我们来谈谈你的DOTA2生涯吧,你是怎么当上DOTA2的职业选手的?

  Arteezy:刚开始我和我的朋友一起玩DOTA,那时候我们把打DOTA和CS当成我们的娱乐方式。后来,我玩DOTA的时间比我的朋友多很多,因为他已经不玩DOTA了。我觉得自己玩很孤单,所以我打得很认真,并且参加一些线上的比赛去跟其他人玩。慢慢的,我打得越来越好,并且开始去看很多比赛,我把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DOTA中去,我玩DOTA的时间比我睡觉的时间多很多,这就是我打得好的原因。

  Q:你的家人支持你做一名DOTA2的职业选手吗?你在实现你的DOTA2梦想之后会考虑回到学校继续读书吗?

  Arteezy:在MLG哥伦比亚联赛的时候,我父母并不支持我,我告诉他们我要休学一年去打DOTA的时候他们还以为我在开玩笑。那时候我还没取得什么DOTA2上的成绩,但自从我赢得了MLG冠军之后,我的父母开始支持我的选择,他们经常会看我的比赛,甚至半夜起床来看。我全家人都来到了TI4现场支持我,比起其他人的父母,我爸妈给与我的支持更多。

  Q:有些人说你给DOTA掀起了一阵新的热潮,你经常在中单的位置操刀娜迦海妖,变体精灵,和幻影刺客这些英雄,其他战队争相模仿。你对这有什么想法?你认为这会一直持续下去还是说在版本变换之后会消失?

  Arteezy:我觉得现在这个版本和过去相比,不太适合使用偏发育型的中单。在6月中旬,选择发育型的中单效果挺好,但当人们开发出速推体系之后,这种占线发育的中单就会显得很不好。我认为下一个版本发育型中单会更多的上场,因为现在的比赛节奏太快了,一但版本变换,节奏变慢之后,人们就会开发出更多的发育型中单英雄。实话实说,我不想去尝试新的风格,我在路人局中喜欢走中路,因为我认为我打中路可以做到最好,我喜欢1V1。也许以后我会在路人局中再发现一些新的东西。

  Q:我听说你刚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你整天跟EE练习SOLO。现在你被称为西方DOTA圈的未来之星,你还会跟EE练习SOLO吗?你跟他打SOLO胜率如何?

  Arteezy:自从我去了EG,而他去了C9之后,我们再也没有打过SOLO了。我们经常有在一起交流,但我们各自的角色不一样,我打中单位置,而他打的是Carry位置。他现在很少打1V1,而我过去经常跟人打SOLO的比赛,不过现在我已经对SOLO比赛失去兴趣了。

  Q:在WEC的主舞台里没有隔音房,你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进行“嘲讽”吗?我们都知道你很擅长“嘲讽”。

  Arteezy:不,我不会那样做。我们现在在中国比赛,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且职业战队不会被嘲讽所影响的。

  Q:你能分别用1句话形容你现实生活中的队友吗?

  Arteezy:Universe有点古怪,我们叫他space man,他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PPD是一个很凶的人,他是我们的老大。Fear是一个老男人,他经验丰富,我并不是说他年纪大,我是指他经验上比较老道。Zai是一个逗比,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在我们队伍里面是负责调节气氛的(搞笑的)。

  Q:炸弹人在昨天的更新中加进了游戏。作为第一个使用炸弹人的职业选手,你喜欢这个英雄吗?你能给那些喜欢炸弹人的玩家一些建议吗?

  Arteezy:千万别学我TI4上那次开场就去自爆的玩法,那是一次娱乐赛。如果不是Chuan让我那样做,我是不会去自爆的。所以1级先别学自爆,不要到处乱逛,不要出点金手。我认为炸弹人适合出绿鞋、魂戒和风杖。别学我TI4全明星赛上那样玩就行。我不喜欢对上这个英雄,但我也不喜欢玩这个英雄。这是一个娱乐性的英雄。

  Q:我知道你已经在中国这边打过路人局,你认为中国的路人局和美国的路人局有什么不同?

  Arteezy:我认为中国的路人局更加的讲究配合,他们打得像一支战队,而美国的路人局打得比较自我,喜欢自己玩自己的,全地图乱逛。我必须去适应这边路人局的一个现象:每一场都会有末日这英雄,我对面总是会有人手选末日,这在美国路人局中会很少出现。

  Q: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Arteezy:感谢我在中国的支持者和粉丝。感谢你们在我对战中国队的时候给与我支持。有些人会喊“go EG”之类的话,能在中国拥有自己的粉丝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文章来自DOTA.2P.com,太平洋电竞翻译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