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祖国共繁荣 盘点建国62年的游戏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 14: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今年,是我们敬爱的祖国62周岁的生日。遥想62年前,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年轻的生命为我们铸造了一个全新的中国。1949年的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庄严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62年得不懈努力,让中国从一个被世界列强凌辱的弱国一跃成为了当今世界的大国之一。在这62年得时光里,我们的生活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是物质上得到了质的飞跃,精神上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提升。在物质上的变化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那么今天就为大家从精神层面入手,为大家盘点一下建国62年间游戏的发展变迁。

  艰苦朴素的50年代

艰苦朴素的50年代艰苦朴素的50年代

  50年代,刚刚建立的新中国可谓是百废待新,解放战争让我们的祖国满目疮痍。当时最需要的就是重建。社会各个阶层,为重建的祖国挥汗如雨的建设着。虽然在这期间,出现了三年自然灾害,但是孩子们玩的天性是没有改变的,跳绳、踢毽子等游戏伴随了那一带人的成长。

  动荡混乱的60-70年代

动荡混乱的60-70年代动荡混乱的60-70年代

  60-70年代,一个黑暗和悲伤的年代,小一点的孩子还会和小朋友们做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来度过童年,可是大一点的孩子的活动却是当上红小兵,把抓所谓的封资修当成了他们童年的游戏。

  改革开放的80年代

改革开放的80年代改革开放的80年代

  80年代,是一个迎来改变的年代。小平同志提出的改革开放方针正式实施。中国封闭的国门,在改革开放的浪潮当中向世界打开。这个年代中,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游戏上来看,虽然踢毽子,打弹珠依然是当时孩子们游戏的主流,但是电子游戏也开始进入到孩子们的生活当中。在80年代可以拥有一台小霸王游戏机,绝对可以成为最受其他小朋友欢迎的人。魂斗罗、超级玛丽也成为了那个时代孩子们最奢侈的游戏。

  电子游戏进化的90年代

电子游戏进化的90年代电子游戏进化的90年代
电子游戏进化的90年代电子游戏进化的90年代

  进入到90年代,电子游戏也进入到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时期。80年代的孩子只有小霸王可以玩游戏,进入到90年代孩子们可以玩的电子游戏就更多了!一种叫街机的游戏机出现在了孩子们的实现当中,每个城市里都有着街机室,街机上的出现让很多的80后们把早点钱用来玩游戏,虽然饿着肚子,但却还是可以玩的很开心。同时代的PS,更是让孩子们为之疯狂,原来游戏可以这么的精致。

  网络游戏百花齐放的2000年

百花齐放的2000年百花齐放的2000年
百花齐放的2000年百花齐放的2000年
百花齐放的2000年百花齐放的2000年

  进入到千禧年,曾今的稀罕物电脑开始进入到寻常百姓家。电脑游戏也成为新的黑马,将原来的街机市场全部抢走。网络游戏又因为其精美的画质,多样有趣的玩法,给力的交互成为了那个时代孩子们心中不可撼动的神话。魔兽世界、梦幻西游、征途等网络游戏成为了成为了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网络游戏在2000年可以说是一个百花齐放,空前繁荣的时代。

  页游突起的2011

页游突起的2011页游突起的2011

  随着另一个崭新时代的来临。游戏格局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曾经风光无限的有端网络游戏开始走下坡路,取而代之的是网页游戏。网页游戏又称Web游戏,无端网游,简称页游。其实就是用浏览器玩的游戏,它不用下载客户端,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任何一台能上网的电脑就可以快乐的游戏,尤其适合上班一族。网页游戏只要能打开IE,10秒钟即可进入游戏,不用下载庞大客户端,更不存在机器配置不够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关闭或者切换极其方便。因为网页游戏自身的优势,迅速成为游戏界得新宠。

  游戏不断进化的同时也反映出我们敬爱的国家也在不断的强盛,至此祖国62周岁之际,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今后将更加的繁荣富强!(Saiken)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