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游戏致人肥胖 宅男宅女该多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12:2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文/mageCore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个由来自加拿大和丹麦科学院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发现:人在玩电脑游戏的时候,会吃下更多的食物,无论你胃口如何。

  这些研究人员找来自愿者,进行了1-2小时的实验,他们发现人在玩游戏时能量消耗比平时高,而且游戏玩过之后食物摄取也比平时高。看来玩游戏真是一件很消耗脑力的行为。

  研究称吃饭应该远离电脑屏幕

原来求包养是有原因的原来求包养是有原因的

  其实这不是第一次有人对游戏与肥胖的关系进行研究了,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曾经就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人们在吃饭的时候最好远离电脑屏幕,因为这样会分散大脑注意力,导致在那段时间里摄入更多的食物,从而增加肥胖的几率。

  这些研究人员的研究方法是:他们把试验者分为两组,为他们提供完全相同的午餐,其中一组边玩电脑边吃饭,另一组则什么也不做专心吃饭。尔后在饭后半小时给两组人都提供饼干点心,结果证明,前一组吃饼干的分量是后一组人的两部。

  研究人员推测,玩电脑会分散人的注意力,从而让人忘了吃了多少东西,这一猜测得到了现实情况的证实。他们提供给实验者的午餐包括了9种不同的食物,边玩电脑边吃饭的人们更不容易记住自己吃了些什么吃了多少。

    因为电脑和游戏运动减少

    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加文·桑德柯克(Gavin Sandercock)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对比了同一年龄段1998年时的309个孩子和2008年时的315个孩子的体能数据。结果发现,与十几年前相比,青少年在爬树、攀绳索、单双杠、仰卧起坐等体能项目上的表现大为逊色仰卧起坐的数量同比减少了27.1%,臂力下降了26%,握力下降了7%。

    相比过去的孩子,现在的孩子不够活跃、体重日益增加。与外出玩耍相比,他们更喜欢久坐在电脑前,上网或者玩游戏。

  身体健康需要多运动

宅男们引以为鉴啊宅男们引以为鉴啊

  宅男们在生活里花太多的时间在电脑前上网玩游戏,常常忽视了去做一些体育运动,时间长了体质都会不可避免的下降。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宅男们是应该多到室外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观赏户外的大好风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