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5月22日 09:5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暗黑来袭完美《冰火破坏神》初体验

  导语:完美世界旗下暗黑风ARPG网游《冰火破坏神》已开启第二次技术测试。相比较第一次测试来说,由于官方追加激活码发放数量,这次体验游戏的玩家数量明显多于第一次测试。游戏背景设定在架空的多特拉斯大陆,玩家扮演龙之血脉的后人,与觊觎大陆支配权的邪龙军团对抗。游戏基于升级后的Unity3D开发,强调高品质画面与真实的打击感,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佳作,甚至超越了同类题材的其他网游。

初入游戏交代世界背景
对抗邪龙军团首领

  初入感受:场景主题渲染感强烈,容易上手

  进入游戏后,由玩家演绎英雄伊森,并以99级的状态对抗邪龙军团。既交代了游戏世界大背景,又让玩家提前体验和熟悉战斗模式下的操作。游戏只有5个键位,分别对应键盘上数字“1”、“2”、“3”和鼠标左键右键。场景画面俯瞰宏观大气,细节又精致细腻,色彩丰富,暗黑风格的感受扑面而来。游戏里有俯瞰视角和平视视角,按“Z”键来切换。两种视角带给的感受不一样,俯瞰视角可以看到地图上所有的元素,平视视角可以看到角色视野范围内的元素,可以根据习惯和喜好来选择,但是两种视角都无法视线通过鼠标滚轮拉进拉远视野。

职业选择-毁灭者
职业选择-影舞者
职业选择-龙语者

  在背景剧情交代之后进入角色创建,该游戏只有三个职业,“毁灭者”对应战士,“影舞者”对应弓箭手,“龙语者”对应法师。与“暗黑破坏神”系列一样,在角色创建界面下并没有性别选择与角色形象塑造的功能,甚至没有“专职”的医生类职业,所以对于专注奶妈一百年的玩家来说,可以尝试选择其他职业。

新手初生
游戏的剧情模式
根据新手引导熟悉游戏

  新手成长:剧情推进任务进行,语音生动

  之后也是同其他游戏一样,通过任务的方式推动主线剧情,并伴有箭头的操作提示。主线剧情模式下,人物头顶会出现气泡对话框,同时NPC有对应的语音。值得一提的是,NPC语音并不是一成不变,而且语音质量都可以说是达到了专业的水准。

背包界面出现
技能等级界面出现

  在升级过程中,背包、技能等按钮依等级陆续出现,加强了新手教学的条理和层次性。这次技术测试,游戏内活动总共有十余种,玩家会得到大量的道具、金钱和术力等等,在前期升级可以不必很吃力。

UI界面与技能键位
技能战斗操作

  技能养成:键位有限,选择技能组合有空间

  随着人物等级的提高,相应可使用的技能被点亮,当前技能等级上限由角色等级上限决定。升级技能通过术力点来实现,也就是说术力点是提升实力的关键之一。在学习新的技能之后,新技能会自动跳到下方键位上。5个键位填满之后,玩家可以手动将新技能替换之前的技能,这一点上玩家可以依据实际情况和喜好来调整技能的选择和键位,这样就给技能组合多出了选择的空间。

多个副本选择界面
进入副本剧情
挑战副本
华丽的技能特效

  首个挑战:多重难度副本

  根据剧情的引导,玩家在副本传送入口处选择需要进入的副本。每个副本有普通-噩梦-地狱三种难度,并且上面标明了可挑战的最低等级。进入副本之后,玩家可以选择手动前进,也可以切换到自动战斗模式。副本里所有的怪都是主动攻击的红名怪,关底会有BOSS而且BOSS带有各自的相关技能。副本并不长,通关之后根据通关时间、伤害数值、连击数值等给本次挑战评分,B级以上评分有副本额外奖励。在挑战的过程中小怪和BOSS怪都会掉落道具甚至装备,只要等级适应,装备就可以立即穿上。

人物装备及属性界面

  装备无精炼:暗黑风十足的装备系统

  和其他的网游所不同的是,《冰火破坏神》这款游戏的装备并不是靠材料打造,也不依靠后天升星强化来提升装备价值,而是依靠掉落等方式随机获取装备。装备从弱到强,颜色分别是白-蓝-紫-金-橙,同一品质的装备会因为等级、随机属性等原因有很大差异,每一件装备会根据属性拥有装备评分。所有装备都是随机掉落,当玩家通过任意途径获取装备,系统会自动与当前身上的同类装备对比,如果装备分数更高,那么就会出现是否要换装的提示,玩家点击确定即可穿戴。

血脉养成界面

  创新养成:血脉系统

  在装备无强化的游戏设置下,血脉系统可以明显体现玩家个体实力差异。打开血脉轮盘,上面有七个孔槽,并根据等级依次开启,开启的孔槽可镶嵌血脉魔晶,当血脉之力将孔槽激活之后,玩家可以向孔槽内镶嵌血脉魔晶。魔晶分为很多种,除加成基础属性之外还有加成暴击等额外属性。那么由于孔槽数量有限,玩家在选择血脉魔晶上就需要根据期望的路线走。

驯养后携带的战龙
龙的养成界面

  战龙系统初体验:可召唤作战

  到达15级后,之前官方主打宣传的战龙功能开启。首先跟随系统提示到了相应副本抓龙,在龙的生命快要耗尽的时候按下“S”键抓捕,抓捕成功之后龙可以作为宠跟随玩家。之后在进入战斗场景,按下快捷键“Q”,可骑龙战斗。使用快捷键“W”,可恢复到人形态战斗。在驭龙战斗的状态下,屏幕下方键位槽技能换为龙的战斗技能,但是龙出战受体力制约,当龙体力不支那么会自动变回人形战斗状态。

  龙有独立的养成系统,目前可以就属性和专精来养成,养成的时候需要消耗金币和道具,出战状态的战力会影响角色战力。

画面华丽上乘

  总结

  总体来说,首先《冰火破坏神》的画面在当前国产网游作品行列中属于上乘。游戏简单上手,新手引导思路清晰,条理性清楚,各种玩法循序渐进地向玩家展示。在打斗的过程中,打击感真实且华丽,连打斗过程中譬如怪受到攻击转身的细节一同兼顾。“无强化”和战龙系统是这个游戏的特色,将用于装备打造的精力转化到游戏本身的玩法中,既简化玩家游戏思路,又提高了不少的对于原本乐趣的追求。目前游戏仍在处于删档测试,期待今后有更多内容和玩家见面。

  关于《冰火破坏神》

  一样的暗黑,不一样的破坏神!

  《冰火破坏神》采用升级后的U3D引擎制作,在顶级游戏画质保证的情况下,实现了超强打击力反馈的游戏手感,及无锁定、真实转身判定的强化操作。同时,游戏还向玩家展示实现了瑰丽的战龙系统、无强化极品装备随机掉落、多难度随机地下城等内容,是为当之不让的“暗黑网游领导者”!《冰火破坏神》曾获2013年度U3D游戏制作大赛冠军,自2013年曝光以来广受各界关注,同名背景小说由无罪执笔撰写,目前火热连载中。

  《冰火破坏神》二次技术测试已正式开启!更多最新资讯及精彩内容,请大家及时关注!

  《冰火破坏神》官方网站

  《冰火破坏神》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