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24日 11:1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水太深了 揭秘游戏托儿如何逼玩家消费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网络游戏从端游、页游发展到手游,依托不同的设备以不同形式展现,但游戏的类型和玩法被保留,而托儿做为游戏运营里不可或缺的营销手段,成为助推游戏付费提升的马车之一经久不衰。

托儿并不好做。托儿并不好做。

  托儿,游戏行业公开的秘密,模式成熟的营销手段。几乎所有游戏厂商,都在游戏中投放有托儿,但业内认可并不代表玩家接受,游戏中高付费玩家把游戏公司告上法院的新闻,屡见不鲜。在法律上,玩家掌握确凿证据证明游戏公司安排“托号”,可以游戏公司涉嫌诈骗报案。

  所以,游戏中托儿的投放,是走钢丝上的艺术。如何投放托儿,每个厂商都有自己一套行事法则。游戏中的托儿分几类?托儿能为一款手机游戏贡献多少?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托儿?

  托儿有哪几类?

  “托儿”分内托儿和外托儿,“内托儿”是游戏厂商在游戏中投放的托儿,“外托儿”是负责游戏运营的部门/公司,以游戏虚拟货币/充值奖励/人民币为报酬,招募的游戏玩家或职业游戏托儿。“内托儿”比“外托儿”潜伏得深,需要保持在服务器第二梯队等级,属性第一梯队,要求和服务器的大R玩家产生联系并互动关系良好。

  “外托儿”,在游戏2个阶段被采用,一是游戏刚上线冲榜,二是游戏的线上运营活动。在广州,有这样一家游戏运营公司,老板的员工基本由兼职人员组成,男女不等,他们的工作内容是,化身网络美女在社交网络认识朋友,达到让聊天对象注册游戏账号陪她玩游戏的目的。这种模式以前常见于页游,而现在也广泛用于手游的运营中。兼职人员的工资按贡献的新游下载、付费等方式计算,再加上游戏运营公司的提成,一个玩家的获取成本远低于其他渠道的用户获取成本。

  在游戏中,有一些付费真实玩家也是游戏厂商的“外托儿”。游戏厂商在游戏中挑选活跃度高,且与玩家间交互很好的玩家,给他们优待。例如,给活跃玩家以奖励,通过邮件的形式送玩家虚拟货币,并告诉他奖励的原因;设名额,将买一半送一半的优待,给这些玩家;按月给玩家“发工资”,刺激活跃玩家。运营人员根据运营数据,给游戏中的活跃玩家按时发放虚拟货币,并与玩家沟通,如玩家能继续保持与其他玩家的交互、PVP等(特别注意,不要涉及拉玩家消费事项)交互,将会按月“发工资”。

  而“内托儿”则是游戏运营人员,他们的任务是让愿意消费、有消费能力的玩家,付更多的钱。所以,“内托儿”主要服务的是游戏中的大R玩家,在新服开启时就进入,通过运营分析数据与游戏中处于第一梯队的玩家同步,引起他们的注意,通过屡次打过的询问、男女间调戏关系、杠上了专打特定人等方式与敌对一方的特殊人物建立关系。在游戏达到特殊阶段,需要付费才能快速提升等级或是通关的时候,刺激与自己同级别前后的玩家,通过PVP等方式刺激其付费购置装备。

  “内托儿”一般是长期潜伏,需要低调和伪装,低调曝光率低但是关系处理得很好。随着游戏的版本更新,他会在线上活动、玩家充值等方面起到大作用,而到后期,很有可能就是服务器大R的专属陪玩。一个手机游戏服务器里,如果投放有内托儿,数量在1-2个。

  托儿的行为准则和注意事项

  行有行规,托有托法。做一个称职的托儿,要低调得聪明,做到不惹玩家注意却攻于制造矛盾;要勤于交互,身居第二梯队等级但个人属性达到第一梯队实力;每天在线尽量无规律,做到公众曝光率低,但等级提升速度不弱于最快升级速度的玩家;和高付费玩家保持友好互动关系。

  托儿行为准则具体细节:交流氛围、交易氛围、对抗情绪,用来刺激玩家在游戏过程中的活跃程度;刺激与自己同级别前后的玩家,通过PVP等方式刺激其付费购置装备;通过屡次打过的询问、男女间调戏关系、杠上了专打特定人等方式与敌对一方的特殊人物建立关系。

  当托儿注意事项:制造矛盾需要控制度量,不能想着把付费玩家玩反感了,把免费玩家玩没了;尽可能的在“让玩家追”(通常等级高但装备略次),和“在后面刺激玩家跑”(通常是等级略低但是装备好)这2个策略中交替进行;在本服游戏进程的关键时间点发挥作用,如游戏中有新出了一个英雄,价格略高,投放一段时间无人购买,可买入在战斗中炫耀刺激消费。

  如果被怀疑或被发现是托儿了怎么办?一定要镇定!坚决否定!如只被怀疑,那么托儿应保持现状和保持与玩家的对抗情绪,对与熟悉的人交互,但也不继续做提升角色属性的行为;打心里仗。平时交好的玩家这时候就起作用了,要么低调处理其他玩家的询问要么极端化,博取同情和信任;游戏运营方,通过活动等所有玩家都敏感和关注的话题转移视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