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1日 09:48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文/9k9k.com

  一、运营平台开服排行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纵观本周榜单平台的开服数据:走势较平滑且本周未出现新上榜的平台。排名前三的平台:37游戏、YY游戏、360游戏,平台开服总数994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8.3%,较上周占比来看本周各平台调整幅度较明显。本周37wan在上海举行的CIGC发布会,强调正式启用37.com这个域名,“土豪”办事果然豪爽。

  本周37入驻新游较少,其中《西游斗神》仍处于测试中,其独家代理的Q版卡通三国题材的游戏《三国撸啊撸》本周已经正式开服,目前还未正式放出联运。91wan本周入驻5款新游,其中《女神领域》目前处于测试状态,此款游戏是由91wan自家研发的,想必一定会重点对待的;另外四款游戏:《笑傲仙途》、《开天辟地2》、《剑宗侠影》、《仙侠道》已在91wan正式开区。《仙侠道》本周同时入驻360游戏、百度游戏;除此之外百度游戏本周还引进一款目前较为火热的游戏《七杀》,其目前联运平台较多,其中4399平台为其主推平台。

  YY游戏本周入驻三款新游,其中《仙凡传》、《逐日战神》已正式开区,《风云无双》仍处于开测状态;其主打游戏一栏也有所调整:上周的主打游戏《暗黑屠龙》本周的开服量明显有所下调,本周新增《女神联盟》为主推游戏,开服频率明显有所上调,目前推广力度为3服/天;入驻的三款游戏目前未看出主打端倪,其中《赤月传说》竞争主打的可能较大。

  经过几年的发展页游已经步入了成熟期,技术、创意、玩法等内容不断频现新的革新,正因为如此,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一款产品想要崭露头角仅靠产品的品质已无法达到“上位”的要求;每个运营商都有着存在于行业内的独特因子,但想要成为佼佼者,如“创新、实惠、用户体验、营销这些因子更是其中最为核心的竞争因素;更为期待的是目前页游在国内以至于国外市场的发展前景都是有目共睹的。

  二、运营平台开服分析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37游戏本周的主打游戏有所调整,《大闹天宫OL》、《武尊》的开服数均有所下降,而《暗黑西游记》本周开服较上周增加了6组,目前推广力度不平稳,但总体趋势呈涨势。360主打游戏《傲剑2》本周推广力度有所调整,本周开服较上周减少了4组,《暗黑西游记》、《三国魂》本周主打比例未发生变化;《万世》本周在360游戏的推广力度有所增加,目前的推广力度平均3服/天。

  9377本周主打游戏调整幅度不明显,《赤月传说》目前仍是6服/天,《暗黑屠龙》目前的推广力度为3服/天,而另一款主打游戏《屠龙传说》目前的开服节奏也是3服/天,目前的几款主推游戏将作为9377上半年的重点推广对象,而《烈焰》仍是重中之重。《暗黑西游记》本周在迅雷牛X页游的开服数有所增加,而另一主打游戏《仙侠道》的本周推广力度较上周有所调整。

  百度游戏独代的《暗黑世界》本周主推趋势仍较明显,其中《大闹天宫OL》、《热血战纪》的开服总数本周有所减少,尤其是《热血战纪》的主推频率下滑较明显;看来目前百度游戏优先一切资源推广独代新游《暗黑世界》;且下周37游戏也将开服联运这款“页游大菠萝”,不过37游戏目前未放出消息说重点联运此款游戏;37游戏在之前的会议上也提到2014年的页游布局将会重点放在独代的游戏上:如《西游斗神》、《三国撸啊撸》等新游,且在后期还会大量引进独代页游。

  三、网页游戏开服分析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本周开服前三的游戏:《烈焰》、《大闹天宫OL》、《暗黑西游记》,游戏开服总数611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5.3%;本周《暗黑西游记》的上涨幅度较明显,此势与本周主推平台有所增加不无关系。本周新上榜两款游戏:《七杀》、《仙侠道》,其中《七杀》本周的上涨率为28.8%,而《仙侠道》本周的上涨率为20%;两款游戏皆在本周上榜的一大重要原因在于入驻平台明显增加,《七杀》在4399的推广力度从之前的3服/天上升为4服/天的力度;《仙侠道》是由上海心动研发的仙侠题材的卡通版页游,目前一线的联运平台多达10余家。

  随着游戏厂商对游戏内容、世界观的越来越重视,基于金庸武侠题材、知名网络小说、和影视IP的诸多运用后的“成功案例”,纷纷效仿的研发商“不计其数”,但他们似乎都忘却了“版权”二字;近日中清龙图指责九城《奇迹归来》侵犯了前者旗下《奇迹来了》的版权。中清龙图表示“《奇迹来了》是大陆地区唯一享有使用奇迹MU素材的游戏产品,但九城未经网禅授权擅自开发以奇迹MU为主题的页游”, 早在去年的11月,中清龙图宣布,旗下页游平台7433,以1000万元的授权金额获得了网禅奇迹MU网页版的独家授权,此授权内容包括在大陆及其他东南亚地区7433享有独家的品牌授权,并授权使用奇迹mu的游戏角色和相关游戏素材。

  四、热门游戏分布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烈焰》本周开服趋势有所调整,较上周比略显下滑的趋势,但其在9377、XY游戏、要玩平台的分布比例呈上升的趋势;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顺网游戏,占比1.4%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大闹天宫OL》本周新增分布比例平台:91wan、51游戏社区、迅雷牛X页游,占比4.3%;其在金山猎豹的分布比例上升了两个百分点,而在37游戏、百度游戏的占比有所下降。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暗黑西游记》本周在37游戏的占比较上周增加了两个百分点,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搜狗游戏、酷我游戏,其中占比较高的为搜狗游戏。

  点评:《武易》本周开服数有所上涨,但本周在开服前三平台中的占比略显下滑之势;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乐都网,占比6.3%。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三国魂》本周在其主推平台的分布比例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较上周相比其在37游戏的分布比例减少了近10个百分点,而在YY游戏、360游戏的占比有所增加;新增分布比例的平台:快玩游戏、顺网游戏,占比3.5%。

  五、研发商开服分析

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3.3—3.9 网页游戏开服数据总结周报

  点评:本周排名前三的研发商:上海易娱、广州创思、墨麟集团,其产品开服总数843组,占榜单开服总数的44.2%。大黑科技本周新上榜,产品开服较上周增加了17组,其主打作品《万世》自上线以来被各大一线平台联运(大黑旗下平台为此游戏的主运平台),其在哥们网、GAME5、360游戏、37游戏等平台的推广力度较明显,相信很快就会成为主打游戏被推出,相信下面一个月的月报中小伙伴们对于《万世》的流水也是十分期待的。

  墨麟集团本周产品开服有所调整,其近日新品《风云无双》目前在YY游戏正式开区,且手机游戏方面很快会有新的作品出来且会与37游戏进行密切的合作。广州仙海最新代表作《西游斗神》已经成功入驻37游戏且将成为37游戏的独代产品被推广,《武易》本周排在榜单第四的位置,另一款代表作《烈火战神》近日上榜次数有所减少。

  经过2013年的“摸爬滚打”,最初让行业看高而后又经历种种“绯闻”又被看低的页游开发商似乎又再度在手游领域找回了不少相比端游、纯手游公司的优越感。上海易娱的《天天爱西游》、骏梦近期热烈回响的《秦时明月》,以及2014年最新蹦出的王牌产品–巴别时代的《放开那三国》,这些暂时表现还不错的手游产品,都是直接开发的并未采取直接移植的手法,虽说《秦时明月》有原先页游产品的影子,但这款产品可以说是真正为手游平台而做的;不管是页游还是手游既然已存在于整个市场中,竞争是必然的,我们的研发商想要做的更好就必然要去追寻一个仍处于潜在状态的下的广阔空间。

  报告声明:本数据报告采用中国60家优质网页游戏运营平台开服数据作为样本。优质平台的认证条件为:单服导入人数、是否是游戏官网。我们旨在为网页游戏行业提供正确的数据情报。

  文章出处:9K9K.com 网页游戏数据中心

  原文地址:http://www.9k9k.com/guandian/week/213.html

相关新闻